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感人的一个短片(无论是谁都看看吧)



 这段video是之前我在“猜谜油盐酱醋茶”那看到的,因为在宿舍的line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就等到周末去男友家的时候在播放来观看。一看video的前半段我就大概知道是怎样的一部片子,不过还是要坚决看完,因为我知道这是一部可以警惕那些年轻孩子,在外打拼忘了在老家等候多时老父母的孩子。

就像今年新年期间我回老家 过年,跟往年不一样的事在年初三的时候全部邻居家就静悄悄,孩子那么快就回去上班了吗?为什么往年似乎都会等到元宵节呢?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父母有时候真的是很唠叨,不过他们会这样做都只是关心您而已,也不懂他们还可以关心你多少年了,所以就在有机会还能尽孝心的时候,多多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吧!他们并不需要什么名贵药材,只是要你拨出多一丁点儿的时间就很满足了!

家里爷爷和婆婆的身体状况都大不如前了。爷爷的脚时不时会疼痛,人也比较容易感到疲惫;婆婆的驼背越来越严重了,牙齿也就快掉光光了。可是新年期间全部孩子回来的时候,爷爷减少了他的睡眠时间(爷爷有午睡的习惯),婆婆也在厨房忙得开心呢!笑起来的时候煞是可爱,就好象我们小时候刚长牙齿的时候,没什么牙就只是露出牙床而已。好在新年前一个月家里的冰箱就已经被塞得满满的,担心婆婆就觉得好像还不是很够呢!嘴里一直念念有词的说道:“要煮多一点啊!他们长期在外工作那么辛苦,赚钱不容易啊!肯定不舍得买好的来吃,新年一年才一次,难得全部人都回来当然是要好好地给他们补一补啊!”

我现在没什么期望的,就只是希望家里两老健健康康,长命百岁。我还有两年多就毕业了,我也是家里唯一一个读到上大学的,两老都很希望可以看到我带“四方帽”的那一刻。要是可以看着我结婚生小孩,那就更加满足了。我是否太贪心了呢》呵呵。。。人都是这样的嘛。。。这段video我看完的时候,一包tissue paper也刚好被我消耗完毕了。你们看了又有什么感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