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100分拿70分的lemon butter cake

这是我这一次回hometown的其中一样烘培作品,也算是最成功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烘的过程中就一直不断的发出蛋糕香味和lemon的香气,搞到我的家人就一直徘徊在oven前面。最夸张就是我妹妹了,还说:“哇!真的很香哦?哈哈。,。。。可以吃了没有啊?已经有一点点黄黄了哦!”真的是弄到我啼笑皆非啊!因为那时候才刚放进去20分钟而已。

因为这是我回家过后做的第一个蛋糕,所以那时候还不是很熟悉那已经12岁的oven(这个有“年纪”的oven是我的大姑以前新屋入伙的时候朋友送的,可是他没有烘培的习惯所以就一直被打进冷宫了!哈哈哈。。。现在是因为我的关系才从见光日的哦!嘻嘻)。。。回到家后姑姑就说想吃蛋糕,什么都行!简单好吃的就好了!既然是这样那就锁定我想做很久了的lemon butter cake
因为我家里的器材有限,所以真的是需要每一种器具都要想办法找出代替品/就好象上面那个铁盘那样,那是我们平常喝汤用的,可是因为实在是找不到mix bowl,所以就只好暂时用着先来,嘻嘻!
再来就是要削lemon皮的时候了。因为家里没有lemon皮的专用取皮器,所以就只好用刨的。可是家里的刨皮器的洞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了,所以真的是让我很头疼。没办法!最好只好全部都丢尽blender里面打成水了。。。。==
看看这么粗的皮怎么可以就直接拿去baking呢?不过后面被我刨光光的lemon好好笑哦!好像没穿衣服很害羞的样子,嘻嘻!
因为家里的蛋糕模不是non-stick的所以就只好放上baking paper咯!而且最搞笑的就是我不够baking paper,这是那天做包用剩下的,嘻嘻!将就一点就可以了啦!嘻嘻!蛋糕出炉后我没有拍到因为上面烤焦了!==
因为是第一次使用姑姑的oven所以不清楚它的脾气,结果上面烤得黑黑的,一出来就忙着把顶部切掉然后刺下小洞洞淋上lemon 糖浆就收在碗橱里了。当然是很受欢迎的哦!第二天就全部吃完了!!^^
对了,这个我没记录过吧?因为家里一直以来都没有烘培的习惯,所以很自然的是不可能在我家里找得到幼糖。可是没有幼糖我要怎么做蛋糕呢?不可能用粗糖啊!什么时候才能够和butter打到泛白啊?所以就使用最传统的方式就是自己慢慢地捣碎粗糖,让它变成幼糖或者是糖粉咯!家里有两个这个hammer and pastel,可是其实那个大的也没有很深而已,所以不能够一次过解决掉所有的粗糖,所以就只好一点一点慢慢来咯!难怪后来做出来的蛋糕会觉得特别好吃,因为都是我仔细一点一点做出来的啊!hard work 懂吗?
从上面那样的粗糖慢慢捣碎过后就会变成下面那样的糖粉了!!!
我的lemon butter cake没有放燕窝,只是那时候做到很口渴,可是又不想喝白开水,结果开冰箱看到有燕窝就拿来喝了!嘻嘻!放在冰箱很久了啦!家里人都不舍得喝,那我久久才回家一次,偷喝一罐没关系啦哦?

这可不是那种加多多水的假燕窝哦!看到真材实料的燕窝吗?很有嚼劲的哦!嘻嘻!吃了都觉得有罪恶感啊!这么的滋补,嘻嘻!皮肤变得duoi doui了!
我们回来的时候婆婆最喜欢东做西做,做一大堆东西给我们吃,务必让我们会去的时候都是肥肥白白的,嘻嘻!我就是最佳的例子,我会到来kl的时候重了2kg咯!@@
这一天婆婆突然说不如等下吃云吞咯?ok啊!家里的云吞大大颗的,真材实料;不像外面买的都吃不到肉的,都只是云吞皮而已。
内陷是自己做的,不过云吞皮是买的。过程不会困难,只要不像我这样的谈心一直往云吞皮里塞馅料就可以了!嘻嘻!因为要是里面太多料的话就会包不起来了,那么放进去汤里面煮的时候就会张开“嘴巴”,那么馅料就会跑出来咯!我的婆婆已经白发苍苍了,可是还是这么爱我们,我也爱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