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1

puchong~河婆擂茶

应该没有人不懂什么是擂茶吧?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不对!应该是“听闻”这东东是在电视节目里,看到餐厅老板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在捣“一堆”青青色的东西。(不好意思,不懂为什么这一次写post有点词穷的感觉,真的是要恶补华文了!)

之前问过baby:“你和我出去吃东西的时候啊,是之前就已经plan好的还是看到什么就吃什么?”答案是:“看到什么就吃什么咯!因为我也不懂要吃什么》”==。。。。晕~
这天也不例外,问他吃什么,他说不懂。。。==再晕!
后来终于说了令我很兴奋的话:“不如我们去吃擂茶吧?你有吃过吗?”
没有!!!!其实擂茶现在已经变得很普遍了。。以前似乎只能在专卖店里吃得到,不过现在很多food court都会见得到,不过我都没有尝试,因为卫生程度让我却步。。。。嘻嘻!

这件擂茶专卖店是located在puchong里面的,绝对很容易找得到!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不懂bake with yen在那里吧?erm。。。。不对,不是所有人,应该是说喜欢烘培的朋友们应该会懂。而我就真的是paiseh咯。。。那天要不是baby驶进去的时候给我看到,我还找不到bake with yen在哪里呢。。。

因为妈妈是客家人,所以我就一直都以为擂茶是客家人的传统。那天baby才告诉我说其实擂茶是来自河婆这个族的(我之前还以为河婆是一个人,丢脸==)。。
这就是我们那天的午餐啦!!我只能说这是很健康的一餐!!!
这一set是我的,擂茶!!我刚开始还以为擂茶就只是再喝青菜汤而已,原来还有饭的,我这只井底之蛙~~!!menu里可以选择要白米饭还是糙米饭,两者之间只是相差RM0.50,我就选了后者,健康嘛!
我只能说真的是太好吃了!可能是在kl很难吃得到很少油又没有味精的食物的关系吧?这碗饭就是很清淡可是很开胃,然后老板又给我们free soup。虽然是free的,可是一点味精都吃不到!我没有share的哦。。只是好东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啊!凉茶也没有加糖,跟家里婆婆熬煮出来的差不多一样哦!!

太赞了啦!反正迟点又回去puchong了,所以我还要旧地重游,再来support老板!听到了吗?宝贝。。
这是店面入口处,很有古早味的feel哦!老板很风趣幽默,我们的账单是RM20.40,老板就跟我们说:“erm。。。总共是两千零四。。”笑道我啊。。。因为老板认识baby,所以从我们一坐下来就一直跟我们聊天,搞到我很不好意思呢。。
晚餐也是在puchong解决,本来baby说要去Overtime的,可是单单是看店外设计和装潢就知道不便宜了。还是等下次有节庆的时候再来用餐吧。。我们还是学生,要省一点。嘻嘻!
来了kl后发现原来有很多跟old town coffee差不多theme的餐厅,不过我还是钟情于pappa rich哦。。
当waiter拿来menu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因为很重!menu使用几篇的薄板“链接”在一起的。类似的餐单实在让我不懂要点什么,只好让baby给我出主意了。
上面的是baby的炒老鼠粉,里面的煎蛋还蛮好吃的,有“锅气”。通常只有大排档才会有“锅气”的。
这是的我,忘记什么名称来。不过就是炒粿条不过是in wet form的。有点酸酸的。不懂是不是中午吃得太健康太清淡了,觉得这一道食物有点太油腻的感觉,不过饥肠辘辘的我还是狼吞虎咽的全部送进肚子里了。。哈哈!
 为了照顾自己的身体,所以最近都比较少碰冷饮了。今晚难得蔡先生开恩,恩准我点冷饮解瘾,我当然就不客气咯!!谢谢你哦!这一杯好象是rose milk啊。。。。其实就是比较high class的Bandung syrup。。。不过杯底有很多mata kuching,我喜欢!!!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到了!喜欢有点嚼劲的东西在嘴巴里。

报告完毕,接下来会有跟多关于吃吃喝喝的!最近都没机会做烘培,所以就只好一直讲吃咯!不好意思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