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泰国之旅2013~民宿篇之AK HOUSE

我觉得旅行除了会在编排行程的时候头痛到不行以外,
要找到适当的住宿也是不简单的,
是需要靠经验努力换来的!!!

我是个典型的水瓶座,
所以好奇是我的特性,
可是来到planning的时候我却变成不折不扣的处女座==
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所以到了目的地才找住宿绝对不是我的风格
这样子无止境的担心会让我暴毙的!!
 

因为旅行不是一个人的事,
还要顾及其他人的感受,
所以每做一件事都要向很长远,
白头发都会长多几条!!

基本上我找住宿都会关注3个要点

a)同行者的需求

b)民宿或者是酒店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c)整洁度

Planner真的不好做啊!
没工钱就算了,做不好还会被埋怨,
做得好可能才会有几句赞美,haiz。。。
 
如果是一大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出游还比较轻松,
因为大家喜好的事物都差不多。
不过要是和家人出游,
而且还是那种概括各年龄层的家庭旅游,
我相信只有有过类似经验的朋友才能体会当中的性酸啊!

好!说了那么多的我觉得蛮有用的东西后,
应该是时候好好开始了。

因为这一次是和大学朋友出游,
基于大家都还是学生的关系,
所以会比较注重在开销这一方面,
而且民宿就只是晚上睡觉休息的地方,只要干净整齐就好了。
那就容易得多了!

在网上看了一些评论觉得这一方面没问题,那么我的c)这一点就过关啦!
再来就是安全性
本来是想要住在BKK Unique的,
不过在找着资料的时候发现最近发生了一起住客的保险箱爆窃的事件。
所以后来选择了AK HOUSE, 因为出入都是需要用感应卡的,
不过我对于这一点还是有所保留,过后会慢慢说明缘由。

如果要我评论AK HOUSE 的便利性的话,我应该会给9分哦!
首先楼下正对面就是7-11,虽然是属于比较小间的,
不过该有的都不缺哦!

再来就是按摩
只有您稍微有Google过这间民宿的话,
应该不难看到有一些住过的住客推荐民宿楼下左边的按摩店吧?

严格上来说,AK HOUSE “超级靠近”的按摩店有三间,
楼下左边一间,营业至11店,不过要是顾客一下子太多的话,
他们还是会延迟关门时间的。
至于按摩的技巧我是觉得中上,
也不需要学轻一点和重一点的泰国话,
因为他们按摩的力道刚好,
应该是经验老道的关系。

 我那天做的是脚底按摩,
没有我想象中那种会痛到大叫的状况发生;
而我猪公则是选了泰式按摩,
我觉得没试过的人可以试试看,
绝对会是难忘的经验。
按摩师会让你“痒得大笑,舒服到睡着”。

然后另外两间是在7-11旁边的,
也就是民宿楼下的右边方向。
这两间没有试,
1是因为价位稍微高一些,
2是因为装潢没有第一间的漂亮,
不好意思,我有一些外貌主义TT

然后就是交通,
AK HOUSE 是在On Nut站,
是在BTS Sukhumvit line上的一站
我觉得坐落在BTS 的点上比较好,
好像在MRT的点上的话,
蛮多景点是需要转去BTS的。
距离Asok站(Terminal 21在这里)有5站的距离,
距离Ekkamai站两站(这边有巴士站去Pattaya)。

当然咯!我可不是冒冒然就选择入住这间民宿的,
我也是有货比很多“家”的。
以下是一些我查过不过这一次没入住的民宿,原因也会写下来。


ColorMix调色盘酒店式民宿

这间民宿是台湾人开的哦 
位於曼谷MRT 匯狂 (Huai Khwang)站
最大的好处就是很靠近MRT!!这点我可以作证!!
因为他们的官网有写着要是你从MRT的2号出口走出来后就可以在心中默算100下,
要是在100之前你没有抵达民宿入口处的话,
老板请你吃海鲜!!
因为我们在Pattaya的Art in Paradise的入门票是跟他们买的关系,
所以真的是很靠近。
我们从2号出口出来后,
看向右边就可以见到民宿了!!

