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steak out at puchong,bandar puteri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有一点跟不上蔡家的脚步,因为他们都是do something spontaneously的,而我则是先plan好一切再按部就班的完成的。我如果不plan好好的话就会很没有安全感了,所以即使有时候会为了这样子而和猪公吵架,可是我还是会遵守回自己做事情的原则,嘻嘻!

而这一次去吃steak out也是很偶然很突然的,那时候因为aunty回hometown了所以我们这几个暂时几天没有妈妈的孩子只好自己解决三餐咯!可是整个bandar puteri好吃的restaurant我们实在是光顾过太多次了,所以每一次要开饭的时候大家最害怕回答的问题就是:“今晚吃什么?等下吃什么”之类的问题。那时候适逢是晚餐时间,我们也实在答不出一个答案,所以就说不如先到处走走,看到有什么喜欢的再进去吧!
最后走走下竟然看到了steakout。我就说没吃过呢!应该是很好吃的吧?这时候弟弟就立刻附应我说好啊!就这一间吧?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听猪公跟我说过里面的猪扒很好吃了,不过价钱还蛮贵的,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来光顾,打算等到有什么特别节日的时候再来大快朵颐的!上面的是当天的soup of the day,是用大量的onion做出来的。刚开始还很担心会不会onion的味道过重,不过喝了过后觉得还好,而且其实如果你有吃过escargot的话,那么这浓汤的味道就跟escargot相似。就连不喜欢怪怪味道的猪公也说不错喝哦!
他们家的menu也是属于比较简单的,这样也好。方便顾客点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件看起来价位很高的餐厅(不过其实价位也真的算蛮高的,久久一次就没关系啦!)竟然是差不多每一天都门庭若市的啊!因为我们去到的时候里面几乎已经坐满人了!==夸张吧?
这一件restaurant的老板是个华人男人,很热情很和蔼可亲呢!然后这边的员工也是非常勤快的哦!你一坐下来就会递上menu然后要求什么都会一一满足您的。至于装饰方面就有一点想外国那种bar的感觉,灯光是偏昏暗的。
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没经验也不懂什么比较好吃。最后我的meal是弟弟帮我order的。至于另外的两个男人也order了自己的心头好。不过好戏在后头呢!因为上菜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我的还好,大概过了20mins就来了,可是两个男人差不多等了接进45mins呢!他们都快要捉狂了呢!
餐桌上还粘有一些printed paper是关于他们的招牌菜,最近的promotion之类的。可是其实是很难看得清楚的,因为灯光不足的关系。
看到这样的一套餐具,知道是用来吃什么的吗?
哈哈哈!就是这个啦!我和弟弟的最爱也是猪公最不喜欢的escargot!!嘻嘻!escargot的华语就是法国蜗牛啦!肉是黑色的,有嚼劲。就像我们吃的balidong那样。不过重点是放在escargot的cheese!这里的cheese虽然不是最好吃的,不过也算是第二名了。之前在cheras某一件restaurant吃过更好吃更香的,而这边是偏咸的。star village也是有escargot,可是那边的没什么cheese 味。这一盘会有六只的蜗牛,价钱是RM20.虽然我的吃相似有点可怕可是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就无所谓啦!我豁出去啦!
以前我每次都在想,为什么装着盐和胡椒粉的瓶子里会有米呢?(这是猪公偷偷帮我写的,没关系我帮他保留!)不过因为上菜的时间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就无所事事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咯!这就是我发现的新大陆之一咯!为什么装着胡椒粉罐子里面也会装着米呢?后来想回以前中学读到的physic原理,这应该就是因为有大的particle(米)的关系所以胡椒粉就会比较容易出来了!不然你会不会发现有时候家里的胡椒粉是很难出来的呢?会好像突然stuck着的!
因为我那亲爱的猪公是不吃这种怪怪的食物的,所以六只的蜗牛就刚刚好由我和弟弟来分享咯!
待我吃饱了,猪公和弟弟的食物都还没有上桌呢!==
那时候也不理灯光让我们变成红脸猴子了,还是要拍照留念!因为我们实在是太少太少合照了!
好啦!等到我们都快要变成长颈鹿了,菜也终于煮好可以上桌咯!下面的就是我的combo meal了哦!捡钱好象是RM36.90,有良知king prawn,一块猪扒和一块羊肉!还有一些grilled的蔬菜。不过要说的是那个羊肉真的是很好吃哦!不但完全没有骚味,而且虽然是grilled的,可是肉里面还是很juicy的呢!也不会很难咀嚼和切割,所以是不需要害怕的哦!那天的我也很幸运呢!因为这是当天最后的一份combo set meal了哦!

接下来这个就是猪公的排骨猪扒啦!看到那边有一块的排骨然后连接着后面一块肉吗?虽然这两部分好像很靠近的样子,可是在口感上确实相差很远的哦!排骨周围的肉会比较柔嫩,可是也比较难切因为太少肉了;而后面的那一块肉就是比较结实的,有嚼劲一些些。而且也是比较重口味一点,比较偏咸的。
这是弟弟的grilled fish。他很后悔因为鱼肉不新鲜。不懂你们是否有听过一句话那就是不要在西餐厅吃鱼肉,因为通常都是不新鲜不然就是他们的烹调手法无法保留鱼肉的鲜甜。so far我吃过最好吃的就是bangsar ,the smoke house的grilled cod fish,也就是烤鳕鱼。虽然是烤的,可是当你切开鱼肉的时候会看到里面还是白白的,而且要下去真的是一下子就融化在嘴巴里的呢!
最后我叫了这个mango sorbet,算是货真价实的sorbet吧!因为有很浓郁的mango味道,而且也可以吃到芒果肉。这一辈只需要RM7.90哦!那一晚我们总共花费了RM160.呵呵!所以说啊!这种餐厅久久来一次就好,不然还真的是会钱包大出血呢!

2 comments:

  1. 餐厅的灯光微暗~ 不过还是可以感觉到食物的卖相不错呀

    ReplyDelete
  2. 对,那边的灯光很舒服的,很适合放工后去那边休息用餐的,食物是肯定很好吃的,只是价钱稍微贵了一些些,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