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一口乳酪面包

这个小面包是去年风靡部落格好一段时间的“红星”啊!我也是那时候做的,不过却因为要应付考试和presentation的关系,所以拖到现在才post上来,我真的是很懒哦?哈哈。。。。上图中的小面包我是有特别在面包上撒上Parmesan cheese的,所以烤完后颜色会比较漂亮!
不懂为何,只要每次面团发酵后涨得鼓鼓的我就很开心,一定要好好地拍照留念啊!

这是开始把面团要排放在baking tray的时候才发现的,原来我不经意的拍成了一个heart shape出来,哈哈哈;。。
我要说的是这个小面包要是跟着原食谱carol的自在生活的cheese的分量的话,应该没有很浓郁的cheese味吧?因为我已经再放多两汤匙了,可是还是很淡而已!就连男友和男友的家人吃了过后还问我说是什么面包来的?为什么没有味道的?==
那时候本来是想要加一些老面团进去的(自从领略过老面团的“魅力”后就什么面包都想放一点进去了,哈哈哈)可是那时候才想起我的老面团已经收在冰箱里超过5天了,不能用了啦!拿出来都已经出水了!
不过延展力还是挺不错的哦!这张照片看得出吗?哈哈哈。。。

我做了两个不同版本的,一个是小面包上还有Parmesan的,另外一个是没有的。这个是没有的,所以颜色就比较淡了。
因为这个一口乳酪面包在网路上的评语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就担心只是做这个不够吃,所以就另外做了一些面包,以防万一。哈哈!因为比较喜欢吃有内陷的面包,所以就把之前买的tuna拿出来消耗掉了。
跟之前做的方法一样,也只是在上面撒了一些parsley碎和放上cheese slice就放进去烤咯!(很明显我的蛋液涂得有点多了吧?都流下来了,呵呵!)

喜欢看到黄腾腾的面包,而且还飘着cheese的香味呢!

还剩下一下面团所以就“再”做了一些巧克力内陷的面包,结果就有了下面“壮观”的画面啦!这可是我的,男友的,男友家人的和我的朋友的早餐啊!大功告成啦!

2 comments:

  1. 好利害阿。。越来越有水准了哦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哪里哪里。。。这边还有很多大师级人物呢。。。我只是不想让他们吃外面买的面包而已,太多化学物品在里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