如果你们有住过台湾的民宿,
也喜欢他们的房间设计的话,
那么这一间是不错的选择。

而且我booking了AK HOUSE 后才发现一样东西很吸引我的,
那就是他们有台湾的channel!!
重复一次!!是台湾的channel!!
我们在民宿晚上的时候真的是很无聊,
因为都是泰国戏,
真的是听也听不懂,只能看图画而已==
所以下次再回来泰国的话,会考虑的。

不过那天和负责人聊天的时候得知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日租了哦!
也就是说,
您最少必须住7天以上才可以booking他们的房间哦!
因为那栋建筑物是不允许日租的,
所以这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

曼谷帮 是他们的另外一个网站,
我个人是认为是蛮有用的。
我这一次很多的资料都是在这边获得的。
他们也有代购各类的入门票和一日游行程,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有卖入门票和行程的不止他们一间,
好像AK HOUSE, 姐妹花和乐活民宿也有,
不过价钱各异。
我觉得如果是有心要背包旅行的话,
想省钱的话,
多花一些之间找看看是不会有什么坏处的。
我每次都是不小心发现新大陆的。
 

台湾姐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 Guest House BKK
这间民宿没有在我的考量范围里,
因为价位超过了我们的预算。
而且看一些住客的评论,
他们的回复挺慢的,
而且很多时候都不接电话。

我是有和他们Email过,
为了要询问入门票的事情,
我是觉得还好,等个大概两天还是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BKK Unique
这间民宿的内部设计挺豪华的,
我觉得价位是还可以啦!不过和家人来会比较适合。
要不是因为保险箱事件的话,我接下来介绍的就是这家民宿咯!

黄妈妈民宿 

这是我在全部东西都处理好后才意外发现的。
在网上几乎都是好评,没有负面的评语。
而且都说黄妈妈准备的早餐很好吃!!!(我是爱吃早餐的小孩^^)
不过只有三个房间哦!
所以真的有心的话就要尽快询问。
价钱是很便宜的,所以要求也不要太高。
从照片来看就是比较有妈妈味道的家庭摆设。

乐活民宿 

这间是新开的民宿,
也是台湾人开的(我和猪公都很奇怪为什么台湾人喜欢来泰国开民宿??)
价位也是超过我们的预算,
网上可以找得到的评语比较有限。


现在开始“大幅度地介绍”AK HOUSE.

因为版权所有的关系,所以我是不被允许公布AK HOUSE 寄给我们的路线图和其他的相关资讯。不过我可以打包票的就是,资料绝对是看得明白的那种,大家无需担心^^(看到上图中“安然”被放在椅子上的XIXILI 和SASA环保袋吗?是我们的,嘻嘻!)

看到上图中的行李吗?
那些全都是住客的行李,可能是提前check out,等下回来拿行李的;
也可能是提前把行李放在这边先,夜一点才回来check in(我们就是这一类)。

为什么刚才会说我对于安全有所保留,
因为这间房间是登记处。
虽说还没有check in的住客要进来的话是需要楼下的一位老伯伯带上来的,
可是上来后住客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而且是没有专门一个员工是负责看管行李的,
也没有特别的一个房间来收起来,所以我觉得物件丢失的机会还是存在。

行李左边的那扇门是进入到员工office的
右边的那扇门是进入到这个房间的,
所以要顺手牵羊不难哦!

而且行李上也没有写上名字的话很容易就会被拉走了哦! 
我们晚上回来打算把行李带回房间的时候就是被吓到,
这间房间是不上锁的哦!
所以可以自由进出,然后那时候也空无一人了!!
我好像也没注意到有CCTV,所以说自己的东西还是要保管好啊!

照片中左边的那位女士不是看守员,
他也是那天入住的住客。
天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因为这位女士和他们的亲朋好友先进来,
所以先处理他们的文件先也没错。
不过全程看是老板娘的一位女人就全神贯注他们,
我问他一些东西他也以“不一样的脸色”叫另外一位员工来处理。

因为我将来的愿望也是要开民宿的,
我觉得一视同仁很重要。
他们是台湾来的就得到比较好的待遇吗?
我们也是付钱入住的哦!
不过后来就没事了,
可能那时候他们忙开了吧?!

可能你觉得这不是一件小事情吗?
或许是,可是我还是想记录下来,以后看回来才有回忆啊!
不是吗?

这个area呢算是自助区,有一些果酱和饮料预拌粉,还有面包。
早上可以先来这边稍微吃一些果腹才出门。
地上的饮用水也是自由拿取的哦!

