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新加波之旅~~第二天在clarke quay

这是什么?
这是Alkaff Bridge!

如果您有时常看新加波的连续剧的话,
那么您应该不会对这一座“彩虹桥”感到陌生吧?
无论是剧中的角色想要谈心或者是散步的时候,
他们都会拉大队来这边拍摄的,
不为什么,
就是因为整座桥就像彩虹那样的五彩缤纷
让人看了心情很好,
更是让我看过一次就忘不了呢!

那时候我们走到来这边的时候已经是“超级无敌累”了,
所以猪公问我是什么桥,
怎样spell的时候我都有一点blurry blurr了,
结果我的猪公竟然帮我写成Alkaff Quay!!!

大家不要误会啊!
新加波是没有一个quay叫做alkaff quay的啊!
这个是alkaff bridge啊!

很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接近八点了,
太阳公公下山了,
所以无法把彩虹桥最漂亮的一面拍摄下来,
真的是我们这一次小小的遗憾!

好!
那现在就来继续我们在Singapore Zoo结束后怎样来到这边吧!
我们真的是去了很多的地方啊!
我先声明哦!
要是您平常不常走路,
然后又向我们一样想要在短短的几天内走完新加波大多数的名胜地的话,
那么您最好先做好一些运动,
不然小腿大腿,整条腿都会累到不行啊!
我们在zoo 逛完后就走出来等巴士了,
可是就在那边浪费了不少时间呢!
因为没有我们要的巴士,
回去chua chu kang和woodland的巴士是有很多可是都不是我们要的啊!
结果在那边傻傻等了至少有半个小时后终于等到有巴士可以载我们去kranjit了,
上面的面包包蛋挞就是在那边买的咯!

看起来是不是很tempting呢?
可是其实没有很好吃哦!
因为蛋挞没有蛋香味,
而且那个蛋怪怪的,
不懂是不是隔夜的!==
kranjit那边我们就搭mrt来到了bugis
因为我们要来拜拜啊!
这边有一间很出名的观音庙哦
可是因为妈妈说不要在那边拍照,
所以就没有照片可以分享哦!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可是我却在那边找到了我很久都没有吃了的面包夹雪糕
价钱也不会太贵,
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介于新币1块到两块半之间,
软软厚厚的面包包住我最爱的芋头口味雪糕简直就是“简单的幸福”啊!
还记得我在Singapore第一天的午餐也是快餐吗?
Singapore的Mac Donald
第二天依然是快餐,只不过这一天不吃汉堡换成吃鸡肉

那时候的我还很饱,
之前吃的雪糕都还没有消化呢!
所以我没有order,
这是猪公和妈妈的!
不过从这一次的旅行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小细节,
那就是不可以饿到我的猪公
不然他的脸真的是黑到。。。。。。。。。
哈哈哈。。。。

不过也没什么啦!
谁在肚子饿的时候还会满脸笑容的呢?
所以以后就要准备多多的面包放在包包里咯!
怕我的大baby肚子饿啊!

来,
说一下这个popeyes!
其实在Malaysia也是可以找得到这间快餐店,
而我也吃过一次,
那时候的感觉就是觉得是翻版的kfc

不过这次有吃一小口的鸡肉,
觉得比KFC的还要好吃in a sense that那个鸡肉不会有厚厚的adipose layer,
然后里面的骨头也不会有太多的血迹,
不然真的是会影响食欲的!

妈妈和猪公超爱他们家的薯条,
我就还好,
看到那个颜色我就不敢吃了!!!
我们一下巴士就看到了这座也是五颜六色的建筑物,
忘记是什么名字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不过就在clarke quey附近,

这个我可以百分百肯定!
(要是再错了就惨了,呜呜呜呜!!)
在还没有抵达那边之前,
我一直以为那边就只有clarke quay,
就像我们的pinang的straight quay那样。。。

所以我们就一直走啊走的,
可是还是找不到我要看的alkaff bridge!!

