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12

猪公‘s 婆婆80大寿

如果没有看标题的话,又看到这样的情景的话,您们应该会以为是我结婚了吧?哈哈哈。。。还早着呢!再等七年吧!ops!!不是是六年后我就会结婚了。现在还不是时候呢!而且那坏猪公还时常欺负我,还不可以嫁给他啦!
在3月31号这一天我们为猪公的婆婆举办了八十大寿宴会呢!就在太平的soon lee restaurant。那一天是在下午宴客,因为晚上酒楼已经被预订要办婚宴了。那一天席开十五桌,邀请了婆婆的好朋友,uncle的生意伙伴和亲戚朋友一同到来为婆婆祝寿,好不热闹呢!结婚宴会的布置我就看得多啦,不过寿宴的摆设还是头一次看呢!嘻嘻!

因为uncle有捐钱给我学校的华乐团,所以当天他们有来宴会现场演奏多首经典乐曲哦!尤其是老一辈的来宾更加是听出耳油呢!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的好朋友:韵欣和颖菁。他们也曾经是华乐团的佼佼者,两位都是二胡高手,每天都会在班上练习。现在只能回味啊。。。

这是寿宴入口处的receptionist table。有没有很class呢?还有签名板的哦!来宾都会签上自己的大名留作纪念。然后就会由婆婆的众多孙子带领来宾入座。这样子的service还不错吧?想想以后我们的婚礼也可以这样呢!那样就少了请leader的钱了,嘻嘻!
就是这一间soon lee restaurant了,有去过太平的人应该都会知道的。食物是很不错的,只是价位就会比较高而已。这也是很多婚礼或者是宴会的指定场所哦!
那一天大嫂很可怜呢!因为大哥不在的关系,所以就必须和猪公的父母坐在同一桌,顺理成章整张桌子都是长辈级人物,让他很有压力呢!那天的大嫂穿的很美呢!而且还特别去set头发呢!
趁寿宴还未正式开始,我和大嫂就赶紧去找婆婆拍照。那天婆婆简直就像大明星一样,大家都争着要和他拍照。我们也是要轮流排队的呢!很夸张哦?不过那天的婆婆真的是穿得很美哦!不但穿上旗袍,还化了妆容,带上装饰品,整个人就很不一样啦!
那一天最开心的事就是aunty一直把我和大嫂介绍给亲戚朋友认识哦!一见到人就说这是我大儿子的女朋友啊!这是我二儿子的女朋友啊!哈哈。。。和婆婆的亲戚拍照。
后面那位穿着粉红色上衣的是小姑婆。我很喜欢她,因为她是一位真性情的长辈。不会隐藏自己的不满,会告诉我们,还时常叫我和大嫂学习如何做个好媳妇好太太呢!呵呵。。。他真的是一位很幽默很能和我们玩在一起的长辈!
那天我们坐在table 3,餐单里面的第一样菜就是寿桃包啦!里面包的是kaya。这个包不算是很好吃,因为包“肉”不是很软,很快就变硬了。kaya】就还好。
这是当天的host,也是uncle的老同学,更是我同学的爸爸。他现在是某一所小学的校长哦!
这就是uncle啦!也就是猪公的父亲大人啊!after host介绍寿宴之后就交给uncle发表感言。没想到平常看起来很严肃的uncle其实也有风趣的一面哦!
这是第二道菜,“五福临门”。其实这种前菜大家应该吃得多了吧?不过这一次的却是给我惊喜多多啊!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就是这个摆在最顶端的“一福”。刚开始的时候一位是蔬菜然后中间包着肉馅而已,可是过后看清楚竟然是一颗小鲍鱼啊!一盘就有十颗小鲍鱼,那么十五桌不就是150颗小鲍鱼吗?哇!好贵啊!
再来的“一福‘就是蛋炒蟹肉。这也是很common的,不过我这次吃到的是一整块蟹肉,而不是切碎了的!啊!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哦!不懂你们是否看到那块躺在黄腾腾的蛋花中的橘色蟹肉吗?我的相机像素没有这么好。
那一天本来是要带整家人出席的,这是aunty要求的。他希望我们一家来出席,大家来happy happy。不过很可惜的妹妹和姑姑们都有东西做而不能出席,婆婆则因为行动不便为由拒绝出席,他们都坏坏啦!害到我很难做人哦!aunty邀请整家人就是尊敬我们嘛。。。呜呜呜。。。
结果就带了弟弟出席。这次的他很不合作,已经是小二的学生了。可是还是很active,到处跑来跑去。最后还要出动猪公的手机才甘愿乖乖坐下来玩手机,啊!还一边玩手机一边吃青瓜,真的是受不了啊!等他以后长大了才给他看会现在的照片,他应该会很不好意思吧?
接下来就是我小姑姑最喜欢的鱼翅啦!这一大碗的鱼翅也是真材实料的啊!不过有些遗憾的就是小姑婆一下子到了太多的醋,结果导致整碗鱼翅的酸味过重。
为什么说是真材实料?看一下,这是多么大颗的干杯啊!!!我最喜欢吃干贝了!所以当天吃了两碗,哈哈哈!很喜欢吃鱼翅的那位小姑姑,以后我结婚的时候,一定会准备给你的,放心!
幸好这笨笨的猪公还会主动站起来要service我们,不然就要骂他了!哈哈哈。。。
婆婆被邀请上台切蛋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三个layer的“寿”蛋糕呢!应该只有结婚蛋糕可以是这么多层的吧?而且这个蛋糕一点都不老土呢!完全很符合那一天会场的布置!
婆婆先许愿然后就是切蛋糕咯!不懂婆婆许了什么愿望呢?应该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工作顺利,出入平安之类的吧?老人家也没什么特别期盼的了。。。就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就好了。。
这位正在“强吻”婆婆的就是婆婆最小的女儿啦!也是猪公的小姑姑,她人好好哦~!那天每位来宾都会受到一个红包封,寓意平安快乐。就是他每一个桌子这样去派的哦!
切蛋糕后就来个拍照仪式。婆婆这一生总共有八个孩子,四男四女。猪公的父亲是最大的孩子,也是第一个儿子。偷偷告诉你们哦!我的猪公说在切蛋糕的时候,他向前去拍照,看到婆婆擦眼泪哦!也是肯定的啊!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福气可以活到八十岁的啊!而且最重要是自己到了八十岁,而孩子们也还健在,还帮自己举办了这么一个寿宴,肯定是会感动的。
这是鸡肉和鸭肉。爷爷想要偷吃鸭肉,结果被我发现了!没得吃,哇哈哈哈!自己脚痛了还不戒口,和猪公一样坏蛋,嘻嘻!
这是素的一品锅。味道很淡很淡呢!不是很适合喜欢重口味的我!
这个鱼肉还不错,算是鲜甜美味。不过大家都只是意思意思吃一点而已。因为这道菜摆在很后面才端上来,所以我们都吃得很饱了。所以最后就是打包回家咯!

