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12

the making of bouquet~~aunty生日礼物

有时候我真的是觉得自己很坏很偏心,因为我的第一次包花经验不是给自己的妈妈,却是给了别人的妈妈。不过应该无所谓啦哦?因为以后她也是会变成我的妈妈啊!话说回来,今年是aunty的49岁生日,这篇post应该在6月6日方上来的,可是因为真的是太多东西一直烦着我,所以只好拖到现在才放上来做个记录。
本来是打算直接去买一束花让花店帮我包扎的,可是去到那边看到价钱又下不了手,最后才会自己变成包花师傅的!嘻嘻!天真的我以为每一天都会有康乃馨,最糟糕的情况也只是颜色选择不多又或者是开得没有这么灿烂而已!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康乃馨通常只有在母亲节的时候supply才会源源不绝;以平常来说要是没有事前打电话做预约的话是没有的!我就是最好的例子,空手去到那边结果买不到花!

最后没办法啦!“没有鱼虾也好啊!”在冰箱里慢慢选我喜欢的花,嘻嘻!我喜欢的话,aunty应该也会喜欢把?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上面那个浅purple色的花,看起来很soft很mild的,有一点像玫瑰花,这是Eustomas。一stalk里面会有一朵花的,所以就买了三stalk。再来就是那个黄色的lily的,有点像百合,不过老板娘说只是百合的远亲,不是近亲!==

lily不便宜哦!我只是买了一stalk,也是最后的一stalk,上面有三朵开着的花,价钱是RM18.不过没关系啦!看起来很高贵,而且重点是很香!不是那种很重的味道,就是谈谈的花香!好了,有主角了,这个时候要要找配角了!冰箱里有很多的叶子,各式各样的攀藤,可是我就是看不上眼。最后还是在我快要结帐的时候看到了一旁的水桶里面有满天星!啊!就是它了啦!满天星也不便宜哦!价钱是跟着星星的数量来算的,我买了两stalk就已经是RM8了。
除非你是直接买了就打算放在花瓶里,不然要送人的话,那么花枝的根部就要斜切,而且还要用充满水分的棉花团团包围起来,这样子根部才可以继续吸收水分,不会太快枯萎啊!当然不是这样就结束了哦!在包上湿棉花之后还要用小纸袋包住湿棉花,再用rubberband绑着才可以哦!不然的话包花纸会全部都是根部的水分啊!
orange color和purple color颜色纸是很早之前在S&J买的,那时候本来是要在母亲节买康乃馨送给aunty的,可是因为时间上配合不到所以就拖到现在生日采用。
这堆花被我摆来摆去很多次,就是一直都找不到最好的position来放他们!==
可能是需要修剪的,可是我不会所以还是不要乱来比较好。
而且那个Eutomas的花瓣实在是太脆弱了,很容易起皱褶,所以我必须很小心。最好的就是那个大大朵的lily了,怎么摆都好看!嘻嘻!

最后很勉强的就爆出了上面这张照片的洋溪啦!(ignore我的脚!
事先已经买好ribbon要绑在手握住的地方,可是最后发现match不到。最后一分钟想要叫猪公出去帮我买麻绳的,可是猪公说不需要啦!很麻烦啊!最后变成了用purple色的颜色纸剪一点出来绑ribbon!

当然不止花束咯!我还亲手做了一张生日卡给aunty呢!这个未来媳妇有够有心了吧?嘻嘻!可惜我的艺术细胞不发达,所以做出来的水准也只是幼儿园小朋友的level而已!不过没关系啦!有心就好!
然后我就是这样子在十二点的时候拿去aunty的房间想要送给他的,可是那时候他竟然太累睡觉了!那时候房间的灯都还没有关呢!所以我就只是静静的把花放在他的身旁就出去了。回到房间的时候猪公还说:“你不担心我妈妈翻身的时候会把你的话压扁啊?”啊?也是哦!不过没关系啦!放在那边就不想去动它了。

然后第二天我就回来上课了。然后aunty竟然在面子书上说今天会醒来是因为被花香给弄醒的,起床看到身边有花束还吓到一下呢!哈哈。。。没关系,我知道aunty应该是很sweet的。有哪一个女孩子是不喜欢收花的呢?
上面不是有说到Eutomas很脆弱吗?在我摆位子的时候,竟然有一朵就这样掉下来了!那一刻我的心还真的是跟随着它的节奏一样掉下来啊!不过没关系啦!最后这朵花就放在我们的房间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