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泰国之旅2013~我回来了! 泰国抵达篇。。。。。

 

一年前以课业繁忙,我“暂时性”地停止了这个blog;
天知道这一停竟然就是接近一年了!!!
而我那唠叨的猪公则时不时就在我面前哆嗦你几时才要resume你的blog啊?
哈哈哈!

我总是说:“快了!快了!”
却一直没行动,
因为想要弄watermark,想要换template(这一堆都是我不在行的事物!!)

今年五月去了两个星期的台湾
本来回来后要以那个“隆重地回归”这个blog的,
可是那时候回来后又是一轮的忙的天昏地暗,
结果不知不觉就拖到现在了==

Anyway,我回来了!
我知道我的reader不多,没关系!
我也知道我的写作方式对于某些人来说是废话很多,长篇大论
不过那都是因为我想把我的经验“彻底”地告诉你而已哦!
您可以选择性地来参阅的。

之前去台湾的时候为了找民宿阅读了很多著名的blogger的blog,
结果booked了他们recommended的民宿,
可是住进去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
结果我只能说因为出名了,
很多邀约也就来了,
有时候为了履行他们的合约职责也就只好有多好写多好了。。。

我不出名,
更可能是默默无名,
所以我写的都是最真实的,
好的我会大力推介给大家;
不好的也会劝大家小心提防。

你看!
我又开始长篇大论了,
好!现在立刻开始!

 

这次一个星期的旅行目的地是泰国的曼谷BKK,Bangkok
或许很多人都觉得不就是泰国吗?
不过不好意思,
小女子我活了 21年还真的是第一次踏足这个有着“天使之城”的国度。

家人一直觉得泰国有骚乱,不安全
所以这一次有点叛逆地瞒着家人出游,哈哈!
一个星期从2013年的7月29日开始到2013年8月5日
出发时间是Malaysia time 8.25am,回程时间是泰国时间3.55pm(不过因为飞机延迟变成4.30pm)。
泰国和Malaysia的时差为一小时。

我和猪公两人的飞机票总共是RM726,
包括luggage,insurance,seat selection。
我也不懂算不算不算便宜,
不过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
最重要是可以出国玩!!!^^

我很喜欢 在飞机上鸟瞰底下的风景,
那是平常很难有机会的,
unless你去爬很高的山,哈哈!

而且每一个国家的landscape会反映着这个国家的文化
泰国香米大家都知道吧?
我觉得泰国很多的地方还是以农业为主,
除了city area是以商业和旅游业,
所以我们所看到的都是绿油油的一篇,
不过越靠近DMK 机场就越多房子出现了。

这个是我叫猪公一定要拍下来的!!
很重要的一刻啊!
这还不是出关的时间,
是我们从飞机走出来后看到的。
从LCCT飞往DMK airport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所以8.25am起飞,10.25抵达,
不过因为泰国比我国早一个小时的缘故,
所以抵达的时候变成泰国的9.25am而已。

只要您是乘搭Air Asia航空的话,
那么下机的机场一定是DMK Airport(也叫做Don Mueang)。
这个airport是泰国的旧机场了,
主要是给国内的班次还有一些比较经济的航空公司降落
曼谷还有一个新的机场,距离这个就机场大约是一个小时的车程。
















十六番曼郎机场介绍

穷游网 
  那么这两个机场的详细资料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因为您只要Google “曼谷新机场”或者是“曼谷旧机场”就会有一大堆的资料出现了,
有时候需要自己做功课哦!
不过Nok Air(鸟航)也是在这个airport哦!
他们家的logo很可爱,是鸟的喙!!
黄色的标志实在是很明显,
您也可以顺便Google。


我看了很多关于airport的资料,
可以终结的是除非你是背包客,
要从头到尾都省钱的好好利用交通工具,
不然搭计程车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机场有巴士和空铁可以把游客送抵市中心,
不过大多数都是要换巴士或者是转地铁的,
如果是像我们拿着大luggage来装胜利品的游客就不大方便咯!

我一下飞机就秘书上身了,
没办法!planner就是需要好好的安排一切,
所以你看我的手上那个file就是我们一个星期的平安符了!!!

除了custom(海关检查)有就可以去拿行李然后跟着告示牌直走就对了,
然后走着走着您的右边就会出现一个taxi counter,
这个千万不要走过去啊!

因为他们是在airport里面的,
大家大概都知道他们需要付给机场的租金不便宜吧?
不过我还是想碰碰运气,
所以就走过去问价钱了。
比我想象中的还好一点啦!
从机场去AK HOUSE 要800泰铢,
差不多等于80马币。
为什么说还好呢?
因为曾经看过有其他的blogger说被开价1000泰铢呢!!!
砍猪啊你???
 
 泰国的计程车都很colorful的,尤其是大塞车的时候你从天桥下看下去,简直就像拼图一样色彩斑斓啊!

大家只要继续慢慢往前走就会看到机场外面也有taxi counter咯!
(不过话说回来,我拒绝了那个800b的计程车后,那边的员工还是有告诉我继续往前走有更便宜的,所以还不算是太坏啦!)


