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話不多說,先請您自己來看看他們自己精彩的trailer。我總共“”了三個video進來,自己慢慢欣賞吧!不用客氣,嘻嘻!






我和我的豬公應該至少有兩個星期沒看戲了,因為我們之前在網上買的便宜戲票用完了,所以就只好開始省看戲的錢了。沒有特別好看的,或則不需要去戲院看的,我們都選擇download了然後在家裡的audio room看,效果和戲院看沒分別。我還可以自己準備popcorn和汽水呢!哈哈!

可是沒看戲似乎又少了些什麼似的,所以在上個星期的週末就選擇了這套戲來看。是個星期五,在midvalley的戲院看的。還記得前兩天的時候豬公打給我說真的確定要看這一套嗎?還是要看cartoon brave。我就很好奇,為什麼突然會想要換戲看呢?後來才知道原來豬公事前在晚上做了research,很多的feedback說這部戲需要一定的knowledge,不然看了會有一點lost,不懂劇情在講什麼。知道原因後就叫豬公照樣買戲票,最多我前一晚上網Google一下Lincoln的biodata,嘻嘻!
這是句中的主角,Lincoln年輕的時候的樣子。
這是vampire的頭,Adam。卸妝後的他其實還蠻好看的,你說是嗎?
這是劇中飾演Lincoln夫人的女演員。
Adam也有一個女伴,不過不要誤會,這不是他的老婆,只是他的妹妹!

男女主角
跟很多戲不一樣,這套系的主角也就是Lincoln的武器竟然是斧頭,AXE!!!!!
裡面的吸血鬼其實不會很恐怖,只是在他們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嚇到我一下而已!我還在那邊尖叫呢!
現在面子書上都很流行做這個呢!等我得空的時候做一個給我的豬公,嘻嘻!
這是劇中Lincoln從小到大,甚至到老的好朋友!

看完照片,看完video事實後來說一下這部戲的觀後感了。首先我要說的第一點就是,從我豬公告訴我的資料裡說Lincoln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是沒機會讀書的,是大概到了16,17歲的時候才靠自己的能力慢慢邊上班邊讀書修讀法律的,可是在劇中小孩子時期的Lincoln就已經會唸書給媽媽聽了。

第二,我喜歡看出了寫出來告訴大家的主要objective之外,犀利頭還有其他value的戲。就好像這套戲裡面的友誼和為人成功背後的血和淚。Lincoln因為什麼而出名?因為解放黑奴,給大家一個人人平等的國家。可是這套戲卻以另外一個方式帶出這個歷史事蹟。要成功的路上肯定是佈滿荊棘的,就好像Lincoln要成為總統,幫組黑奴解放的路上一樣崎嶇難行啊!

裡面利用了vampire來隱喻我們身邊的小人,當我們正在努力的時候,肯定會有小人在一旁攪局,所以我們的新年必須更堅定,把他們全部都幹掉,哈哈!到最後的時候,還要犧牲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來完成任務,雖然說是沒得選擇的,不過有的選的話,你又會選誰呢?

友情。裡面一個叫做will的,是一位黑人朋友,他就是給人一種很忠厚老實的樣子,所以沒想過他會betray Lincoln的。倒是另外一位是speed,他是Lincoln去到城市的時候,求助的一位老闆,不單止提供住宿,還在後來的日子裡成為Lincoln的左右手。可是去到戲的後半部時候,speed似乎變壞了。因為收不到Lincoln的讚賞,覺得自己的付出都是白費的。那時候我也一邊看洗一邊跟豬公說:“你看!speed要變壞了!”可是後來卻沒有,他甚至還為了Lincoln而犧牲自己。

至於豬公事前告訴我的那些knowledge其實就是關於以前南方和北方為什麼要打仗之類的knowledge。因為到後半部的時候大多數的scene都是在播放打仗的畫面,所以如果您有做準備的話,知道是什麼打仗,為什麼要打仗的話,就會簡單明了很多!我和豬公都被戲中的effect給震撼到!所以如果您的錢包允許的話,不妨買3D的戲票進去觀賞。尤其是Lincoln宰殺吸血鬼的時候簡直就是暢快的不得了啊!哈哈!

這部戲10分我給了9.5分,剩下的0.5分是因為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可是有說不出是少了什麼。我覺得我有一個遺憾,那就是戲的尾端要結束的時候,henry,一位一直幫助Lincoln的善良吸血鬼曾經對Lincoln說他可以讓Lincoln長生不老,那麼它就可以一直進行他喜歡的事業,幫組更多有需要的人。可是那時候的Lincoln拒絕了,他覺得人不需要長生不老,也不是只有變成吸血鬼才能長生不老。最後他和太太去看theater的時候就被暗殺了,享年五十多歲而已。我知道這只是戲,不是真人,可是我還是希望那時候Lincoln可以接受henry的offer,那麼他就可以長生不老,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了。

即使到了這一刻采寫review,可是每一幕都還是在我腦海裡flashback著,真的是一部很值得去看的戲來的。戲裡有一幕是說木橋著火了,那裡看得到朋友的重要性,五互相信任的重要還有老Lincoln的玩武器本領。戲裡小孩的媽媽因為喪子之痛最後殺死壞人的那一幕也是叫人心疼,試想想仇已報,可是寶貴的性命卻回不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