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2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一直一直很想挑战这个吐司,原因有二.第一)如果我是做白面包的话,好像不是很受落呢!因为他们都懒惰自己再去涂上一些果酱之类的,所以我就只好尽可能做一下里面就已经有内线的吐司.
第二)巧克力是男友弟弟的最爱,所以做这个,应该会很laku吧?嘻嘻!
Carol自在生活
原食谱是直接法做的,可是我想要面包更软一些,所以就加入了老面团.果然出来的吐司真的很软哦!
有个怪癖,那就是你如果有做过夜的面团,第二天打开来都会忍不住去嗅一下面团发酵后的味道.不懂这样会不会对健康不好呢?可是就是很喜欢那种有一点酒香味的味道,会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半似的.哈哈哈...
发酵好后的面团,用手指沾些高粉再插下去,哈哈哈...我的面团已经完成了第一次发酵咯!
这次的吐司还真的是蛮多"经手人"的哦!在我忙着把面团擀平的当儿,男友的小姑婆就帮忙我煮巧克力内线,真的是太感激他咯!

煮好后的巧克力内线就是这个样子的咯!
过后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咯!刚开始还蛮顺利的,因为那时候的面团还是薄薄的,可是经过几次的翻覆折叠后竟然越变越厚了!是我的问题吗?应该是了,唉.....而且纹路也越来越乱了,因为越来越难折叠的关系啊!
跟着书里的指示把折叠好后的面团切成三等分,这样子看去有没有像一座山啊?哈哈..那时候的问路还"ok"的...不过有一部分的巧克力内线会"跑"出来,所以我的手和杆棍都沾上了巧克力!!==
过后就想帮小女孩绑辫子一样编好后放入面包机里进行第二西发酵就可以了,不懂是不是我的酵母买了一段时间了,竟然过了一个小时还是发酵一点点而已..没办法,继续等!
等待的当儿我就去客厅看戏了,回来的时候竟然变成这个样子了.哈哈..也没有很久啦,这是一个小时半后,有点发到过分了!
送进烤箱烤出来后是这个样子的,唉!我是很满意了,因为是第一次啊!不过要看最美的,还是去回carol那是那边吧!真的是美到不会讲啊!纹路清晰而且是山型的.


切片后就是这个样子咯.还可以骗人啦!至少第二天拿给朋友吃的时候都说:"哇!很美哦!"哈哈..
不过仔细看下面那张照片就会发现(右边巧克力内线那边)竟然裂开了,我想这应该是我折叠的时候没有大大力的按压好面团,导致里面还有空隙,所以才会有一个大洞的.可是那时候巧克力内线都跑一些出来了,所以就不敢太大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