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液种全麦肉松面包


为什么选这一张作为文章的的开头?因为它够特别咯!为什么特别?看了不就懂了吗?哈哈哈。。。有着很“犀利”的双眼啊!因为这一粒面包是猪公自己做的,所以他就自己放在chocolate 在上面做眼睛,当作是marking,这个理由够特别了吧?哈哈。。。全世界就只有这么一个哦!
 其实部落格里真的是有太多种做面包的方法了!什么液种,中种,汤种的,感觉上好像都差不多,因为都会建议放在冰箱里冷藏最少12-14个小时,不一样的地方就只是在准备各种种的过程而已。有一些就是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有一切却是要用热水的,要煮的,一大堆啊~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的第一种液中吧?!而且还自作聪明在液中里加入了全麦粉,想说这样可以提高营养价值,结果却弄巧反拙!!!!上面的图片是前一晚放进冰箱之前的,下面这张是隔夜后拿出来的,真的是会发大的哦!
 因为是第一次的关系,所以会特别兴奋。刚打开盒子的时候会嗅到一股很特别的香气,再仔细闻一下,觉得是酒香味,可能是因为酵母发酵的关系,所以就会有着一股特殊的味道吧?所以接下来现在再做这一类型的种我都会很期待掀开盖子的那一刻,呵呵呵。。。变态的我!!
 这就是冬眠完毕的液中咯!
 很喜欢这种一丝丝的感觉,可以想象得到等下做出来的面包也会是一丝丝的,软绵绵!可是要告诉你的是错了!!!!因为最后做出来的面包第二天就变硬了!!!气死我啦~~~
 没有分享食谱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乱乱加减的关系,所以面包搞砸了。第二个原因是我忘了使用哪一家的液中食谱,所以不敢胡乱post上来,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其实一切都很顺利的,一个小时半过去了,发酵完毕(第一次)的面团鼓鼓的,看了就开心。而下面这张是还在发酵的时候我开灯拍的。也是一切良好。
 面团拿出来后就入场做testing看看是否真的发酵完毕了,把中指沾一点高粉插进面团里,不会回缩或者是塌陷,保持原状就是好了。
 可能麦片真的是很会吸水的关系,所以这一次的面团真的是很容易操作,不但不黏手,而且还很容易造型呢!以前的都是弄到我发脾气呢!
大概整形后就放入烤箱里进行第二次发酵了,那时候真的是很期待的,因为难得造型做的还不错,而且还是全麦的,哪里知道结果竟然会是。。。。。。
发酵前的size是正常的,发酵后就变到有点giant size了,哈哈哈。。。所以现在整形的时候就尽量做mini size一点,免得猪公和家人投诉说面包怎么这么大粒啊?哈哈哈。。。
不喜欢吃kosong的面包,所以就尽情的在上面加料咯!放了cheddar cheese slice和一些parsley 。。
这是新鲜刚出炉的面包,那时候嗅到cheese的味道真的是受不了啊!而且因为之前有了一次放cheese结果烧焦的经验。所以从此以后凡是有cheese的面包,我都会在baking的时候守在旁边,那样要是快要焦掉了,我还可以放aluminum foil在上面啊!真的是“经一事,长一智”啊!

虽然有点硬,不过拿回kampong的时候,很疼我的爷爷还是说很好吃哦!沾milo吃完了,哈哈哈。。。谢谢他哦!我自己吃的时候觉得其实还可以啦!就只是比较难咽而已。。。。下次我就做高粉而已,不放全麦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