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伯母生日~~2012


6月6号是伯母的生日,现在都已经是7月25号了。我却还在记录上个月的事情。你说我是忙吗?那也不见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电脑出了点问题,所以拿去修理的时候用不惯猪公的电脑,所以就一直没有update了。去年刚认识猪公的时候没办法帮aunty庆祝生日,不过今年却不能不记得啊!
知道aunty喜欢吃butter cake,可是没办法做给他吃,因为我还没有找到很满意的butter cake recipe。所以最后就只好做其他的蛋糕啦!知道我做什么蛋糕吗?我的蛋糕可是需要做面糊(那个蛋糕不需要面糊的?)然后还要过筛!!
本来还有一张照片是猪公做着crepe的时候我拍下来的,可是不懂为什么upload上来的时候不见了。唉。。。没关系啦!下次我再做一次crepe的时候再放上来吧!不过其实crepe没有想象中的难哦!我们半个小时就煎好了全部的crepe,大概有30多片吧?!
晚上的时候就很normal的吃完晚餐。然后我们就回房间等候最佳时间,因为auntie肯定会以为是我们要帮他庆祝的明显给他一点小失落,哇哈哈哈!可恶的我们啊!
等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偷偷跑去厨房拿蛋糕,还点了吹不灭的蜡烛!!!不过你们有注意到我和大嫂都是穿着国旗的上衣吗?
有点被吓到的auntie,不过我们知道其实他是很开心的!
因为是第一次做的关系,所以crepe有点走形了。从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来,是有一点sengit去左边的,哈哈哈哈!decoration也不是很漂亮,不过没关系啦!我们可是很用心去做的哦!而且还是我猪公做给他妈妈的呢!
auntie一吹完要离开的时候,蜡烛又自己亮会起来了。所以就一直吹一直吹!!!
喜欢auntie的眼神!!!肯定是在说为什么这根蜡烛不会灭的?哇哈哈哈。。。我们大家在那边笑成一团啊!
最后要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准备好一碗的水,把蜡烛丢进去里面就可以了!
全部人都乐在其中呢!哈哈哈。。。不错不错!
最后auntie以为真的要灭的,可是我轻轻吹气,蜡烛又亮回起来啦!不过我这边有个温馨小提醒哦!有时候这种蜡烛不一定会自己亮起来的,因为我们有先拿一根来做实验,结果是如果没有亮起来的话,那么就需要自己吹气给他咯!不要要很靠近的,因为气体会慢慢飘过去蜡烛那边的!
切蛋糕,我们的蛋糕很高啊!那也好,步步高升啊!
看得出生日快乐旁边的图案是什么吗?其实是一朵玫瑰花来的,可是因为蛋糕时圆形的关系,所以就有点cacat了,哈哈哈!不过生日快乐的字眼比较重要!
crepe的外面有粘上一些已经bake过得almond粒,所以吃起来会比较有口干,而且烤过的almond 粒真的是特别香的呢!里面的filling是blue berry whipping cream和Oreo,超好吃的呢!不过我的猪公一直在那边控制我,叫我不要放这么多的Oreo,因为他还是最喜欢原味的,尤其是vanilla!!!!
真的是有一层层的哦!而且看到大家都赞不绝口,我和猪公都很开心呢!因为付出有回报啊!哈哈。。。只是因为freeze不够的关系,所以蛋糕还有一点软软的,要是再freeze久一点的话,应该就是一百分啦!!
蛋糕很快就吃完了,只是剩下最后那么一点点而已。不过我要说的就是,其实隔层没有做的很好。因为下面是满均匀的,可是来到上面的时候就会看到filling越来越厚了,哈哈哈!不过要告诉你们的就是,不需要害怕whipping cream会腻哦!因为要是没有whipping cream的话,就好象是在吃tortilla而已,不好吃的。有多一点cream才像是吃ice cream那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