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rch 2012

小姑和妈妈来kl只三天两夜游~~第一天









我只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谁不认同呢?我相信应该不会有人不期待周末的来临吧?因为那是工作了五天后才有得休息的日子啊!我刚过了一个很有意义很忙碌的周末,时间快得算不了就这样逝去了,现在想起还历历在目呢!

因为妈妈没有见过男友的父母,所以就想说来kl一趟,看看我也顺便拜访一下男友的父母。小姑也一起来了,真的是太棒了!我最喜欢我的小姑了,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感情比我和妈妈还要好呢!哈哈。。。他们是坐飞机来的,那时候是星期五(3月16号),10am就抵达了。可是因为贪睡的我赖床所以竟然迟了去接他们,真的是很可恶的我啊!哈哈。。。顺利接人后就开往pavilion了,因为小姑姑说要在那边买些东西。这是我们那天parking的地方,我是很少很少去pavilion的,所以就拍下来留念吧!
这个白衣的就是我可爱的小姑姑啦!她说同事要求他买些土产回去,问我kl有什么特别的土产。这可问起我来啦!kl最多的就是建筑物啦!土产的话我就真的不是很清楚哦!那时候还问我可以去pasar seni吗?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chi chiong 街,不过听说那边有很多扒手的,我们还是以安全为理由而不让她去,哇哈哈哈!随缘吧!看到哪里有就在那边买就好了!

在pavilion走着走着竟然发现了这间糖果屋,在sunway pyramid也有一间。里面售卖各式各样的零嘴和土产,而且价格也很大众化(刚开始我还担心会很贵呢!因为实在pavilion里面啊!)我已经进过这间店很多次了,所以就只是负责偷拍小姑而已!刚开始没注意到我还在那边一边咬手指一边想东西,发现我后还会said yeah!!哈哈。。。
就是这间糖果屋咯!
 
那时候我们位于pavilion的底层,也就是food court那边。大家都肚子饿了,就在想说要找些什么来吃!小姑姑竟然跟我说随便吃就好,午餐不用吃这么好的!怎么可以呢?难得他们久久过来一次当然是要吃好的啊!最后就锁定了“龙的传人”!进去之前还要看一下menu先,最后竟然不是因为这间restaurant的main course吸引他们,而是dessert吸引到她们!==

 
来过“龙的传人”用餐几次了,每次都是和男友的家人,甚至是男友的父亲唯一敢去用餐的地方。不过以往我们都是在sunway pyramid的,这是试过了pavilion的“龙的传人”后,我们更加肯定sunway的比较好吃,而且有我爱吃的芋头酥,pavilion没有啦!讨厌!这是小姑和妈妈order的菇菌类,个人没有很喜欢,猪公更是第一口就不要了,原因是菇味很重啊!(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奇怪菇一定会有菇味,不过就是太重了!!就好像有时候吃鸡肉一样,鸡的味道太重的话会很恶心一样!)

这是海鲜拉面。值得一提的就是“龙的传人”的面类都挺大份的,而且味道很够!吃多了会觉得腻,可能是味精的关系吧!所以通常我们在“龙的传人”
的面的话都是叫来share share的,一个人是比较不可能把整碟的面给吃完的。大家share share吃反而会更美味呢!
“龙的传人”小笼包值得一试!汤汁很多哦!最重要的皮不会太厚,刚刚好的薄度和鲜甜的肉馅配上姜醋简直就是一级棒啊!不过一笼就只有四颗而已,幸好我们那天是四个人呢!不然的话可就会出现不懂要怎样分配的尴尬场面咯!

文章的前端不是有提到我那“可爱”的小姑和妈妈不是因为主食被吸引进来的,而是因为这两只猪仔被attract进来的~看来两位年纪不小的长辈还是童心未眠啊!哈哈。。
无论是妈妈还是小姑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了,而且还自己在那边拍照拍得不亦乐乎!完全忘了我和猪公的存在!==
当可爱的猪仔包和单一黄色的蛋黄流沙包摆在一起的时候,黄腾腾的流沙包明显的被比下去了!不过说真的这eggyolk custard bun真的不怎么好吃,除了咸味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也吃不出什么香味。
猪公说这张照片盖起我和妈妈的眼睛后,嘴巴和鼻子如出一辙,可以看得到以后四十岁的我是长什么样子的。==我是我妈妈生的,不像她的话,我还能像谁哦?真是的。。。

这是我order的炒萝卜糕,这边的很油腻而且不香,重点是还很小蝶呢!上面这张照片是我们还没有开动之前拍的哦!真的是很少的分量而已!


