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gundam exhibition 2012 in Singapore

本来这一篇post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因为我打算继续我在Singapore的博文,可是碍于这个展览即将结束了,所以为了可以让更多喜欢高达的朋友不错过这一个展览,所以我决定让他提前报到了,嘻嘻!


原先我也是不懂这个expo的。是我那好心的小姑姑知道猪公喜欢gundam,所以就告诉我们可以顺便来参观一下。这个展览是从2012年的8月30日到 9月9日全天候开放的,入场免费,地点是在Singapore的NEX  shopping mall。这个venue是很容易找的,因为Singapore的mrt会直接到NEX,我们只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就找到了这个expo,是在1楼的。
不过去到那边的时候我有小小失望咯!因为我和我想象中的expo相差甚远啊!我还以为会像我们的书展那样有很多的hall的,可是眼前见到的就只是一个蛮小的area而已。不过猪公似乎已经预料会是这样的,还对我说:“你以为会摆什么?gundam也不是很大只啊!除非他们从日本把那种1比1的搬过来啦!那时候就有看头了!”

不过主办单位还是很花心思的。如果您有注意看的话,您会看到照片的顶端是两个color的,最上面是肤色那样有灯的,那个是normal的天花板;可是您再往下看的话就会看到红色白色的字眼了!那些全都是LED来的,就是在展览的那一个部分的天花板全都换上了LED,所以如果你有打算要去的话记得抬头望一下哦!不要浪费了主办单位的苦心啊!呵呵!
虽然没有1比1的gundam,不过在入口处还是会有一只gundam供大家作为拍照用途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只应该是unicorn来的。猪公啊!我答对了吗?
这只高达特别之处在于他的肩膀!看到right side的肩膀有个龙字吗?因为这是代表中国的gundam哦!是不是很棒呢?这只在入口处一进去就会看到啦!
接下来就是很多很多的照片,全部都是我猪公拍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NEX很远的(从我们在Singapore住的地方过来的话),所以本来打算不要来了。可是来了之后我的猪公竟然入神了,自己一个人慢慢走,我越走越远他都没发现!==最后还是我自己去找他的,看来gundam比我还重要呢!!呜呜。。。
是进去后摆放在正中央位子的display set,应该是很多经典的放在一起吧?!因为我看到很多在那边一直研究似的,嘴里还喃喃自语呢!


当天除了展览一些standard的gundam之外,还会有最近参加比赛的讲的作品。就好象上面这个一样。参加比赛并不是只是把gundam组装好就可以了哦!还要注重喷色啊!自己改装什么的,一点都不简单呢!这些都是从我猪公那听回来的。

这些参赛者真的是很厉害(不厉害还拿奖吗?我都sotsot的,嘻嘻!)他们可以自己买一些零件回来然后加上去,看起来就像是一组的,而且都是独一无二的哦!

这是其中一位女参赛者的作品,看到名字吗?哈哈哈。。。是我的作品哦!(真正的参赛者不要生气啊!我只是开开玩笑而已,我又怎么可能这么厉害呢?我看就有份!!)
这张照片里青色的gundam很漂亮,很有杀气的,奈何灯光太强了,我们拍不出美感啊!唉。。。
gundam是有很多grade的,什么HG,RG,MG,PG的,每一个grade都会不一样的哦!这些grade都代表着他们的size,而且也不是每一个grade都会有同一只gundam的哦!

我的猪公玩的则是MG(好像是master grade)。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喜欢gundam的话,要买高达送他之前先检查清楚是什么grade哦!因为一只的价钱不便宜啊!

我是那种什么都要大的,感觉大的就是最好的。可是我的猪公可不这么认为哦!他们可是要看细节的,什么sticker啊!上色之类的。。。所以这一方面还是我的猪公比较厉害啦!我是个门外汉啊!

这是cartoon里面也有的一幕哦!是unicorn(白色的)大战si-an-ju(红色的。)
青色翅膀的,那个翅膀是他们自己加下去的哦!我看了是觉得有点像plant vs zombie里面那个plant的叶子,卡卡!

exhibition里面还有一个游戏机是给小朋友玩的哦!不过这个可不是免费的,是需要购买一个AG kit的。我也不懂什么是AG kit,不过去到那边要是想玩的话,不妨问一下那边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友善的哦!
除了参赛者的作品之外,gundam也有跟一些名人或者是一人合作,推出一些限量版的gundam哦!就好象这一款就是“那些年”的作者~~九把刀先生的作品哦!

这些特别的gundam也会有自己的专业刊登在这一本叫做cool的杂志。本来是很想买一本给猪公的,可是那边的staffs说只是for display purpose而已,唉!可惜啊!
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都有!都是这些celebraties设计出来哦!所以会在gundam身上看到他们的特色!


这是JJ 林俊杰的,我觉得怎么有点像star wall里面的一个角色啊》?
昆凌设计的很漂亮哦!还有bling bling的闪石呢!虽然照片看不出来!
这就是我上面有提到的HG,RG,MG之类的,看到从最小到最大的吗?最左边那个是mini size的,很适合买给小朋友玩。我家里就有一两个给弟弟玩的,不过猪公也是有蛮多只的哦!因为他们可以拿来上颜色,这样就算做得不好,也不会太心疼啊!
那些五颜六色装载盒子里的是什么呢?如果有玩gundam的人就知道。gundam买回来的时候是很整齐的装载盒子里面的,而所有的component都是已经连接起来在一个frame里面的。所以玩家就需要自己用钳子一个一个part慢慢剪开来然后组装,那些连接每一个part的地方收集起来就会变成照片里五颜六色的东西了哦!是不是很有创意呢?
这是用来上颜色的color pencil哦!是不是很像“哇”一声呢?不过我的猪说用这种pencil上色比较不均匀,所以比较expert的都是使用ABC的~Air Brush Compressor!不过一套好的ABC不便宜啊!所以之前打算买来送给猪公作为生日礼物的,可是最后还是因为budget的关系所以打退堂鼓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