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2

新加波之旅~~第二天在Singapore Zoo

在吃过早餐后就要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啦!
应该是很多小朋友很喜欢的地方吧?
那就是动物园啦!

我们需要搭927去mandai lake,因为动物园在那边啊!
在新加波只有三个地方是有shuttle bus去动物园的哦!
这三个地方分别是:chua chu kang,woodland和好象是ang mo kiu(这个我不是很确定。对不起哦!)
出发前就来张我们的照片吧!
我不是故意把他们拍到丑丑的,
而是拍了很多张还是这个样子,
所以最后就放弃了,
有一张留作纪念就好了!
不过你们有注意到我的问题吗?
呵呵!
这一天刚好是星期天,
可是妈妈说就算是weekend也没关系,
因为动物园这么大就算有再多人也不会急得水泄不通的啦!
而且就是要多人才会热闹的啊!
听起来也好像蛮有道理的哦?!嘻嘻!
顺便一提的就是当天我们三个人是不需要付入门票的哦!
这就要谢谢我妈妈的公司啦!
因为公司会给员工一个privilege card
只要拿着privilege card去是不需要花钱买ticket的哦!
一张card可以换两张的入门票
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特别通道呢!
不需要排长长的queue!!
开心^^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关于Singapore Zoo的详情,
可以去浏览他们的网站 哦!

不过我先提醒读着这一篇博文的您就是这会是一篇很长的post,
第一是因为有很多的照片
第二就是我写了一些自己的感想和我学到的知识进来,
所以如果您赶时间的话就只是browse照片吧!
或者您要看特定的动物介绍也是可以啦!

我上一次来Singapore zoo应该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所以这一次才会特别的期待!
而且这一次长大啦!
所以是抱着来增广见闻的心态的,
是不是很乖呢我?

不过现在的旅游胜地似乎都越来越commercialize了。。
因为我们一进去就看到有人要帮我们拍照
虽然说没有强逼性一定要买,
不过还是吓到我一下了。。。

就连跟上面照片中的鹦鹉拍照也是要收费的哦!
不过他们也会允许你用自己的手机拍照啦!

一进去就先看鳄鱼
有发现这只鳄鱼的嘴巴是比较短的吗?
看!这就是我说的告示牌啦!
而且还会告诉你是不是濒临绝种的动物呢!
Malaysia的好像也有呢!

不过我已经很久没去了,
因为树不够多,
我是很怕热的,
我是puteri lilin
抬头的时候看到了小松鼠在树干上,
过后就跳下来了!

okok!我知道松鼠不稀奇,
我们那时候只是在好奇松鼠的尾巴应该是很细一条吧》?
因为在照片里看起来好像都是它的fur让尾巴看起来比较肥而已。。。

然后也看到了代表我们Malaysia的hornbill!!
然后在aquarium那边看到了海龟,
erm。。。。。。。。其实我也不懂是乌龟还是海龟
不过应该是海龟吧?!
因为乌龟应该不是长这个样子的吧?嘻嘻。。。
不过没关系,
他不是主角啦!



他一直在动,所以比较难帮他拍一张帅帅的照片,下面的照片可以我们ready很久的呢!
那请问一下是海龟还是乌龟呢?

来,请看pink color的column。
那边会介绍着一种猴子,
我们三个也是看了过后发出那种着一个声音:“哦。。。。。。。”
您又是不是呢?

还有他们是不能吃甜食的哦!
青色的column有写,
不过猪公拍的不是很清楚,
少了一些字。

还有要说的就是我觉得在Singapore Zoo里面参观,
您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景点的。

第一是因为他们有很detail的map给游客,
第二就是他们的告示牌写得很清楚,
第三就是每一条路都是通的,
所以可能你现在走这便是分岔路,
别担心!
因为下个路口你还是可以转回进来的!
水濑!我对他们的印象就是在cartoon里面他们最喜欢用他的尾巴搬运泥土了。。。
现在阁下所看到的并非山猪也,
而是在lion king里面的那种猪也!

