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1

枫糖核桃肉桂卷

距离上一篇博文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了。。。这一阵子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也没什么做烘培了。。因为考试压力,我好像对烘培有一点害怕了,因为通常一做起蛋糕来就是几个小时的时间了。。。有时候想想身边可以考得好成绩的朋友,是不是就因为他们没有烘培的习惯,所以有更多时间读书温习考取好成绩呢?

今天浏览部落格的时候感觉那种烘培的劲儿好像又回来了,所以就顺便把这文章给放上来了。。我想,在做烘培的时候所得到的快乐是无法从读书中获得的。。那么就继续烘培的兴趣,读书就读到夜一点吧。。

食谱取之carol自在生活
因为之前一直做蛋糕,所以男友的家人都有点害怕了。。可是面包却还是会进行的。。而且因为有面包机的帮忙,所以是蛮“方便”的。。不想一直做吐司,所以就做了有一点“造型”的枫糖核桃肉桂卷。。
每次面包机在搅拌材料的时候我和猪公都会守在一旁,好在有些材料遗漏在搅拌盘角落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们给推去中间。。。而且看着一堆粉状物体慢慢变成一个面团,那种感觉真的是很棒呢。。
面团经过半小时的搅打后就会进入一小时的发酵过程咯!刚开始的时候是小面团哦。。
一小时后就会变成这样一个长的高高的面团,真的是看到都开心呢!(很多时候我都会不停地开关面包机里的灯看看面包发到怎样呢?会不会发布起来呢?很担心会失败,因为不好受啦!)
发酵好后用沾了一点高粉的手指插进去面团,要是不会回缩的话那就证明已经发酵完毕了哦!
买了一大包的核桃,这只是一半而已哦!不过核桃很贵哦!是因为来自California的关系吗?一包就花掉了17块哦。。。
这是在daiso新买的塑料垫子。有这么可爱的烘培用具来做烘培,心情也会特别好哦!哈哈。。。我是怪人。。
bake withyen 星期日是没有营业的呢。。。所以有时候就回去puchong的另外一间烘培店,JADI烘培店买材料。这盒牛奶就是在那边买的哦!通常都会用Dutch lady的俘虏了 cream milk的,可是那时候看到一位印度妇人说她的妈妈特别喜欢这个牌子的牛奶,因为特别重奶味,所以就买回来试试看。试后感是奶味蛮香的,但不会说很重。。
这样子看很想没有头的乌龟哦。。
把面团擀平后就可以在面团上面铺上自己喜欢的材料咯!食谱里只是说撒上细糖肉桂粉和核桃,可是我很贪心,还加入了葡萄干和巧克力米,所以一口咬下去的时候,嘴巴里满满都是不同的味道哦!

因为杆得不够薄的关系,而且还放的很多内馅,所以要卷起来的时候很辛苦呢!卷得不是很美。。而且很大一卷,很想蛋糕卷。。。==
烤好后在表面涂上枫糖浆就可以咯!这个面包真的是很赞哦!就连不爱肉桂粉味道的男友也说好吃哦。。男友的妈妈和弟弟也说好吃,可是问题是到了第二天面包就变硬了。。。很可惜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