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1

tiramisu~~带我走

好久好久没有做tiramisu了,一是因为没有买到premix powder,二是做一次tiramisu钱包会大出血哦!回家乡的时候买了两包预拌粉回来,想说在我和猪公100天的时候要弄得,可是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就没做了,最后就趁他大哥要出国的时候做出来,要带我们的思念一起去UK啊!

虽说是男友的大哥,还蛮熟的,不过既然是要送人的,当然还是要装饰一下啊。。在网上找了一些tiramisu的设计,看的时候是觉得很简单,等到要亲自动手的时候还真的是‘头大’啊!!要装饰这个蛋糕还不只这样呢。。。还差点就和猪公吵起来了,他不喜欢酸酸的东西也不喜欢太复杂的设计,觉得只要在蛋糕表面撒上可可粉就很美了。。。可是我却坚持要有strawberry才出色啊。。。放一点罐头龙眼很特别啊。。。。一直讲一直讲,最后当然是我赢咯!!可是。。。。。可是。。。。是不是我太野蛮了?
手指饼干和mascarpone cheese是猪公帮我到bake with yen买的,真的是委屈他了。。。。一放学就要去烘培店,一个大男人跟这么多autie一起选购。。。
mascarpone cheese里面就是这样的咯。。。。给猪公吃了一点cheese,结果问回我为什么没有浓浓的咸味的?不像normal的cheese,哈哈。。。。我也不是很懂,可是tiramisu本来就不是很能吃到cheese味的不是吗?只是很滑很滑。。。
最近做烘培都是分工合作的,如果是我量材料的话,那么过后的搅拌工作就是他的咯 or vise versa。搅拌器还蛮重的,所以都是让他帮我操刀,顺便练练肌肉啊!
他比我更细心,一定会慢慢搅拌直到看到美美滑滑的纹路为止。
在kl很多间烘培店问过都没有买到小瓶的咖啡酒,所以就直接从家乡买三小瓶回来了。giant卖一罐大瓶的都过百啊。。
这就是我买回来的预拌粉咯。。。所以没有什么步骤哦。。。只是把最基本的几种材料混合均匀就可以了。。。还有一包预拌粉收在冰箱里,很想要送给有缘人,可使用pos laju的话,不懂会不会坏掉呢?
这次没有贪心把整支手指饼干都immerse在咖啡酒糖液里,只是一边而已。。。因为有猪公在的原因,所以就连排放饼干也是要美美整齐的。。。
因为这一次有做蛋糕底的关系,所以本来的蛋糕盘装不完,结果就放了extend的蛋糕慕斯圈,请问是这样子用的吗?
最开心的是我竟然发现我买到的可可粉是防潮的哦!因为即使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可可粉还是干燥的哦。。。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