可惜他们都很懒,
一直躺在那边睡觉而已,
没有什么走动,
所以没办法拍到他们的正面呢!
这就是他们的头颅啦。。。。
比起我们人类的,
还真的是很大一个啊!
接着下来就来到了看老虎的时间啦!
不过不是一般的老虎哦!
而是濒临绝种白老虎啊!
新加波动物园总共有三只的白老虎,
而下面的这一只就好象很喜欢我们在看它似的,
一直在那边走来走去。。。

不过后来妈妈告诉我他应该不是在表演,
而是在思考着应该要怎样越过前面的水来吃掉我们呢!
我们就是它的美味人肉大餐咯!

不过我想动物园里的动物应该都是会被喂到饱饱的吧?
那样他们才不会因为过度饥饿而攻击游客啊!
他就真的一直在那边来回走动,
而他的另外一个朋友就在水里游泳,
而还有一只就躲起来了,
我们还真的是找不到它啊!
这些白老虎的眼睛都是碧蓝色的哦!
简直就像是外国的金发蓝眼帅哥嘛!
不过在读了那边的告示牌后我才知道其实白老虎是因为基因突变的关系所以变成白色的哦!
所以是很珍贵的!
这是他们的头颅,
看到他们的牙齿就觉得很可怕,
被咬一下应该都会断掉吧?
erm,那个老虎头应该是假的,
因为我一看到就笑出来了,
至于前面的那个浅黄色的“物体”好象是他们的生殖器官
可是我没有问太多啦!
人家害羞啊!
最重要的是我的脚已经很累了,
所以来到这边刚好有的坐下来休息就要争取机会啊!
看到吗?原来我们的地球有八种的老虎,
可是有三种已经绝种了,
现在只是剩下五种而已!

而老虎好像看起来都差不多,
因为都是有斑纹的啊!
不过对于生物研究员来说,
他哦一眼就可以看出那是什么老虎了!
就好象我去到烘培店也可以指出几种材料那样咯!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河马先生咯!
你看他那浑圆的大屁屁是不是很可爱呢?
而且它还很会享受呢!

我们是让小鱼来帮我们在脚部做scrub
可是它却是直接泡在水里让鱼鱼帮他做全身按摩呢!
好!来给大家看一张大特写,
真的是全部的鱼都在啄食他身上的死皮哦!

参观河马的时候发现了这个stand board,
所以就“拉拉林”跟妈妈合照一张啦!
人家也是和mummy一起啊!
然后这边就是开始看袋鼠了哦!
请问您除了知道袋鼠在肚子那边有一个口袋之外,
然后都是用跳跃来行动之外,
还知道什么关于他们的知识吗?

我来这边之前也是不懂的呢!
可是沿途参观的时候阅读了那边的“无数”告示牌后,
真的是长了不少宝贵的知识啊!
现在就让我来一一“详细”地告诉你吧!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过我一个问题,
问题是这样的:“你觉得baby kangaroo是怎样进去妈妈的口袋里呢?”

这果然是个很好的问题,
因为kangaroo不像我们人类一样有手指
他们的是像claw那样的,
所以到底是怎样呢?

最后谜底就在这次的zoo里面揭晓啦!
baby kangaroo是会自己跳进去妈妈的口袋里的,
他们是头部先进去然后再转出来,
所以就会形成我们平常看到头部在外面的咯!

而且不止是长大了的baby kangaroo自己跳进去,
就连刚出世的baby也是要自己爬进去那个pouch里面的哦!
所以他们打从出世来就是拥有很有力的四肢了!

还有就是他们的尾巴了!
那尾巴可不是摆美的哦!
那是可以让他们跳跃的时候跳得更远更稳的!

