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12

清明后回来kl的路上。。。。。。。。。

星期六我和爷爷去清明,可是却呆在家里直到星期日才回来kl,因为猪公那边也要去清明啊!不过等到星期日才去清明真的是很恐怖哦!因为我的猪公要拜两边,一边是爷爷,另一边是曾祖父。曾祖父是在kamunting附近的广东义山,不过爷爷却是在太平山庄。而那一天的太平山庄却挤得水泄不通啊!猪公在路上整整塞了一个小时才能够进去拜拜。后来在回来的路上又遇上了一个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太太。明明那条路就只是one way,可是她却硬硬跟人家走相反的方向,结果把本来就很小条的路变得更拥挤了!
我们四点开车因为要等猪公回来吃饭了,休息一下子才可以开始行程啊!我们竟然用了两个小时才抵达sungai perak的R&R,很夸张吧?那些长长的车龙似乎都不会走的,我们的车速只是维持在20km/hr而已啊!这就是我在R&R的时候拍下来的咯!看到我后面的车子吗?
驾长途车已经够累了,还要这样子走一下听一下简直就是sien掉啊!所以几乎每一个R&R都是满满的人潮,大家都驾得不耐烦了,需要休息冷静一下。哈哈。。。

因为以前在中学的时候是st。john的关系,所以这个R&R早在那时候就来过了,不过那时候是以筹款的目的前来。这次却是以真正要休息的原因才进来的。那时候因为有朋友在这边用餐后肚子不舒服,所以这一次我就不敢冒冒然在食堂买食物了。而是买了一些水果和bahulu而已!

那边有很多的档口都是有售卖水果的哦!一包两块钱,种类选择繁多,绝对可以找得到你要的!而bahulu则是因为是马来妇女卖的,所以就想试试看啊!的确很不错哦!因为外面是脆脆的,而里面就是蛋糕似的口感,而且还越嚼越香呢!
这是其中一个水果档口,单单只是中间那一部分的芒果,就有不同颜色和size的了。
上面这张照片的重点是右下角的那些褐色的水果,我没吃过也没见过,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啊!哈哈哈。。。它的马来文名字是thai palak,请问有人知道是什么吗?palak是不是就是台湾说的“巴辣”啊?就是guava的意思。。。
这就是我所说的芒果啦!上面那些青色的是normal size的,下面那些黄色的也是normal size的,可是左下角那些青色的可不是“小家伙”哦!哈哈哈。。。真的很大个,可是因为店家在的关系,所以我没办法拿一些东西来做比较。
这就是大芒果吊起来的样子,该怎么说呢?就是像我的两个手掌不要overlap的指尖对指尖的length,真的是很大个啦!一个人绝对吃不完!!!
还有就是这个我很怀念的“红毛番石榴”。我不懂大家是怎么称呼这种水果的。不过在我家里的确是这么叫得哦!以前我家里是种有一棵的,可是可能是因为土地不肥沃的关系吧?!不怎么会打果实,都是久久才有一粒的,所以显得特别珍贵的!而且里面是好像红宝石那样,一颗颗都是红色剔透的小粒粒,所以我可是很喜欢的呢!

休息结束后又要继续开车了,一上high way就是长长的车龙,看到都xian啊!!
我们从下午开车,一直到接近半夜十二点才到家。一路上猪公都驾到快要睡着了,我则要不停的在一旁陪她聊天,不然可就大件事咯!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奉公守法走emergency lane,搞到本来拥挤的high way更加拥挤,因为polis就在前面road block,所以他们又要快快的挤回进来!!
不讲这些听了很累人的事情了。看看我从家里带什么回来了吧!因为我回家的时候喉咙痛,而且没声音,所以婆婆就用了家里已经不懂腌制多久了的“咸桔子”泡水给我喝!说也奇怪,第二天就有声音了!所以为了预防我回来kl后又再没有声音,所以婆婆就特别装在小罐子里面给我带回来。现在我看到这些咸桔子就会想到我的婆婆呢!
哦!对了!这是我们回来之前在家里吃的午餐,没有过多的装饰可是却是最美味的面哦!不单止真材实料,而且没味精和色素,绝对是赞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