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一堆面包和蛋糕

为什么标题会这么可爱呢?因为真的是一堆的面包和蛋糕啊!有pandan戚风蛋糕,有banana ,cranberry和apple面包还有奇形怪状的面包。
第一次自己准备pandan精华,因为之前有试过使用外面买回来的pandan精华。可是觉得都是色素,而且化学味道太重了。既然是做来自己吃的,那么就肯定要做的健康,这样子家人吃了也会比较安心啊!

不过要自己准备pandan essence还不简单呢!要先切割pandan叶,过后再放进搅拌机里搅碎。说起pandan叶就可怜,aunty家里的pandan叶就是小小的一棵,叶子也就只有那么几片,再经过我的“harvest”过后就真的是光秃秃咯!呵呵呵。。。。。
搅拌pandan叶子的时候要加入适量的水,过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出来的样子就像上面那张图片那样,下面是水分上面是pandan叶的杂质。所以呢就要用筛子来过滤清楚。这样辛苦的任务当然是交给我的猪公咯!不过看会这样照片才发现,每次处理pandan的都是他哦!重点是连衣服都是穿回一样的!这真的是巧合到不能再巧合了啊!
经过了过滤过后就是这个样子咯!这个时候就要放进冰箱里过夜好让pandan液体中的精华再好好的沉淀在管子的底部。
这是第二天从冰箱刚刚拿出来的呢!可以看得到那种停留在罐子表面的雾气吧?呵呵
这是我们隔开后的pandan水,这还不是精华。精华是装在粉红色杯子里面的,颜色比较深,pandan香气也比较重的。不过这么辛苦就只能得到这么一点点,真的是要好好珍惜啊!

不过这次做的戚风蛋糕却没有拍照,整个蛋糕的照片,因为我失败了,唉。。。明明每一个步骤我都有跟着做啊!分量也不敢乱乱来,因为是第一次,不过最后还是要遇上成功的妈妈,我不要啦
戚风蛋糕的要诀不就是要蛋白一定要打发吗?不能滑落不是吗?我的都不会流动了,为什么还是会失败呢?在很多地方都留言问人类,可是都没有看到reply,伤心。所以暂时间是不会再做戚风蛋糕了,唉。。

我觉得问题出现在汤面的时候,在第一个步骤也就是把几种液体煮滚的时候还好好的,可以一把面粉放下去就惨了!我的面混竟然变成面团了,这是为什么啊?可以 请高人来告诉我一下吗?就算后来我跟着食谱加入蛋黄,可是还是没有dilute的感觉,面团还是面团!这样子的情况下实在是没办法加入蛋白霜啊!根本就不 能搅拌均匀嘛!所以最后就自己勉强的加多一点pandan精华下去,面团才勉强的变成软面团,稍微可以和蛋白霜混在一起。我不敢过度搅拌因为担心蛋白会消泡,可是又不能不搅拌,因为还有颗粒在里头,最后就只能弄到上面那个样子而已

食谱是取之Anncoo这个食谱最好的地方就是没有mixer也可以,用手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真的是很方面便。 做香蕉蛋糕的香蕉一定要够熟够烂,哈哈。。。所以我就很努力地等我的香蕉烂掉,可是却迎来了一些小飞虫,害到男友的婆婆还一直催我快掉吃掉它,不要浪费,就快坏掉了!==


进去之前和出来之后。进去之前就已经可以嗅到浓浓的香蕉香气了,出来过后香蕉味道就减少了一些。奇怪的是我的蛋糕没有涨得很高,还有就是比较moist一些,男友的家人都不是很能接受,觉得太湿了。我想可能是因为苹果和香蕉会出水的关系吧?还是我的香蕉真的是太烂了?哈

早上的时候做戚风,下午的时候就做了这个很多材料在里头的香蕉蛋糕。很多人都说香蕉蛋糕是最简单最适合新手的,可是我很久以前做过了两三次,全部都 MR.BIN帮我解决掉,到底是什么原因啊?唉。。。。这次会再做纯粹是因为有我很喜欢的applecranberry在里头,不然我也是不会尝试 的!

蛋糕介绍完毕,那么就开始面包吧!其实来来去去还是用会通常的食谱,只不过做多几个不一样的造型而已。我最喜欢就是在面包的表面涂上蛋黄液然后撒上一些的parsley 叶就很棒了咯

左边那两条肥肥的里面是有cheese hot dog的,不过男友的弟弟和他都一致认为不是很好吃,太腻了!是这样哦?我以前吃到了里面有cheesehotdog都会很兴奋。觉得自己很幸福的呢!因为很贵啊!这次心血来潮做了一个cone的形状的面包,这次里面的hole是美美的哦!而且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面包膨胀后就会脱节了




最然不是什么液中汤种的,不过即使是直接法还是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哦!太赞了啦!面包体是mikiko家的超人气吐司哦


把全部的食物装在Tupperware里又是我两三天的早餐咯!自己做的比较便宜而且吃得安心!现在的我几乎是不买外面卖的面包呢!哈哈。。。看到我的pandan戚风的色泽不均匀吗》就是因为那些小颗粒啦

它是我最忠心的支持者!每一次只要有人在厨房里忙进忙出,饭厅那边的玻璃门就一定要打开!不然他就会一直bark,直到你开门给他为止。那一晚我在收拾面 包收进Tupperware的时候,外面刚好在下雨。你看看他玩得不亦乐乎后那傻乎乎的样子,是不是很想笑出来呢?哈哈哈。。。这个时候的他可是臭得要命 啊!不过看在那无辜的眼神就饶了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