我们那时候就是这边装满了才出门,因为我们的水已经在上飞机前喝光光了TT


有需要的话可以用这架电脑上网,
旁边也有weighting scale让即将登机的朋友先量一下自己的行李,
以免超重被罚款哦!


桌子上有简略的介绍AK HOUSE的入门票代购和行程事宜。
不懂是不是running man看太多了,我现在对长颈鹿特别的喜爱!!
不懂您是否在看这张照片的时候,
先被镜子上的trip advisor的sticker给吸引住了呢?
我觉得trip advisor的介绍不能当保证,
我以后的台湾篇会说明。


如果您人有三急可以先在这边解决,
不过先善意的提醒你,
我们进去的时候是有一些异味
希望他们已经改善了。

然后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咯!(请ignore凌乱的被褥,嘻嘻)
每一个房间都有不一样的wall paper
不过却不可以事先要求要入住哪一间
我就是那个询问了不果的住客。
不过这件还不错啦!
门旁边会有一个沙发,
不过我们都没坐,反倒是用来放我们的战利品,哈哈哈!!

厕纸和毛巾是没有放在浴室的哦!
放在门旁边的架子上,要自己注意!!
还蛮干净的,无异味,
可以放心使用。


这是我们房间的阳台,
那时候我就跟我猪公说:“既然有阳台就应该放些桌子椅子啊!不是吗”
结果猪公说:“不放也无所谓的啊!人家就是喜欢这样啊!

那如果是这样不就浪费了这个阳台吗?
拿来充当其他的用途不是更棒吗?

厕所里有说明要如何使用里面的设施,
有日文,华文和英文说明,大家都看得明白。
不过我有一个小地方觉得可以改善的,
就是厕所是没有隔开的
只是有一个帘子这样分开而已。

我觉得如果没有一个固体(比如说墙壁)隔开的话,
那么至少地上应该要有一个突起物(突起物可以是在帘子正下方的那个位子)
就是一整排的从起来吐起来大概4~5公分,
那样才可以防止水流入另一边,
我就是差一点滑倒的那个==

AK HOUSE 说他们都是使用品质较好的shampoo和body shampoo的,
不过用了过后是觉得shampoo比较干,
body shampoo还可以。
不过因为我比较习惯自己带toiletries出门的人,
所以即使民宿提供的不适合,
我们也不担心。
再说楼下就是7-11,
您没准备好的话,
下去买就行了,不过就花一些了。

水无异味,
不过我和猪公都觉得水压很小TT
冲在身上没什么,
水压小加上水量小,
就是需要慢慢冲了。。。

衣橱很大,根本用不完。
(我猪公在收拾战利品中。。。)


这两杯不是橙汁,也不是红茶,
是我自己泡的vitamin 水,
出门在外无法在每餐中摄取足够的营养,
就只好要靠补助品类!
民宿也会提供两罐的饮用水。

如果您跟我一样,
对有矿物质味道的饮用水排斥
那么我非常推荐您去楼下的7-11买这个牌子的饮用水。
无异味,而且似乎特别好喝,嘻嘻!
这么一大瓶才39b
您一定会以为这是5litres的吧?
不是,是6litres的!!!
很划算吧?
1.5litres都需要17b,
所以就索性买这个了!
楼下入口处会有printing service,一张5b。
有需要的话可以使用。
照片中大花瓶的左边是餐厅,我们没试过所以没有评语;
大花瓶的右边是laundry service。

这就是AK HOUSE 的楼下外面,
柱子的左边就是7-11咯!
前面站着的老伯就是第一天帮我们提行李,
最后一天帮我们叫的士的老伯伯哦!
我觉得他很可怜,
大热天还要站在外面帮我们停德士,
所以不要吝啬您的消费哦!


要从On Nut站步行到AK HOUSE大概需要10分钟,
因为有250尺的距离。
我们第一天是走路,
第二天就胆粗粗地试了应该只有在泰国才有的motor taxi!!
您只要坐上去跟他说7-11他就知道了,
价钱是10b!
我是觉得还可以啦!尤其是当你晚上回来已经夜了,
脚已经酸痛到不行了,
您就会觉得这10b视物超所值啊!

最后来做个终结,
AK HOUSE给我们的overall image还不错。
不过有一些地反可以改善,
房间里是没有提供拖鞋的
因为是瓷砖的地板,
所以怕冷的朋友可以自备室内拖鞋。

然后就是隔壁朋友的房间有蟑螂
不过赶出来后就没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