这个“炸弹’很好吃!里面是青色的kaya,外面的皮则是软软的。有时候在pasar买回来的是硬硬的,而且会很油腻。这个可能是因为新鲜炸出来的关系,所以油还没有跑出来呢!
基本上只要是uncle有邀请他的朋友,他们当天的余兴节目肯定就是唱歌了,而且还是经典老歌。现在很多宴会都不会在播老歌哦了,取而代之的是现在在年轻人当中很流行的电子音乐。所以那一天午餐,爷爷吃得特别开心。而且眼睛都是注视着台上唱歌的人,他碟子上的食物都是我夹给他的呢!

看到爷爷身后墙壁上角那边有projector吗?有看到照片吗?uncle和aunty还很有心的把婆婆以前的照片照出来,然后做成slide show在现场播放,很有心思吧?
这是我趁爷爷不注意的时候拍的。我很喜欢看爷爷笑,第一是因为即使爷爷已经年迈了,可是牙齿还是很整齐的哦!而且全部都是真的牙齿,不是假牙哦!不但整齐,还很洁白呢!爷爷不爱唱歌,却喜欢听歌,尤其是费玉清的歌。他时常跟我说费玉清是常青树,似乎有魔力可以阻止岁月在自己的脸上留下痕迹。这就是我的爷爷,很可爱吧?

看着台上和他年龄相仿的朋友们在唱歌,他就一直转身告诉我说他们唱得很好。台上的人是否唱得好我就不懂,不过爷爷看得很开心却是我可以感觉到的。为什么这么开心呢?因为在这之前他没见过猪公的爸爸和婆婆还有妈妈,这次一次过都见完了。而且这三位长辈都很尊敬我的爷爷,对他老人家很照顾,尤其是aunty还一直跟别人说这是我的爷爷。这些举动或许不算什么,可是对老人家来说却是一种被appreciate的感觉,所以爷爷觉得很满足。 再来看到我在kl由他们的照顾,自己也可以放下心来,不需要这么担心我了。

几年前在表姐的婚宴上和爷爷拍照,爷爷也是这一副招牌笑容。相隔几年后再和爷爷拍照,还是这张和蔼可亲的笑脸。 可是我知道爷爷真的老了,最近走路的速度也比较慢了,手也抖得更厉害了。不过不变的是,我依然是他最疼爱的大孙。我和猪公说以后我们有缘结婚的话,也要叫uncle的朋友上台唱歌,那么那时候爷爷又会笑了。。。。我喜欢看爷爷笑。。。

身上这件裙子是小姑姑送给我的,还蛮复古的。我很喜欢!不过仔细看照片的话就会发现我的头比猪公的大好多好多哦!这么会这样呢?呜呜呜。。。

这是那天的最后一道菜。是一道冰点,不过上面却用了chocolate mint来写出了个寿字。这是uncle的注意,所以说啊!uncle不知有生意头脑,有什么在创意这一方面还挺不赖的呢!那一天在我们用餐的时候,uncle还在台上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为了我的学校的童军乐队筹款。uncle先带头捐出了一个数目字过后,其他人就要跟着。一下子就筹得了大概30k++。。。就这样,我的中学有了自己的童军乐队的基金,可以慢慢开始组织起来了。

这时候我想起了一句话,是我的大姑姑告诉我的。话是这么说的:“有能力的时候,就要回馈社会”。有时候我们所谓的“能力”并不是一定要大富大贵,可以是很少的amount。小的amount就有小的作为,最重要的是那颗心是否真的想要去帮组别人。这一次的寿宴,uncle捐了不少钱。不过全部都是使用他妈妈,也就是婆婆的名义来做慈善的。帮妈妈做善事,其实也是帮自己积福气。自己的小孩看到了,以后也会孝顺自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