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小姑和妈妈来kl之三天两夜游~~第二天

第二天本来是说好要早一点起床,早一点吃早餐,因为十点需要载妈妈和小姑去推拿(推拿不能吃太饱,不然会不舒服的)的。结果哪里知道大家都睡迟了一些些,大概九点这样才出门。==问姑姑睡得还好吗?她竟然告诉我有一一只大蚊子一直在她耳边嗡嗡作响,搞得她睡不好。哪只可恶的蚊子,竟然敢这样子来捣蛋啊?再问问看我的妈妈睡得好吗?答案就由我来帮他回答吧!一整晚都睡不好,翻来覆去的,我睡在旁边都睡不好了。是认床吗?aunty家里的床都很好睡的哦!
老实说,很多人觉得puchong是个美食天堂,有很多的食物可以选择。不过其实真相不是这样的,是有很多的餐厅啊餐馆的,不过真正能吃的没几间。所以我还记得几乎每一次吃了一餐后妈妈和小姑就会对我和猪公说:“哇!puchong很多东西可以吃哦!你们带我们吃得都不错哦!”这是当然的啊!你们难得久久来一次,难道我们带你们去吃很难吃的食物哦?就好象这间“海香”一样,之前已经介绍过了,是一间很适合一家大小去光顾的餐厅。里面的设计很有复古的感觉,食物选择还蛮多的,最重要是价格大众化而且老板和老板娘很好客呢!
最搞笑的是小姑姑在看menu的时候竟然把“海香”念成“香海”,因为老板特别把海香二字以以前那种古老的写法来print在menu上,所以我那blurr blurr的小姑姑就看错咯!左边的bali是我的,基本上我来海香就一定是喝bali的,因为不会太甜而且是自己煮的,所以喝得安心。而且有没有注意到bali水里面是有bali的?不懂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我去很多的华人餐厅叫bali水的话,都没有bali给我的。反而是去mamak档的时候反而会给你很多bali呢!我总觉得没有bali的bali水就是泡的,而不是自己煮出来的。而且喝bali很好哦!bali是利尿的饮料哦!而且很健康啦!右边那个忘了是什么,好像是coffee 三掺之类的。
这是我的smoked sausage and cheese with applesandwich
这是猪公的ham and egg sandwich
因为妈妈和小姑很少过来kl找我们,所以就share share我们的给他们吃吃看,这样子就可以一次过试完所有的口味啦!而且我们叫得都是店里的招牌哦!我的小姑更可爱,她说:“我们专门叫那种旁边有一个赞的就准没错了啦!”。。。可是很多商店都是骗人的,有一个bagus的手势在名字旁边的不一定就是特别好吃哦!而且她还和妈妈说以后要是过来常驻的话,可以一天吃一种menu上的食物呢!我真的是晕了啊!
这是小姑的最traditional的bake margerin and kaya bread
老实说着面包对我来说太plain了,我还是比较喜欢重口味的面包啦!哈哈哈。。。smoked sausage and cheese with apple还是我的最爱啦!
在这边顺便小小声告诉你哦!其实老板在经营这间餐厅之前是空中少爷来的哦!所以在他工作那几年收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cola罐装瓶子,而且有些还是限量版本的哦!猪公说我妈妈在这张照片里看起来有like a boss的感觉。
小姑姑很喜欢这一面墙壁,他觉得很有复古的味道,哈哈。。。你嗅得到那种味道吗?这个pose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了,这是以前小姑姑还是我这个年龄的时候拍青春照的时候常有的pose。不过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很少看到她摆出这样的pose了哦!所以这张照是非常珍贵的哦!
吃饱饱过后就带他们去推拿了。很可惜忘了把他们的背后给拍下来,不然就可以看得到他们在外地工作有多么辛苦了!我的小姑姑还因为过瘦而导致拔罐的罐子吸不到而滑落多次,最严重的是在放血的时候罐子再次的松了,结果背后的血也就慢慢流去地上。那时候真的是吓到我的小姑了!赶紧叫一是进来看一下,最后还要麻烦医师抹地呢!真的是糗死了!呵呵!

