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第一次挑战香蕉蛋糕失败篇---part 1

之前看到蛮多的博友都做香蕉蛋糕,而我是香蕉蛋糕爱好者,又怎么会落于人后呢?而且去giant逛街的时候又看到香蕉大平卖,就立刻买了一梳香蕉回来。那时候看到一些博友说香蕉蛋糕是失败率最低的蛋糕,自己也这么认为,哪里知道。。。。。。。。。。第一次就失败到够力够力啊!!!!!
我都是跟着食谱做啊。。。为什么还是会失败呢?真的是摸不着头脑啊!!!

这个香蕉蛋糕是有放poppy seed的,然后把蛋黄和蛋白分开,把香蕉用叉子压成香蕉泥。

把牛油,黄糖和炼乳打发后加入蛋黄。
加入压烂的香蕉泥。(我加了一汤匙的朗姆酒)
过后加入poppy seed
过后再加入粉类。
蛋白和细砂糖打发
倒转容器也不会流动就是打发了不是吗?
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好过后的面糊。
放入烤盘里
有样学样的在面糊上放上切好的香蕉片。那时候真的是香蕉味飘香满室的。。。信心满满地说等下就有香蕉蛋糕吃了。。。。
在烘烤的过程中看了一下它的,那时候发得很好,长得高高的,心里满心欢喜,哪里知道。。。。。。。。出来后会是这样子的。。。。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啊!!!整个畸形到我都不会形容啊!!
那时候有用caketester插进去蛋糕体再拿出来看熟了没有,结果是出来时很干净的。只是看着自己拍下的照片,它是有三个颜色的咯!最外面是褐色,中间是浅褐色,最里面是米白色。


 拿出来放凉后就切了一小块来试吃,蛋糕是熟了,不过绵绵的,口感不好。而且一点香蕉味都没有!!!取而代之的却是鸡蛋味,而且好像是臭鸡蛋的味道,为什么这样?


 清洗好用具后就一直躺在床上想是什么原因导致我的香蕉蛋糕失败的。最后我只能想到这几个:

1)是不是我的蛋白打得太发了?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已经打发了,可是那个soft peak不是很明显,所以就再打了20秒那样。问题是后来和蛋黄糊混合在一起的时候,不是很能混合,蛋白霜好像pamper里面的jelly form那样,是我太过打发了吗?

 2)是我用了臭鸡蛋吗?怎样才算是臭鸡蛋呢?因为我能打发,臭鸡蛋应该是不能打发的对吗?还有就是蛋白很奇怪,通常都是水水的,不过这次的蛋白好像有jelly 那样的。。。

3)香蕉有关系吗?因为我看到很多博友都是用拜神后的香蕉,所以我也没有特别选。你们使用什么名字的香蕉啊?

可以请各位大师指点指点吗?先谢过您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