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rch 2012

John Carter Movie Review




剧情介绍
曾在《蜘蛛侠3》(Spider-Man 3)中扮演“沙人”的托马斯·哈登·丘奇(Thomas Haden Church)将加盟迪士尼的奇幻史诗《火星上的约翰·卡特》(John Carter of Mars),该片由《Wall-E》导演执导,迪士尼希望能将其打造成又一个《加勒比海盗》系列。
托马斯·哈登·丘奇是在参加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时透露这个消息的,他没有说明他扮演的是哪一个角色,不过有人猜测他将扮演片中反派。就在他自爆这个消息 前,迪士尼已经宣布了《火星上的约翰·卡特》男女主角的人选,在《金刚狼》(Wolverine)中扮演“牌王”的泰勒·克奇(Taylor Kitsch)与扮演“银狐”的林恩·柯林斯(Lynn Collins)将分别扮演“约翰·卡特”和火星公主。
《火星上的约翰·卡特》根据埃德加·赖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同名科幻系列小说改编,埃德加·赖斯·巴勒斯就是大名鼎鼎的《人猿泰山》(Tarzan)系列的作者,他一共创作了11部“约翰·卡 特”冒险故事,讲述了一名美国内战老兵,为了躲避印第安人的追捕而逃到一个山洞里,之后被神奇的传送到了火星上,在那里被迫卷入了当地人的争斗的故事。
执导本片的安德鲁·斯坦顿(Andrew Stanton)是皮克斯的当家动画导演,他的《Wall-E》、《海底总动员》都是既叫好又叫座的动画精品,此次拍摄《火星上的约翰·卡特》是他第一次涉足真人电影。 (资料取自~http://msvod.com/dianyingjieshao/897.html)

  From Academy Award-winning filmmaker Andrew Stanton comes "John Carter"--a sweeping action-adventure set on the mysterious and exotic planet of Barsoom (Mars). "John Carter" is based on a classic novel by Edgar Rice Burroughs, whose highly imaginative adventures served as inspiration for many filmmakers, both past and present. The film tells the story of war-weary, former military captain John Carter (Taylor Kitsch), who is inexplicably transported to Mars where he becomes reluctantly embroiled in a conflict of epic proportions amongst the inhabitants of the planet, including Tars Tarkas (Willem Dafoe) and the captivating Princess Dejah Thoris (Lynn Collins). In a world on the brink of collapse, Carter rediscovers his humanity when he realizes that the survival of Barsoom and its people rests in his hands.(resource from~http://www.movieweb.com/movie/john-carter/synopsis)
早在好久以前就已经可以在我学校的宿舍Block D看到John Carter的poster黏在墙壁上了。那时候我心里还很奇怪,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movie poster黏在学校。不过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要看这部戏,因为poster里头的两只大型怪物很可怕,我最害怕这类型的怪物了!!!
不过poster上面却写着是Disney的movie。Disney是一家大小都适合观赏的节目频道啊!那么他们出产的movie应该也不会暴力和太过于恐怖吧?过后也不断在各大杂志上看到关于这部戏的介绍,那时候的兴趣就越来越浓烈了!哇哈哈哈!!
其实这部戏真正上映的日子应该是3月9号的,可是不懂怎么搞的就在我和猪公8号去逛街的时候就看到上映了!可能是想要比别人更早可以看到,也可能是因为很久没看戏了吧!(在之前是看了《结婚那件事》)所以那时候我们就乖乖排队去买了哦!本来是要看五点二十分的,不过已经满了,所以就只好观赏八点二十分的!

看完会后我和猪公都觉得物有所值,相较于之前所看过的科幻片,这部戏用来带出整个故事的手法很特别,而且也不会过于玩弄在effect当中,真的是一部挺不错的movie来的。回来后我们就做了一大堆的research(要是我们也这么勤劳做assignment research的话,应该可以每个semester都是dean list吧??哈哈) 才发现原来这部戏是有故事书先的,然后再拍成movie,而且书本竟然多达十一部!!刚开始当我看到JCM这个红字黑底的poster的时候我就在想是signify什么啊?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John Carter Mars!!
在课室里老师教我们是说除了地球之外,其他的星球都是没有生命,没有水源和没有空气的。不过这部戏却是说其实不是没有,而是因为恶势力一直在挖掘和耗尽这一切,所以整个火星才会慢慢枯竭的,。这就是戏里活性的样子,除了泥沙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戏里的坏人,名字应该是Sab Thann,不过也只是一个被先进人类控制的一颗棋子而已。有没有觉得他很面善呢?我看到的时候就这么觉得,等到回家做research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是之前在Mr。Bean的那套警探戏里也是演坏人的,而且还出卖了可爱的Mr。Bean呢!
这是戏里的唯一女主角,应该是说以真实样子演出的女演员。这是因为另外一个女演员是在戏中演名为lola的全身青色的外星人。很喜欢看外国的科幻片因为绝对会有一位长得很有灵气,甚至可以说得上是眼睛会说话的女主角。像之前的Crash ofTitans,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剧中的男主角不算是帅气性的吧?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有英气的,演英雄角色是最适合他了。在戏中他和月球公主谱出爱曲哦!
这就是我所谓的青色外星人的ex国王,因为要救主角和公主所以牺牲自己,最后还被坏人欺负得遍体鳞伤。上面这张照片就是男主角出现打救外星人咯!这个国王可算是男主角的救命恩人呢!要不是有他的话,男主角一抵达在火星上就已经被坏人杀掉了!
没错!当两位演员写下厚厚的特效妆容是就是这个模样啦!左边的就是青色外星人国王,也就是之前在spider man里面饰演坏人的;不过这次他演好人,所以我喜欢他。右边的就是男主角咯!下面走红地毯的照片,右边那个是戏中的女主角。他现在这个样子又看起来平凡了很多。。
这就是他们那个时候的飞船,他们没有海洋,所以觉得可以见到大艘船在海上航行是很棒的一件事!不过他们的飞船(应该是飞机多一点)可是非常先进的哦!因为是采用太阳能发电的,如果你有去观看这部戏的话,就要留意他的翅膀旁边的那些小金属块咯!
这就是我所谓的控制Sab Thann的现金未来人。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变换自己的外在look让人不认得他们,不过我觉得他们长得有点像harry potter里面的vandermo,你们觉得呢?
在这部戏里面有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只要是为王者在肩膀那儿都会有羽毛围绕。无论是人类的国王或者是青色外星人都是一样。
这就是欺负青色外星人国王的坏人,他的特征就是他的左边的“象牙”是断掉了的。这张照片里应该也可以看得到吧?
这是靠近尾声的时候,火星公主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决定委屈下嫁给Sab Thann的剧照。想要说一句的就是他的这件“婚纱”实在是太性感了!现在看还好,等你有机会进戏院的时候就明白我说什么了!嘻嘻!·
剧中很powerful的武器,名为第九道光。拍到这边的时候我还很紧张呢!因为很害怕坏人突然跑出来攻击他们!
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问我的猪公为什么那个人要把自己弄到青青色的?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很多时候在场景来说,青色是最容易转变的颜色。不只是室内就算是室外也是一样,之前8TV的西游记如果大家有在每一集结束后继续观赏的话就会发现他们很多幕戏都是室内拍的,而且一定都是青色背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