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一周年庆祝之Moussandra restaurant~~part1

这一篇post先不说什么感性的话或者是庆祝后的感想,直接来介绍一下我和我的猪公庆祝一周年的餐厅。因为我时常都会complain我的猪公很不浪漫,周年庆都快来了,还是那样子不紧张的,真的是气死我了!过后他就对我说:“浪漫我是不会啦!不过肯定会带你去吃一餐啦!”过后就自己在那边慢慢做research,这样子还算可以过关啦!好不容易选好餐厅给我猜猜看的时候我竟然一下子就猜中了,嘻嘻!(是我太聪明了吗?还是我的猪公太好骗了?一下子就给完我全部的clues?)没办法,他只好再去找找看。这一次他学厉害了,不让我知道太多,只说是一间很有历史的restaurant,我肯定会喜欢的!
这是restaurant的入口处。那天我们算是很幸运的,因为车子经过的时候就看到restaurant下面就有一个parking slot了,所以就赶快park进去了。在那一刻真的是觉得很顺利地说!旁边有一个小牌子告诉你今天他们会serve些什么,这边也有happyhour,所以即使您不是想来用餐的也没关系,可以和朋友来这边喝酒聊天,relax一下!
再来就是重点了。上面不是有提到说这是一件历史悠久的餐厅吗?因为如果猪公没看错的话,这件restaurant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哦!如果我说farenheit 88的话,您知道是kl的哪一间广场吗?那如果我说kl plaza您又是否知道呢?其实farenheit 88就是以前的kl plaza,只是经过翻新后现在已经变为高级购物广场了,只要经过lot10过后就会看到farenheit 88了,是在达到pavilion 之前绝对会看到的建筑物来的。而这一件moussandra restaurant就是在farenheit 88里面的,不过是极为隐蔽!!真的是很隐蔽!!

第二张照片是用外面的入口进去的,然后第三张照片是从farenheit里面进去的,还有另外一个通道是可以通去pavilion的。这是我们在用餐的时候,那边的supervisor告诉我们的。老实说,要不是在出发之前先做一些research的话,还真的会miss 掉入口处。先来说从外面进去的入口。这个比较简单,因为就是在走过了lot 10后,您就可以看到一间名为L‘opera的restaurant在你的左边(是在小巷子里的),然后这个时候就直指走进去,大概走了50步左右就会看到我第一张照片的牌子了。不过如果是驾车的话,那么可以直接把gps设定去lot 10或者是farenheit 的car park,那么就会直接去到L’opera的前面那边会看到一个notice board写着farenheit 88and lot 10的 car park的,跟着走进去就会看到了。moussandra这个牌子会在您的left hand side,用走路的方式也一样,会在左边。

如果是想使用farenheit里面的通道的话就算了吧!要不死supervisor在我们用餐完毕后带我们去走看看的话,我们还真的不知道呢!其实在midvalley或者是sunway pyramid也是会有很多类似的小巷子,就是您走进emergency 楼梯间后不是会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门吗?moussandra就是您必须进过很多的“门”过后才会看到的。不过要是真的找不到的话没关系,给他们拨个电话他们会会出来带您进去了。他们是很友善的,这我可以很肯定!
好了,如何去讲完了。现在就来讲讲里面的摆设吧。之前使用猪公电脑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一件restaurant被bookmarked了,所以就click进去看,那时候还蛮失望的,因为从照片里看来并不是一件很有情调的restaurant,不过想说既然是他那么用心找的,还是要给脸的。可是就在我们要出发之前再Google一次的时候却给了我一种惊为天的感觉,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首先要说的是这不是一间英式餐厅,而是地中海式(mediterranean)style的。所以不要expect 那种British style的。再来就是因为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所以更加不可能是新新美美的,取而代之的是那种很有旧式风格的摆设,很有家的感觉吧?墙壁上就只是简单地挂上一些壁画,墙壁也是不平滑的,然后又一些古老的吊灯。
这是一进去的时候您会看到的样子。站在那边的就是serve我们的supervisor,Mr。Eugene。它是一个很nice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有钱人里的管家,很贴心的为你讲解menu,为你点餐,为你做这个做那个的,因为他的关系让我一进去就有好心情!
椅子桌子也是最简单的,没有特别的漂亮,也没有桌布,一切都是以简单为主。恕我没办法为这间餐厅拍下最美的照片,因为那时候店里是昏暗的,所以我必须开flash,导致照片失去了美感。这是那一天唯一最大的遗憾。如果您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去Google一下,会有很多美丽的照片的!
然后这是厨房的外观。那时候猪公正在埋单;我就到处拍照,嘻嘻!
看到很多的蜡烛台吗?这是店里的一大特色哦!他们不会把融下来的蜡液刮掉,反而是让它一直累积,然后就会由那种很古老的感觉啦!我是很喜欢啦!不懂您有觉得如何呢?旁边的牌子是happy hour的价位表。
在厨房那边会有很多的酱料,这些都是不会拿给你的哦!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跟服务生要求,他们会拿给您的。
这是负责调酒的地方,上面挂着的青板是他们的招牌菜哦!
他们家的wine list是很有feel的哦!就是几张纸然后底部以一块木板垫着。我是觉得很有那种旧旧的感觉,可是或许有些人是不喜欢的呢?
这是已经镶在墙壁里的蜡烛台。不过那一天没点燃,我也只是拍照留念而已。
他们的餐巾折法基本上看到的是两种,这是其中一种,还有另外一种就是我们桌子上的,在part 2的时候会把照片送上。
在您选好桌子坐下后,supervisor就会端来一个蜡烛台放在桌子上点燃。就是很简单的一根浅黄色蜡烛却可以点燃好久好久!因为我们用餐完毕的时候都还没有烧完!我们是觉得很奇怪,因为蜡烛也不是说特别的粗,也没有很长,可是却可以点这么久,真神奇!好啦!餐厅环境和地理位置介绍完毕后,接下来就会是我们的用餐经验了。尽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