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November 2011

为什么我的Mexico bun不是外酥内软呢?

lucky inn幸福小站的得意洋洋的汤种墨西哥面包在很久之前我就已经抄下来了,可是却是前阵子看到很多博友陆续都做了,我才也跟着做的。可是为什么同样的材料,同样的做法,做出来的Mexico bun却是不一样的口感呢?
我在面包中间放入了cheese slice做内馅,所以外面是咖啡的香气,里面是咸咸的cheese,要是不要去想表皮软趴趴的话,其实也是蛮好吃的。唉。。。
这是刚成型的汤种,请问你们的是这样的吗?放在冰箱隔夜后拿出来就是下面的样子。
这可以说是我操作过最粘手的面团了,真的是很想杀人啊!可是想说面团之所以会粘手是因为有水分的关系,那么等下做出来的面包也会想想更软了,所以就忍下来了。

整形后包入cheese slice就分割变成一粒粒,这个时候我的手全部都是粘粘的面团啊!!

这两粒因为放得太close了,结果就“kiss”在一起了!哈哈哈。。。。被我给拍下来了!!
第二次发酵也完成了过后就可以在烤箱预热的时候挤上coffee cream在上面咯!这个工作就交给我的猪公去进行吧!真的是很好玩呢!哈哈哈。。。不过他的姿势好像不是很对哦?应该是两只手的对吗?
因为怕会烧焦,所以一步都不敢离开,就呆在烤箱旁等时间到,也顺便看看面包得变化。只是一下子的时间,整个厨房就充满了咖啡香气哦!那时候的我好开心哦!
没有像pink lady那样把面团放在纸杯里,所以我的面包是严重变形啊!不过要是味道过得去的话,外形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是我的味道也。。。。。。。。。。。。。。。。。呜呜呜呜!
刚拿出来的时候猪公就摸了一下面包的顶部,说是软软的。我就说等一下吧!在过了一阵子我们再去摸还是软软的,结果留到第二天就更加软了。请问我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啊?为什么没有脆脆的topping?
其中一粒我就放在面包袋里给猪公带去学校当早餐了!虽然没有外面卖的那么好吃,不过还是要sapu干净我才可以做下一种面包啊!这个面包我一定还会在挑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