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rch 2012

我的20岁生日

话说在20年前的2月13号这一天,那时候正是正月初十,一位罗姓妇女艰辛地(真的是很辛苦啊!因为我在出世的时候就已经很重了!)把她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宝贝女儿给安全的带到了这个世界里!20年后的今天,当时那个呱呱坠地的小娃儿已经长大成人,摇身一变就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儿啦!2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啊!就这样过去了,我也就这样步入了另一个里程碑,现在已经是成年人咯!

虽说现在是三月一号,不过还是想要记录一下嘛!今年的生日落在星期一,在学校度过。因为之前朋友就已经送上了生日礼物,所以心里想说他们应该不会再帮我庆祝了吧?所以就没有期盼什么。就在我回去宿舍的时候,房门上竟然粘着了一包小糖果(这个会在接下来的post里面放照片上来),附有一张纸条写着说星期一晚上八点半我们在swimming pool等你,想要知道我是谁就过来吧! 那时候只可以用一句成语来形容:“心花怒放啊!”好棒好棒!那样我的20岁生日就不是一个人过了!

当天我还在面子书上“假假”地问我那几个好朋友今晚的空吗?会帮我庆祝吗?他们都说不得空,要帮忙另外一个朋友delivery 东西。好吧。既然不是你们,那我就看看还有谁会帮我庆祝咯!当晚起点就开始准备装扮自己了,不过电脑还是一直开着的,因为在玩着tetris battle,嘻嘻!接近八点的时候我才出门,这时候电话响起来咯!就是我那几个好朋友问我要不要吃晚餐哦!这个时间吃晚餐不大对路叻!没关系,我礼貌性地回答说:“不要,我佳人有约了!”哈哈哈。。。

出门后就走向游泳池的方向,远远就看到他们在上面准备着了,这是心里更是感动不已啊!不过为了不要破坏他们的惊喜,我就不要使用游泳池旁边的通道上去,而是使用礼堂那边的通道去到楼上的集合点。就在礼堂转弯处遇见了另外一个读law的朋友,她一看到我打扮得美美的就问我要上哪儿啊?我就作弄一下他说:“有人约我了,现在就要去校门口了,车子已经等在那边了!”这时候他的脸色真的是难看到不行啊!跟我说声不得空就立刻跑掉了,我知道他是要去通风报信了!没关系,让他们紧张紧张也好!最后我才慢条斯理的走上stair case来到了集合点。这时候最最最最最surprise的竟然是我的猪公也在现场!!!啊啊啊啊啊啊!!!因为有些原因的关系,他下午的时候才过来我学校一趟,然后再回去家里,怎么现在又会出现在这边呢?因为如果说他之前没有来我学校的话,我是可以estimate他的出现的,不过要是来回驾驶的话就真的是很累咯!

现在我们就来看图说故事吧!首先在准备着生日蛋糕和等待我“大驾光临”的时候,大伙竟然在疯狂自拍!!!==。。。。谢谢他们的悉心准备,我真的是很感动哦!照片后排左边开始算起:就是很紧张的读law的sin yee,akira (不要误会,她不是日本人),lai yee(我的同班同学);前排左边:mushroom(不觉得她的发型很像吗?)还有最后混血儿hanchi啦!
因为心里有数他们会做什么,所以身为寿星女的我当然是要好好打扮一番咯!这也是为什么我到场后他们会说:“哇!你很厉害哦!装到好像什么都不懂那样,可是还穿到这么美!我们都只是随便穿而已叻!”
我还记得我一上到去聚集点的时候,猪公正在弄着蛋糕呢!他还说为什么我没有感动流泪,哈哈哈!哎哟,心里感动就好了嘛!你懂我的啊!不是嘛?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之前我跟他说过我喜欢吃水果蛋糕,尤其是多多水果摆在蛋糕表面做装饰更棒!因为我从小到大的生日蛋糕都是水果蛋糕,只要whipped cream不是那种很腻的就可以了,简单美味!结果这个傻瓜瓜从我学校回去后只是洗个澡就跑去sunway pyramid买蛋糕给我了!这样子的话,就算蛋糕在不好吃,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吧?呵呵。谢谢你,宝贝!
接下来的照片也不懂要写些什么caption,不过就是他们那时候帮我拍的。应该可以从照片中看得出那时候我的心情是如何的吧?

那时候的我很忙哦!要忙着应付朋友,又要顾着即将“着火”的蛋糕,又要看着我的宝贝猪公。吹蜡烛切蛋糕之前当然不可以忘了许愿咯!三个愿望,都是给自己和家人的!希望愿望会实现吧!
忘了那是谁的手,不过肯定不是我猪公的,因为此人戴着手链呢!
因为今年是我的20岁生日,所以我就有11支蜡烛,十支小值得,一支大支的。因为我的宝贝猪公知道我喜欢多多蜡烛的,呵呵!蜡烛的灯火很浪漫啊!不过要是20支蜡烛的话好像有点夸张;只是两根大支的蜡烛的话好像又太少了!结果就有了11支,可是因为蛋糕不是很大,然后又有一个写着happy birthday的plastic 牌子,结果竟然着火了!看到我那错愕的表情和那很“吓人”的火焰吗?
谢谢很爱很爱我的猪公,我们一个格纹一个条纹,呵呵。。。朋友说我们越来越有夫妻相了呢!你觉得呢?
我和mushroom
我和hanchi
我和紧张得不得了的sin yee
处理蜡烛和切蛋糕。每次都是这样的,没有碟子什么的,就只能拿tissue而已。唉。。。

话说回来这个蛋糕还蛮好吃的,感觉上不像是海绵蛋糕。因为口感是属于比较松软的compare to 绵密,就是比较散的感觉。cream也不会很甜。蛋糕是在cake sense买的。
上了degree过后大家都是不同的course了,所以觉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少。难得有机会当然是要好好珍惜咯!而且他们好几个都是iphone users,所以就陪陪他们疯狂的自拍吧!(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自恋了!)



配合朋友的要求就来一张“亲密照”吧!应该不会小孩不宜吧?
其实这两张照片都没什么分别,不过请看看我和我的猪公,是不是很可爱呢!不过我真的是很佩服他们,可以用自拍的手法把全部人都装进一张照片呢!实在是BRAVO啊!
我的生日第二天,也就是情人节的时候。经过SAO 要过天桥去上课的时候竟然在noticeboard那边发现了这“些”朋友们写给我的祝语!


我的英文名Serena,而刚刚进来大学的时候因为行为举止比较怪异而被冠上了“lady gaga”的称号,所以现在我就变成了“Serena gaga”。还不错吧?
我的脸旁边都是他们给我满满的祝福哦!好吧!今年的生日过去了,那就期待明年的吧!啊!好久啊!还有一年才可以在吹蜡烛了,呜呜呜!

4 comments:

  1. 还是要再次和你说声”妹妹,生日快乐”
    看完了这篇,真的觉得很窝心有这么好的朋友哦。。
    当我看到你的生日牌着火,我真的是笑出声了,哈哈。。

    ReplyDelete
  2. 谢谢姐姐。嘻嘻!是咯!我也是觉得很好笑,第一次看到生日牌会着火的!

    ReplyDelete
  3. 遲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 才20歲, 波波脆!! 哈哈! 也順祝妳和妳的豬公永遠恩愛! :)

    ReplyDelete
  4. 哦,谢谢你的祝福!想要去你的部落格看看的,不过开不到哦!不过还是很感激你的祝福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