结果问了那边的餐厅员工后才发现我们在走着错的方向,
我们要看的alkaff bridge在另一边的Robertson quay那个方向!
我的天啊!

那时候的我们在Boat quay,
店员说不如直接take taxi会比较快。
我一听是taxi就不要了,
因为在Singapore坐taxi还蛮贵的,
比Malaysia还要可怕啊!

不过那边的店员急忙向我解释他所谓的taxi是river taxi哦!
不是在马路上走动的taxi,当下的我恨不得地上有个洞可以给我钻进去,
怎么我的知识这么差啊?

因为要在限定的时间之内走完我们所定下的行程(好像在参加竞赛一样),
所以都没让自己放松下来好好欣赏一路上的河畔风景,
所以走回去Robertson quay的时候我们就放慢脚步,
一边走一边拍着兼欣赏那儿建筑物的风格!
这一张照片要大家看得就是最左边的螃蟹!!
这还是螃蟹吗?
体积这么大,
这好像只有在national geography里面才会看到的呢!

然后就是Australian KING Crab
上面的那一类螃蟹是手脚细细的
而这个帝皇蟹则是四肢健壮肥美啊!
看了都垂涎三尺,
不过这么大一只价钱应该也不便宜啊!
而且那儿都是游客居多,
可想而知价钱更加会比一般的海鲜饭店吃还要来的贵很多啊!
还有就是龙虾
不过我对于龙虾没有憧憬,
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品尝过了吧?
而且我觉得龙虾是中看不中用的一种海底生物,
第一次吃龙虾的人可能会选择最大的那一只
想当年我也是这样,
可是烹调出来后的肉是没有QQ的感觉的,
有一种沙沙的感觉,
所以不一定是大只就是最棒的哦!

而且龙虾最大的就是他的头部了,
把头去掉后,
其实身体很小一只而已,
可是价钱还是一样的
走走走,
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走!
这时候终于把boat quay给走完,
来到了clarke quay

有看到我们身后的建筑物和河畔上的围栏都是很colorful的吗?
入夜亮灯后会更漂亮呢!
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了高高的支撑体
再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在Singapore闻名遐迩的高空弹跳
不过那一晚我们等了很久,
这个system也动了很多次,
可是都没看到有人坐上去。

后来我们自己下定论,
不是价钱太高的话,
就是没有人敢挑战咯!
这我不清楚是river cruise还是river taxi
我只知道他在river上行驶。。。
哇咔咔卡!
虽然我做事情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
做家务的时候很认真,
可是我的内心还是小女孩一个啦

朝着Robertson quay的方向前进的途中遇上了魔术表演!
本来没有说很想看的,
因为知道都是玩些什么把戏,
可是当表演开始后,
我竟然不由自主的自己乖乖坐在阶梯上,
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欣赏魔术师的表演,
而且最后还不舍得离开!
要不是为了要看我期待已久的alkaff bridge,
我相信我会在那边直到表演结束呢!
过后就一直摧残我那已经疲累不已的双脚
无论如何都要逼他们带我去到Robertson quay那边看alkaff bridge!
有好几次真的是要放弃了,
因为真的是很累了,
而且无论则么走都好像没有尽头时的,
实在是很让我们心灰意冷啊!

不过最后还是看到了,
也拍照了,
只是没有走上去桥中央,
因为已经没有那个兴致了!
回家的路上好累,
累到猪公叫我们拍照都反应不过来。。。
所以再来第二张,
漂亮!
我的猪公也入境了,
在我们的头顶上的玻璃镜子里面!

Mirror,mirror,who is the most handsome man in the world?
hahahahahahahah ............................
我的晚餐,
接近九点多十点我们才吃晚餐。
跟我以前在韩国吃的差很多(废话)
不过可以吃得饱就可以了。。
我是喝惯汤水的人来的,
没有汤水我会像花一样枯萎的,
所以叫了生鱼药材汤
老板说可以帮组不够睡和疲劳的人,
对!
就是我了!

下面是妈妈的日本餐,
我的是韩国餐,
就是爱唱反调!k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