机场外的taxi counter很容易会被发现,
因为你会看到四五个队伍在排队,
你也跟着进去排就可以了。
不过重点是你要有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地址哦!
而且最好是泰文的,
因为泰国人的英文水平还真的是有待进步啊!

我觉得AK HOUSE还挺贴心的啦!
因为只要汇款了过后就是确认的房客了,
他们就会把很多相关的资料文件Email给你,
我当天就是跟着AK HOUSE给我的地图和地址给司机的。

排队队伍前面是一个桌子坐着一个工作人员,
你只要把你的地址给他看他就会跟司机说(自备地图和地址是以防万一!!)
那个人会先跟你说好taxi是走表的(by meter),
抵达过后还需要加上50泰铢(机场的费用)。
至于toll fee(收费站)就要看时间来决定,
想我们抵达的时候是traffic jam高峰期啊!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走高速公路,
如果不要的话可以跟司机说哦!

我照片中那张AK HOUSE上面的小纸张就是给顾客收着的,
要是行李丢失了或者是什么意外发生,
可以用这张作为证据,
所以请小心保管!!!
而且泰国的机场计程车的quality绝对比Malaysia的好!
车子内部无异味和烟味,
然后空调也很顺畅无噪音,
座位舒服无破损。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这边的计程车司机不会(至少我们没遇到)滔滔不绝的跟你说话!
有搭过Malaysia的taxi的人已经都知道我们的计程车司机是很“健谈”的,
无论从家里到政治都可以说的不停。。。


这是我们快要到收费站的时候拍下来的。
有没有被他们的收费吓到?我们是给最高的那个45泰铢的,
这是第一个收费站,过后还有第二个收费站时给60泰铢的。
泰国买车很便宜,
不过收费站的收费却把政府口给你们的车价给赚回来咯!

还有过路费是差不多要到收费站的时候司机才会跟你要的,
你只要准备好需要的零钱就可以了啦。。。
放心!
之前查找资料的时候看到一位好心的经验旅游行者说现在泰国很多的taxi都不跑表了。
绝大多数都是自由喊价的,
所以要选的话最好是选司机车里面有放着国王照片和象佛牌的,
会是比较耿直的司机。

还有一点就是可以把司机的执照(我照片里黄色的那张纸)拍下来,
要是真的发生什么事的话可以用这个去报案,
还有要记得付款后一定要把收据要过来。

这是我们抵达AK HOUSE的数额,
235泰铢加上机场的费用50泰铢还有105泰铢的过路费一共是390泰铢。
四个人除下来的话一个人大约是马币10块钱左右。
一个小时的车程一个人100泰铢我觉得是还可以,
至少免去了拖着大行李换巴士的麻烦。

很多人说泰国是有小费习俗的国家,
可是我过了8天过后觉得还好。
可以看着来给。
就好象这一次本来是要给小费的,
可是身上没零钱(给计程车司机的消费大概是40-50泰铢),
所以就没给了可是司机也不会露出不愉快的神情。

要是房间要打扫的话,
可以在床头或者是桌子上放好20泰铢给大嫂的阿姨哦!
帮忙提行李的bell boy也是40-50泰铢的小费。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咯!
我很容易就肚子饿的猪公在等待我们买BTS card的时候自己先跑去买pie来吃了!
不过还真的很好吃,
是Malaysia没有的chicken ham口味哦!
如果您是没打算一直使用交通工具的话,
那么就可以像我这两个朋友这样,
要去哪里才买token。
价钱方面也已经写好在每个站的小圈圈里面了,
所以只要投入足够的硬币就可以咯!
要是没有硬币的话也可以去counter换。

不过这样其实是比较花钱的哦!
因为不是bulk purchase的关系。
而且在高峰时期(上班和放工)的时候就必须排队花时间。

 
而我和猪公则是买了这个青色的rabbit student card。
有不同的配套供选择,
看你要多少次的trip会有不一样的价钱,
一个人的需要来购买。

像我和猪公就买了最少的次数15个trip(就是可以到15个站)
只需要315泰铢,除下来的话一个站差不多是21泰铢一个站。
比起我们的朋友绝对是有起到省钱的作用哦!
如果我们一样要去Siam 站,价钱是42泰铢,他们就需要42泰铢的硬币, 
可是因为我们的是不限你去哪里反正就可以用15次的优势,
我们就省了21泰铢咯

年龄好像是不能超过23岁,
因为我们很急于要出示我们的学生证,
可是因为语言不同的关系,
结果什么都不用看他就卖给我们了!哈哈!
不过需要给一个50泰铢的deposit,
退还卡的时候会还给我们的。

15次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不够的,
因为最后一两天的时候我们还用多了5次,
可是他们没有20个trip的,
第二个选择好像是25个trip,
这对我们来说有太多了。
所以多出来的就自己买token吧!

准备好“通行证”,
也没有了大型行李的约束,
我们要开始我们的泰国冒险之旅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