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有感而发~给猪公的话

 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不是纪念日,不是生日,明天我还有考试的呢!不过刚才晚餐和朋友回来的途中聊起来我的猪公,感觉来了,就像记录一下自己现在的感受。。。
 和猪公在一起有一段日子了,不是很长但却已经累积了不少的回忆。。。猪公个子不高,所以我都尽量不提起关于身高的话题,有时候不小心说了还会为自己解围说:“不是矮啦!是娇小玲珑!”男生矮就真的是很丢脸的事情吗?问了身边的一位朋友,jack。格子也是不高,不过却为人很好,获得众人的爱戴。

我也不高,只有150cm而已。和猪公在一起不需要强逼自己去穿高跟鞋,可以舒舒服服的踩着我最喜欢的平底鞋出门。不需要花时间化妆,猪公喜欢我素颜的样子,他说我的肌肤状况允许我不化妆。不需要特意去穿裙子,猪公反而喜欢我穿t-shirt和他出门,他说这样子的我最好看。很奇怪对吗?男生不是都喜欢自己的女友化妆穿裙子踩高跟鞋的吗?所以个他在一起很自在,因为就是做回自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台湾的女孩子是趁男友睡觉了才敢卸妆,第二天男友还没有起床就已经先梳洗完毕画好妆容了。这样子的生活不是很累吗?那他到底是喜欢你的内在还是那会随着水月流失的外在呢?)

 有些男人就是不进厨房,觉得那就只是女人的天地,不过其实要是一起在里面耕耘的话,那也不失为另外一种情趣啊。猪公家里有时候会买gardenia的橄榄型面包,自己剖开中间,然后自己弄香肠,maiyonaise,cheese面包。当然也会做一份给我咯!有时候他陪我在厨房里团团转的时候,伯母就会说只有你在的时候他才会在厨房里,以前都不看他帮忙我呢。。哈哈。。伯母是在吃醋吗?虽然会酸他没有帮忙自己的妈妈,不过心里还是甜滋滋的,这就是证明他疼我不是吗?因为我的关系,他现在已经大概懂得什么粉是做面包的,什么是做蛋糕的。而且他的手比我还要巧,所以一些比较精细的工作都会交给他,例如像过筛面粉啊。。。摸鲜奶油啊。。。融化巧克力啊。。。。而且还问题多多呢!!会问你为什么做面包是现房液体在下面,为什么要在面粉中间挖一个well来放yeast进去,为什了巧克力不可以超过50度,鲜奶油为什么要加糖来打发。。。。。。很多问题。。。哈哈哈。。。虽然如此,可是因为有他的帮忙,所以做烘培的时候为我增添了不少乐趣,也做得更快,过后还会帮忙我清洗utensils。。。。
 这是之前中秋节的时候来我学校提灯笼的时候拍下来的。那时候我感觉到自己好像忽略猪公了,一直在和学校的朋友玩在一起而已。问猪公的时候他却说没关系。他就是这么好人,这么好欺负。想起自己之前陪她去朋友家里gathering的时候很不合群,觉得很对不起她。猪公,对不起!
之前马来人新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回我的hometown。刚开始家人尤其是爷爷和奶奶还蛮抗拒他的,过后经过相处后竟然私底下跟我说他是跟还不错的男生,不过也不可以乱乱来哦!哈哈哈。。。。尤其是我那个表弟,也就是上图中在中间的男孩啦,简直就是超级爱上我的猪公了!!在我们要回来kl的时候,他竟然哭了!!害得猪公都不懂要怎么办好呢?平常家里都没有人陪表弟玩,所以回家的时候猪公就陪他玩angry bird,做功课之类的。。。它可以和我家人相处融洽当然是件好事啊!!

还有什么呢?啊!!对了。。。

1)在周末的时候会陪妈妈到pasar买菜,这是我的朋友都很称赞的行为哦!!
2)平常去supermarket买东西要结帐的话死后看到长长的人龙就会说不要买了,回家吧。。。这个时候大家会怎样做呢?通常都只是把trolley放在一边就走了是吗?他不会,他会慢慢很有耐性的一个一个item放回去架子上,排美美的。。。==
3)去parking拿车的时候要是看到有trolley当在车子前面他不但会移开,还会推到去聚集trolley的地方。。。唉。。。就连我的朋友都说她就这么好人啊?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时常吵架,因为还找不到属于我们的相处模式。而且他也不是那种女朋友生气就先投降认输的男人来的,他会讲很多道理的,哈哈哈。。。。那时候还真的是受不了呢。。。虽然现在我们将好了,少一点道理多一点忍让,多一点哄我。。。。不过有时候我还是会不理他甚至是关电话,他就会先说对不起。。。那样我的气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很坏哦?哈哈。。。谢谢有他的大量,才让我们很快就破冰和好如初。。。。猪公,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