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11

蜂蜜南瓜土司

之前有做了几次的整形面包(还没有post上来),都觉得面团很粘手,很难处理。所以上上个星期要做面包的时候就在想着做吐司,因为把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了,三个小时后就会有面包吃啦。。。而且还不需要动手呢!!太棒了!!
本来是要做紫薯吐司的,可是因为买不到漂亮的紫薯,所以就只好改换成南瓜吐司咯!黄腾腾的也很讨喜啊!!在看着carol的食谱的时候看到颜色这么鲜艳,真的是很漂亮的黄色哦!我就在想会不会是国家不一样,泥土不一样,所以所栽种出来的南瓜品质也不一样呢?Malaysia的南瓜也会这么黄吗?

食谱取之carol自在生活~蜂蜜南瓜吐司
南瓜不难切,可是要削皮的时候就真的是很麻烦哦。。。一是很硬,二是南瓜的表面是有弧度的,所以需要切好一块块再慢慢削皮。。。这是刚削好皮的,颜色是满鲜艳的。可是拿去steam了出来过后颜色就变得很浅了。。。那时候就在担心我的面包会是什么颜色了。。

食谱里没有用到一点的糖,而是以蜂蜜来取代,感觉好像有比较健康哦。。。而且因为怕男友家人不能接受知识南瓜的味道而已,所以就自己加了一些胡萝卜丝和葡萄干进去,结果他们都很喜欢哦!伯母还说不会很甜,很好吃。。。哈哈哈!!成功!!
做这个吐司的液体量其实还蛮少的,因为南瓜本身已经带有水分了。可是你会看到面团刚刚开始搅拌的时候似乎很干,不过过了一下下后就会出水来,那样子就会慢慢变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哦!对了!我还偷加了一些全麦粉进去,所以这个面包真的是很健康啊!!
看到我的吐司中间是凹进去了吗?话说那天晚上是男友的一个讲座毕业典礼,所以我会陪他出席。可是我们要出门的时候还有55分钟,所以就只好交代男友的三姨时间到的时候帮忙我们拿出来。可惜三姨不大了解要怎样把减半盘从面包机拿出来,结果我可怜的南瓜吐司就在里面“休息”了半个小时。。。。==!等男友妈妈拿出来的时候已经凹进去了。。。

回来看到这样真的是很害怕哦!怕收缩会导致沉淀,那样面包就会硬硬影响口感了,那不就又要请mr。bin吃吐司了吗?
快快切开来。。。哈哈哈。。。幸好幸好!面包不但很柔软,而且还有淡淡的香气呢!!看到黄色的吐司里面夹杂着胡萝卜丝和葡萄干吗?就连不爱吃葡萄干的男友也说不错吃哦!!!心花怒放啊。。。
面包机也可以做出柔软的吐司哦!!
把切片后的面包装进RT Pastry的面包袋里。有像外面卖的面包吗》哈哈哈。。。自恋ing。。。

1 comment:

  1. 很旧没上来咯。。开始做面包咯。。很厉害的。。我没有钱买面包机,现在经济能力真的是危机了,很羡慕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