这杯饮料看起来很有艺术感,其实就是 honey lemongrass。妈妈requested for温的,不过店家竟然没有!而且还说大家都是喝冷的啊!什么啦!我们在外面有喝过热的啦!

这是小姑的龙的传人,龙珠果汁!这杯真的是很营养哦!不过也是冷的。两位老人家都是order冷的饮料,反而是两位年轻人点了温的饮料,结果还被老人家取消!啊!这是什么世界啊???
这是我最爱的汤汁包,这样小小一笼就要十块大洋啊!不过还是很喜欢喝,感觉很滋补!不过这边的汤汁包有点不划算就是包皮很厚,所以不能吃进肚子。在sunway pyramid的我是直接把整个包子吃进肚子,一点都不剩的呢!而且这边的吸水管很瘦小一根,有点难吸汤汁。

那天的我和猪公,都是穿着格纹,不过这不是一起买的情侣装哦!猪公的是在brands outlet买的,我实在猪公买了一两个月后在romp看到才买的哦!既然大家都有格纹,那就当然是一起穿咯!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pavilion有Tokyo street吧?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六楼。帮小姑和妈妈留下倩影,小姑还说要骗同事去了日本呢!
这厮我第二次去Tokyo street了,所以就当起导游来。告诉他们应该怎么走,应该注意看些什么东西!不过最让我兴奋的是在Tokyo street竟然有crepe cake/OMG!!!!!!!!!!!!!!

我和猪公都很喜欢吃crepe,那时候就只想要买一块来尝尝。结果就在original和chocolate mint犹豫不决,最后我亲爱的猪公还是让我选了我想吃的chocolate mint,很像吃雪糕一样哦!有吃过baskin robin的chocolate mint吗?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

这块crepe还挺不错吃的!原因是不会太甜,因为是mint的关系;再来就是夹层没有太硬而黏在一起变成一块一块,含在嘴里慢慢用舌头去推的话,还是可以感觉得到一片一片的crepe的哦!

上面这个火车盒就是我们去pavilion的最主要目的啦!我觉得大马人应该不会对这个牌子有什么印象,因为在大马只在pavilion和klcc有这间专卖店而已。这个牌子是crumpler,也可以称之为火柴人。要来这间店是因为小姑姑答应了三姑姑要帮她的女儿买电脑袋子,不过最终买不成因为只是剩下display set而已。我们买东西都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最后一set或者是display set我们是绝对不会买的。呵呵!不过小姑姑还是买了以上的这个小小火柴盒哦!这火柴盒真的很小,就只有一个50仙这么大而已,只可惜那时候没有放着50仙在一旁做比较啊!

在等待小姑姑买土产做手信的时候,我和猪公就在隔壁的sticky看表演。这间糖果店在较早前可是火红得很,不过只是因为我不吃糖果所以才没有特别去跟风而已。那天刚巧碰上员工正在示范如何做糖果,那就不妨看看吧!
我要讲的是我真的是很佩服那两个员工,他们并没有很高大的身躯,不过却要一直不停的去揉动几块像麦芽糖一样的东西,从整形到切颗都是纯手工制作,而且全部都是员工们亲手去做的。做一条糖果都不简单了,试想想他们一天可不只是单单做一条而已。那一刻突然有种冲动想要请他们帮我customise一个patter的糖果,想说在一周年的时候送给猪公的。不过在看了他们的价格表后就打退堂鼓了,因为要customize的话最少的重量是6kg,而6kg的价格为700++。。。这个价格我付不起啊!呵呵。。。。看来还是自己做chocolate好了。

店里有一些ready make的糖果供顾客购买,价格也不会太贵,介于10快到20块之间,视乎糖果的设计来决定的。小姑姑有买了一些回去给同事。不过我看看就好,我是不吃糖果的。嘻嘻!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天后宫!小姑姑说既然来了就来拜拜一下吧!反正也不懂要等到几时再来kl咯,搞不好是后年我毕业的时候才来呢。这也是我来kl读书这么久第一次来天后宫呢!我对天后宫的印象就只是那是情侣去注册的地方。就这样。。。。嘻嘻!