试试看您现在站起来,
一只脚负责跳,
然后另外一只脚放在身后翘起来,
这个时候您开始跳跃就会发现跳得时候不单指很轻松而且很稳很远!

kangaroo休息站着的时候是这样子的哦!
我以前还以为是脚踮着的呢!
不过这样子的话就等同于我们用小腿平放在地上,
然后用大腿在站立了!
这是鸟类的skeleton,不是kangaroo的,不用被吓倒!嘻嘻!
你看得出这是老虎吗?
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呢!

因为是狗头啊!
不过在往下看的时候,
他的身上也是有斑纹的哦!
不过这种Tasmania 老虎已经绝种了!!!!

其实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人类要为了老虎皮而猎杀老虎,
如果真的是那么喜欢皮草的话,
不可以叫那些厂商或者是设计师以最好的毛钱来做出逼真的皮草吗?
为什么就一定要那样来杀生呢?
不只是老虎,
就连一些还用鳄鱼皮,蟒蛇皮,狐狸皮等等。。。。
花了那么贵的钱,
还伤害了无辜的生命!

我觉得如果这些动物知道是因为他们的皮而让自己惹来杀生之祸的话,
他么宁愿自己长得平凡些。。。
不是吗?
很不赏脸的大火鸡

纯粹无聊拍一拍,
不过还是在哪一个国家也是很流行这样子的雕像的,
我忘了,
您知道的话不妨留言告诉我哦!
以前我去到动物园最期待的就是看企鹅了,
不过现在好像重新装修了,
企鹅的居所好像变小了,
他们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的畅游了!
我在模仿我身后的某只动物
您们找到他在那里吗?
就坐在树干下休息哦!

不懂为什么犀牛都喜欢脏脏的,
就算有再多的烂泥在他们身上也无所谓的!

不过这只算是比较好命的哦!
因为还有一只的身上有伤口
然后就有一些小鸟在伤口那儿一直啄
可能小鸟以为那是一块烂肉吧!
不过我想都觉得那只犀牛很疼呢!
忘了为什么会拍这些鹿了。。。
哦!我记得了!
有没有注意到这些鹿的斑纹是像zebra那样的?
就是一直往下的,
可是normal的deer的纹路不是这样的!是比较不systematic的!
这只是狗吗?
不是也,leopard des。。。。
不过他躺在地上的pose真的是很想猪公家里的rambo的pose啊!

妈妈说那是因为他们住在zoo里面太久了,
所以已经习惯了安逸的生活,
所以越来越像人类的狗啦!

不过站起来的时候还是威风凛凛的!


这张照片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上面那排中间的那个女人
他们来自非洲国家。

以前大家应该都知道某些族群是以耳环来拉长耳垂
又或者是用铁圈来围绕在脖子处来让脖子变长


可是这一次他们竟然是让一个plate(上面写着说是plate)放在自己的嘴唇地方,
而且那时他们的bride pride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plate不够大的话,
那你就不是一个美女咯!
那你就不是一个很光荣的新娘了!

好,我知道每一个国家的culture都不一样,
我不能歧视他们的文化,
可是难道您就不觉得这样是很残忍的吗?
他们怎么喝水和进食呢?
唉。。。。
我只能说每个人的审美观是很不一样的!
高高的长颈鹿
请问你们知道他们是怎样打架的吗?
他们使用脖子来决一胜负的哦!
所以他们的脖子是很有力的呢!

而且因为重心不稳的关系,
所以必须要蹲起来喝水
可是那也是老虎最好攻击他们的时间了!

不过他们的身体构造是很特别的,
不是外形上,
而是internal的structure
那是我在那边的告示牌读到的,
我记得我有拍下来的,
可是现在却找不到照片!
这只jaguar懒洋洋的躺在木头上睡觉发梦去了,
还用他的屁股对着我,
很不给脸哦?

不过其实leopardjaguar是不一样的哦!
虽然他们的身上同样都是长着斑点
可是只要你仔细一看,
你就会发现leopard身上的斑点是一个圈的
可是jaguar身上的圈里面是有一个dot的
是完全不一样的哦!


过后我们有去到一个是专门看青蛙的室内展览哦!
那边真的是考眼力的时刻啊!