小姑的pain receptor应该是不大sensitive了,整个过程一点都没叫。反而是我的妈妈叫得跟杀牛一样大声,哈哈哈!间中还夹杂着geli的笑声,因为有时候医师按到一些地方他就会觉得痒痒的,结果就笑出来了!午餐就直接带他们去医师诊疗所附近的“哈哈笑板面”解决。虽然现在有很多间板面连锁店,不过咱家猪公还是钟情于哈哈笑啊!因为他说其他地方的板面那个腌肉很甜,不然就是板面感觉怪怪的。哈哈哈。。。有够挑剔的呢!
左边那碗黄腾腾的是小姑的南瓜面,很健康吧?汤里还有五粒真材实料的西刀鱼丸哦!右边的是我order给妈妈的刀马切,就是面块而不是面条。感觉妈妈应该没有吃过吧?无所谓啦!只要是我order的,妈妈都会吃得很开心的!
这是猪公的辣椒板面和豆腐花!值得一提的是puchong 的这一间哈哈笑豆腐花真的是很滑很好吃的哦!至于辣椒板面嘛就是猪公的最爱了!每一次和他来都是辣椒板面的!
上面是小姑的南瓜板面;下面的是我的麻辣板面
这就是我很爱的白果红枣蛋花糖水。不会特别甜,甜度刚刚好,而且喝了会觉得很滋补哦!是我每次来吃板面都会order的哦!你们也可以试试看哦!
还记得妈妈过来kl之前有给我打电话,问我会安排些什么活动给他们。当我说到会带他们去做指甲的时候,妈妈就很严厉的问我为什么浪费钱,不值得的,颜色很快就会脱落了。那一刻我无言,因为对我来说整天工作辛苦换来一下子的享受有错吗?我就是因为觉得小姑和妈妈都是上班族,平常上班回来都很累了,没什么时间好好去疼爱自己,才会买这个deal给他们的啊!而且我觉得不会很贵啊!manicure和pedicure的treatment才RM29,哪里找啊?
不过那时候的严厉就只是在电话里而已,进到指甲店的时候就忘记咯!你们看我妈妈选颜色选得多专心啊?哈哈哈。。。女人嘛。。。看到很colorful的东西还是会很开心的!而且重点是不需要自己去劳动就可以变美美,这样的服务哪里找啊?
这是我妈妈第一次做指甲哦!看到那紧张的样子吗?哈哈哈。。如果你有时常做指甲的应该知道pedicure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先把双脚浸泡在温水里吧?这样子我们的角质层才会软化,那么等下manicurist帮我们去除脚皮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啦!

可是我那没经验的妈妈竟然不习惯人家服侍她,人家叫他把双脚放进水里,他竟然跟人家说他的是香港脚!!!我还记得那一刻manicurist的样子,哈哈!她好像被吓倒的样子,说:“啊?你有香港脚的?不要吓我叻!”哈哈哈。。。后来妈妈才解释他没有试过这样的服务,就觉得自己的是香港脚,因为角质层很厚。。。。。。
看吧看吧!之前还说我浪费钱,当我top up hand mask和hand scrub给她的时候多享受啊!还会配合我摆出恐龙爪的pose给我!哈哈哈。。。真可爱啊!这个时候双手是在敷着OPI的hand mask哦!
不止手,我也让妈妈做脚哦!是不是很乖呢?哈哈。。。。已经舒服到睡着啦。。。。
你们一定会以为在我小姑身上的是外套吧》错了错了!那是毛巾!本来是店家准备给我们放在脚上或者是手上的,不过那一天店里的冷气实在是太强了,所以小姑就索性披在身上啦!还不错吧?我也有让小姑做scrub和mask哦!小姑时常在冷气房里做工,双手极为干燥,现在呵护一下不过分啦!