这一次来了天后宫才发现原来是建在山上的,而且抵达之前是在住宅区转进去的,山路很steep。还我们还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呢!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五,也不是什么佛诞,所以没什么人潮,我们可以慢慢走,慢慢拍照。我有抽了一支签,这也是我第一次抽签,想要问学业,签上说会逢凶化吉,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呵呵。

妈妈说签纸是要烧掉的,不能给别人拿到,不吉利的。我不懂这些习俗,所以还是进去庙里问一下那边的负责人比较好。她说现在都没有用焚烧这种方法了,现在什么都是eco friendly的,所以只要折好放回去那个号码的小抽屉里就可以了。那边的负责人也说下个月中是观音娘娘的生日,会有点灯,点足一个月。RM38而已。问我要吗?我说可以放两个人的名字吗?她说除非是夫妻。那怎么办啦?要放猪公的名字也不行,唉!后来妈妈说不如就直接点光明灯吧!价格分为三百,两百和一百。就是会有一个小小的透明盒子,里面会有一尊小佛像,上面会黏着我们的名字,在特定的日子里会有师傅来帮我们念经祈福的。妈妈和小姑都点了一百块的,所以妈妈也让我点了一百块的。这种事情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当你很沮丧很迷茫的时候想到自己有点灯,有神明在保佑的时候就会比较calm比较安心。三百块的佛像是摆在最顶部的,可能是象征更靠近天堂吧?对我来说无论是高价格还是最便宜的都只是一种心意,一种对佛的尊敬。在付费后那边的负责人给了我一粒orange和一小包的平安米,orange已经在这个下午被我吃掉了,至于平安米就等周末的时候再拿给aunty煮给大家吃吧!
大殿对面有几根柱子,大家都选了一些来拍照。这是小姑的,真的是很适合此刻的她。
妈妈不会华语的,这是小姑姑帮他选的。呵呵!叫他的脾性要更好些!
这是我和猪公的,真的是知足很重要!以前还小不懂事的我可能会什么都想要,衣服多一些,首饰多一些,钱多一些,总觉得多就是好。不过现在长大了,也看多了,只是想要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健康平安快乐就好了,其实只是要求这三个都很贪心了,因为每一个都很珍贵很难得。真的,只要每个我身边的人都健康快乐就很满足了!健康的人可能不会意识到自己可以顺利吃完一顿饭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有想过那些接受治疗而肠胃不舒服随时会呕吐的病人吗?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不是每一样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会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积福也是积德。

小姑帮妈妈在大殿的龙柱前拍照留念,顺便告诉你们吧!我的妈妈可是很害羞很少拍照的呢!娃哈哈。。。不过我个人很喜欢参观庙宇或者是church(尤其是外国的),因为他们的建筑物都很特别,那些构造会让你惊叹不已啊!
天后宫的注册所原来是在ground floor的,我还以为是在楼上的呢!在注册所的旁边有一条姻缘道和这三尊福禄寿。我们这样子站是有原因的哦!我看见福的身上有小孩又有一卷书,所以应该是书缘和小孩缘的吧?那我就很需要了,妈妈要好吃好住,所以就拿禄;小姑越来越瘦了,所以很需要寿来帮她添福寿啊!

这就是吗我所说的姻缘道咯!他是有一条小路的,这个牌只不过是小路的开端而已。小姑还是单身贵族哦!希望好桃花快快来!各位博友有什么好男人要介绍吗?

小姑称我们为一家人,搞到猪公和妈妈很不好意思呢!而且我的家人还蛮pantang三个人一起拍照的,不懂大家有这种习俗吗?菏泽市我和猪公不理三七二十一拉妈妈进来拍的,娃哈哈!心无坏念头应该就会有神明保佑了!

在观音娘娘的隔壁就是月老咯!最特别的是月老的手上拐杖那边挂满红丝线呢!我跟猪公都可惜那天没带到红线,不然就可以挂上去了。那一刻我还很想从自己身上的衣服拔出红线呢!可惜拔不到啦!因为还是新衣啊!不过没关系啦!因为猪公说:“挂红线是希望月老帮忙牵线找好对象啊!你又不是单身,你不是已经找到我了吗?”哈哈,说得也是哦??好吧!不过我下次有缘再来的话,一定会拿红线来,因为我要绑紧紧这只恐龙啦!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