因为青蛙跟叶子树干的颜色很相近,
所以要把他们找出来还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活儿啊!
就像下面这张照片,
您有是否已经找出那只坏蛋躲起来起来的青蛙呢?
有算算自己用了多少时间吗?
这是远一点的照片,这张应该要放在上面才是的,呵呵!

这张照片的主角是后面的那只鸟,
不是我的猪公,大家可以ignore他!哈哈!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蝙蝠很厉害,
他们时常这样子倒挂脑袋瓜不会充血的哦?

在蝙蝠群的附件发现了蝴蝶的踪迹,
我妈妈可是超级兴奋的!
一直想要让蝴蝶停在她的手上
因为其他人办得到。
看一下我们这位“露鸟”的蝙蝠大哥多潇洒啊!
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大家哦!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看到蝙蝠是倒挂然后把自己包起来睡觉的不是吗?

他们是不会被冷到的哦!
除了因为他们自己本身是冷血动物之外,
还有是因为他们的翅膀啊!
里面是毛发,
可是外面是kalis air/waterproof的啊!
所以即使是下雨也不用害怕,
是不是很厉害呢?
这些不懂什么鼠类的尾巴这样子垂坠下来是在就是叫人家去拉嘛!
你第一眼看到这些树的时候是做何感想呢?
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而且还是泡在水里的!

我就是那种很喜欢一探究竟的人来的,
所以就去摸摸树干,
看看叶子,
结果竟然是假的!
这么多棵的pokok bakau竟然是假的!
竟然还要种在水里来骗我!
这就是大家在很上面读了关于他们资料的proboscis monkey啦!
看到他们大大的肚子吗?

不是每只鳄鱼都是叫鳄鱼的哦
可能华文里我们都叫他们鳄鱼,
可是在英文字典里,他们可是很不一样的哦!
那就要通过他们的嘴巴啦!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可以参观Singapore Zoo的超级明星的地方,
那就是Ah Meng啦!

不过很可惜的就是他已经去世了啦!
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
那时候还有好几千的粉丝来出席他的funeral呢!
不过她是真的很红的哦!我们就来看看吧!


romance in the zoo呢就是讲述Ah Meng的感情生活哦!
你知道Ah Meng其实是个女猩猩的名字吗?
哈哈!
我刚开始也以为Ah Meng是男的呢!

他曾经有过一个初恋

不过可惜他的初恋比他早去世。
过后动物园有帮他找了新男友Charlie
现在Charlie还在动物园里。
这就是Ah Meng的照片哦!
本来我是有拍了一个video,
应该是Charlie的猩猩的video的,
可惜不懂为什么upload不到,
所以是很可惜的!

因为在那个video里,
他们是在是太厉害啦!
他们可以单单只是用他们的嘴巴来拨瓜子啊!
过后还可以把瓜子壳给吐回出来呢!
这是Ah Meng的galerie,
就在Ah Meng restaurant外面!

Ah Meng也是第一只以动物身份成为新加波旅游局的代言人哦!
所以他还在世的时候都会在他自己的restaurant里陪客人吃早餐的,
有时候还是要预定的呢!
很可惜这一次没机会了
因为他已经不在了!

在照片的左边可以看到写着Ah Meng的牌子,
然后隔壁上面的那个男人就是之前不幸被魔鬼鱼致死著名动物节目主持人
而他的下面那个印度人就是Ah Meng的保姆哦!

自从Ah Meng从一个华人家庭被带进动物园后直到Ah Meng去世都是他在照顾Ah Meng的!
可以说是感情深厚啊!
逛了大概三个小时多后,我们就出来啦!
还是刚才我们进来的entrance那边,
而我们看到了giraffe

不过是人扮的。。。。。==
不过还是要感谢他们,
因为真的是很辛苦的啊!
虽然说他们是在有shade的地方,
可以要穿着这么重的costume来上班,
还是要感激他们的effort啊!

所以最后就送上我梁家妇女的香吻一个吧!无价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