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Elysium review


今天是826日,我和猪公在太平的taiping sentral mall MBO戏院看了Elysium这套戏。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在这间戏院看戏哦!对于这间戏院的感觉就是怎么里面这么黑啊?简直就是伸手不见五指,也不懂身边是否有人,好担心会不小心踢到或者是打到隔壁的人。而且不便宜,两个人看一套戏就花了28大洋,平常在kl看戏因为有citibank card的关系,一个人只需要RM10,星期五的话更加是buy 1 free 1啊!

废话不多说,来说一下自己的观后感!
之所以会看这套戏是因为对这样的题材很感兴趣,
而猪公则是因为这部戏的导演而捧场的,
导演是之前红极一时的District 9的导演。
那时候是低成本可是却开出满盆红,
这一次就是下重本哦!
请来两大红牌Jodie Foster 和Matt Damon来主演的!
而且还为了可以给观众体验那种很恶劣,
资源真的很贫乏的意境,
还特地拉大队到墨西哥的第二大贫民窟拍摄。

先来看看这部戏的trailer吧!



戏的前半段是详细的解释为什么会有Elysium的出现,
然后慢慢演变出为什么主角逼切的需要去到Elysium。
戏的后半段就是最精彩的部分了,
因为有蛮多的打斗场合,
而每一个过程都拍的很仔细,
effect做得很好,
即使我们不是看3D的都可以感受到大制作的精华所在。

不过当中有一些画面是比较血腥的,
比如说在戏的前半段因为要使到主角更加强壮而必须装上背后的那些robotic items
是没有censored的,
 
是可以看到里面的“医生”用drill转进去肉体里,
所以血肉模糊的画面免不了,
孕妇要有所注意。

还有就是戏的后半段坏人被手榴弹炸毁脸部那边也是很可怕,
和the dark knight rises里面第二男主角脸部被毁差不多。

还有就是这部戏很喜欢使用explosive的武器,
所以很多临时演员都会被炸的粉身碎骨,
而且不是很cartoon的就炸了不见了,
而是你会看到是真的“很细节性的五马分尸”!!
哈哈
(可惜在网上找不到照片,不然可以让大家先睹为快!)


我觉得这部戏有一些不合逻辑的地方出现,
 比如说;

 1)Elysium星球上面有一种很先进的机器,
可以使人不会病死也不会老死,
因为即使你有leukemia (血癌)也可以医好。
问题是如果这样的话,
Eluysium不就会很快就overpopulated了吗?
那么不就跟贫乏的地球有一样的结果了?
这个没有很好的交代。

2)那个很先进的医疗器材理应只能救活受伤的活人,
可是当半边脸被炸毁的坏人被同伴放上去后,
竟然也可以复活!!!
猪公跟我说:“可能只是脸部被毁,脑部还在function”
我立刻无言,==
脸部被毁成那样你跟我说还活着?

3)那个圆环(torus) 的创造者竟然不是Elysium的owner==
然后还必须服从他人的命令才可以延续自己在地球上的工厂和生意。
怎么回事啊?
原则上不是应该我发明这个物品,
然后copy right 属于我的吗?
拥有权属于我的吗?

好吧!
写到这边我的猪公叫我别继续写下去了,
免得等下被人boom。
那就请有兴趣的人去戏院自己慢慢观赏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