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12

2012年农历新年快乐!

 还有三个小时我们就要正式告别兔年迎接龙年了,虽然现在的新年气氛已经没有往年这么浓厚了,不过还是要趁着这个佳节发一篇博文来应景一下!哈哈。。。
 要用来做饼干的材料早就买好了,过后也一直不断地继续加货,可是就是一直没有动手的“冲动”!!可能是一想到做完后就有一大堆用具要清洗就却步了,哈哈。。不过答应了家人怎样都要带些年饼回去就硬着头皮开工咯!这是我和男友从下午三点做到半夜两点半的成果,做到很辛苦很累,不过看到收在罐子里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啊!哈哈!
 第二张照片里的是London almond cookies,我们做好的时候已经很夜了,所以就没有拍照了。哈哈。。只是放了一些我们in process的照片上来。本来应该是椭圆形的面团就因为男友说四方形会比较好看吧?所以最后就全部都是四方形的咯!
 这个面团的口感是入口即化的哦!是我和家人都很喜欢的口感!爱死了!
 当然少不了深受大家喜欢的狗狗饼干咯!这个饼干其实是不会做了,因为我打算做面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男友说我已经累态毕露了,不要做了啦!可是我很坚持,因为我知道拿回去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很喜欢的,就因为“他们”我“努力撑到了半夜两点”!!!
 今年在anna tay那边看到有舌头的小狗狗,所以我也跟着来凑热闹咯!不过很奇怪的是,我的红色心型糖是会melt的哦。。。所以有一些狗狗就变成了吐血,而不是吐舌头,哈哈。。。真可怜!
 这么整齐的狗狗整容是男友的杰作哦!这么细腻的工作还是交给他比较适合!
 这个我想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吧?这是我男友的“三毛囧”,经我这么一提,是不是觉得还蛮像的呢》?哈哈
 这也是男友做出来的!==我觉得男友的想象力绝对是比我还好呢!所以我就只是负责搓面团就好了啦。造像就让他来负责吧!
 笑得很开心的飞耳狗!!又是他的杰作了。。。
 还有这个是我今年第一次尝试的德国酥饼,在做之前就一直在想要用纯正的ghee来做还是normal的butter呢?还因为这个困扰的问题了而去请教了happy mama和蔚蓝月夜,真的是很感激他们的答复啊!看来迟点blog一周年的时候我要准备一份厚礼给他们啊!哈哈。。。
 我做了两种口味,本别是绿茶和巧克力口味的。不过我个人会比较喜欢绿茶的哦!感觉就是和奶酥味很搭;而巧克力是因为我使用的是无糖巧克力粉,结果就只是纯纯的可可味,而不是小孩子喜欢的甜甜的巧克力味道,有点失望!

不过还是值得高兴的,原来这个酥饼就是我一直以来就在寻找的饼干呢!以前家里过年的时候就有买回来吃过哦!不过就只有我捧场,因为婆婆不是很喜欢奶酥味,可是我却是爱得很呢!现在知道食谱这么简单后,以后就可以做多一些放在房里解馋啦!哈哈!!我的酥饼里有加入chocolate chips和poppy seed哦!口感超棒的呢!
再来就是这个cornflakes cookies啦@!我只是负责调配好材料过后里在搅拌盘里,让“细腻”的男友用小汤匙慢慢的舀进小纸杯里,过后再由我放上彩色巧克力米做装饰!这个算是做起来最轻松的了!最重要男友的阿姨来家里的时候发出惊叹声说:“这是要做来送人的吗?”哈哈。。开心哦!

最后最后当然就是要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事事顺利
身体健康
事业爱情两得意
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龙年行大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