小姑的双手在敷mask中。。。开心!^^
看吧!两人笑得多开心?看到他们这么开心,我也很满足呢!刚开始还担心我安排的节目不够多,不够好,不过无论怎样都好,妈妈和小姑还是会很开心的,因为那是我放心思下去的啊!而且小姑姑实在是太累了!在第二张照片是我趁他睡觉的时候偷拍的,那时候妈妈还在一边偷笑呢!嘻嘻!
这次的deal还蛮划算的,因为会free toe nail art!上面的手指和脚趾都是我小姑的哦!妈妈害羞不让我拍照,没关系!妈妈的脚上是画了玫瑰!是我选的 ,因为既然是免费的当然就要选最难画得咯!
时常去面包店的人应该不会对RT 陌生吧?听猪公说RT 是我们的一位前首相开的哦!你们猜猜看是谁吧。。。他的角色举足轻重啊!
不过那天为什么会过来呢?还不是为了这一盒的北海道蛋糕。要不是猪公提醒我的话,我都忘了RT有两个时间出炉这个蛋糕呢!早上是十一点左右,下午则是四点左右。要是过了一个小时才过去的话,应该就卖完了吧?因为我看到很多人都是一次过买很多盒的哦!一盒也不便宜啊!价钱是RM14.
我们买的是蓝色盒子的,也就是original flavor的。里面是vanilla cream;要是盒子是pink color的话,里面的cream就是strawberry 口味的了。我们两个口味都试过了,还是比较喜欢原味的。而且我们猪公最爱vanilla 口味了,无论什么他都首选vanilla的。很奇怪哦?男生应该都是比较喜欢重口味才对啊!
小姑是第一次品尝这种蛋糕呢!还未打开盒子前,小姑姑还以为是一大块的蛋糕,需要回家拿把刀来切开的呢!打开盒子后看到是六个小蛋糕也大呼好可爱呢!不过因为小姑不是很喜欢cream之类的食物,所以也只是浅尝一个给我们面子,嘻嘻!没关系,有试过就好了!
里面就是这样的咯!小巧的戚风蛋糕中间挤满了vanilla 口味的cream。不过我和猪公都一致认为这次的北海道蛋糕比较moist,因为就连纸杯都变得有点潮湿了,我们之前买的都还是硬挺的纸杯,很容易撕开的。
这可是我们的最爱哦!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啦1haha .........
这是小姑在RT买的green tea面包和两小罐的饼干。现在才发现RT的面包和饼干都是没有防腐剂的,所以面包都必须在两天之内吃完,而饼干则是两个星期里。
过后就是第二天的重头戏啦!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像妈妈这样的脸型比较适合短头发。妈妈的脸跟我一样,都是属于大脸,而且我们都长得不高,而且妈妈有年纪了,我觉得短发会显得他更年轻化,而且也比较利落啊!所以就大妈妈去puchong的zephora剪头发换造型咯!
比较之前还没剪头发之前,是不是觉得剪了头发会比较好看呢?整个人就会感觉变轻盈了,年轻了!因为妈妈脸大,他之前的发型师还告诉他可以perm头发,这样看起来会比较有女人味!啊!我妈妈的头发又不是说很长,perm头发的话那么卷度就会刚好落在脸颊旁边了,那时候不是让脸部看起来更大吗?真是的!
过后zephora的发型师要是顺便染头发的话看起来会更加年轻哦!因为我和妈妈的发质都是一样乌黑的,所以平常看起来就是很不起眼的。好吧!染就染吧!一次过settle吧!颜色妈妈没意见,都是我和猪公在选的。本来是选择比较亮的颜色,不过发型师说因为妈妈有白发的关系,所以除非是黑色不然就是那种特比的亮的,不然还是会看到白头发!最后我们就选择了dark brown,虽然还是会看到白头发,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发色变了哦!最重要的是要是染回黑色,那不如不要dye好了!下面的照片就是setto 完毕的照片哦!美吗?妈妈还说他觉得自己像朱咪咪呢!你觉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