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12

父親節快乐!


我知道父亲节已经在上个星期日“圆满落幕”了,可是因为那时候我才刚刚从children camp回来,而且父亲也在国外没办法庆祝,所以就必须拖到现在才写一篇关于父亲节的post。本来没打算写的,可是邂逅Mr。Eugene后然后有一种冲动去写。

还记得我在part 3 的时候说过我和猪公有跟Mr。Eugene聊天吗?在他和我们拍照过后他说我们就好像他的daughter and son,然后就很自然地聊到了他的家庭背景。他说他有一个女儿在US的,是个vet(兽医),然后儿子忘了是个医生还是engineer,也是在US的;太太在2009年的时候去世了,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很寂寞所以就选择出来做工打发时间。那一刻我在想,孩子们都可以在国外立足,那么要带自己的父亲过去生活应该不是问题对吗?那时候我在像究竟是Mr。Eugene自己不要过去呢?还是孩子怕父亲是累赘而选择遗忘在Malaysia?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写了这一篇post。我跟父亲从小就分开了,不是因为父母离婚而是因为他在国外谋生,所以我都是和grandparents住在一起的。小时候的感情还可以,可是随着我慢慢长大,argument也越来越多了。可能是因为我遗传了他很优良的辩才基因,所以他说一句我可以顶回三句。其实我很羡慕那种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孩子,他们跟父母之前不是gap而是bond,那种无话不说的情景很让我向往!我的父亲时常说担心我长大后不养他,所以需要自己准备一些钱,我听了都要晕了。我可能不可以让您过上大富大贵的日子,可是不养您的话,我应该会遭天谴吧?自古以来父母老了过后都是孩子养的啊!我是那种不会送自己父母去老人院的人来的!

   
突然间很有feel所以就去youtube找回以前我看过令我很有感触的video。还记得每一年新年的时候petronas都会自己拍一些很有意思的video吗?我就是去找这些video出来全部看一次!
我印象最深刻的commercial advertisement。
这应该是最常发生在kl的情况吧?孩子很忙可是赚钱能力一流,所以就把父母送去高级老人院养老,好听就是养老,难听就是遗弃在那边咯!真的,我觉得做父母的辛苦一些没关系,可是每天傍晚可以看见为了三餐而劳碌的孩子归来的时候,心里肯定是很开心的!

   

这个video是我在search这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看了不过在最后的时候才哭。我是个哭点很低的人,只要稍微感动的人事物都能让我痛哭流涕一轮,哈哈!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吧?aunty对我很好之外也不会刁难我,更很疼我就像自己的亲生女儿那样!虽说现今的社会已经很少以前那种巴辣的婆婆了,可是有时候还是会念一下的对吧?aunty就还好,不会直接告诉我,都事先通知猪公的,那样我会比较没这么容易受伤,所以说aunty是不是一个很棒的未来婆婆呢?哈哈!
 

爸爸,父親節快樂




这发生在很多城市人身上吧?不耐烦,赶时间等等的。以前的我也是这样子,有时候tuition结束后爷爷会迟到,那时候就会脸黑黑了,因为我不喜欢等人。可是现在想回来都觉得难过,他老人家愿意出来载我回家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我还要求什么呢?是因为长大了所以会想吗?为什么以前就没想到呢?
 

这是比较容易在kampong里看到的,老人家都会有自己做的事情,然后晚上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在kl是没可能的事,因为condo就杜绝了这个可能性,然后即使是住在landed property还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很少去管别人的。不过每逢佳节孩子归来的时候,这些老人家都会很开心的!尤其是我家的婆婆,即使自己再辛苦都要亲手煮食物给姑姑们吃,我们可是很担心他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