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一周年庆祝之moussandra part 2

好了,part2 就要开始介绍我们在moussandra的用餐经验啦!只要一客人一坐下来,那么Mr。Eugene就会开始讲解他们的menu,让你知道什么是tapas,然后他们的特色菜是什么之类的。那么在那之前呢,客人必须先从一张像notice paper或者是memo的纸上面选择自己想要吃的前菜,也就是appetizer。在这一个环节我们真的是头晕啊!因为实在是太多选择了!分成vegetarian的,鱼类的,肉类的,还有一个我忘记了。全部加起来大概有20多种的appetizer供君选择。
在part1的时候不是说了每一桌的餐巾折法是不一样的吗?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站着的,而我们餐桌上的是躺着的。看到上面那张照片很暗很暗吗?因为人家是进去relax享受的,我们两个瓜就一直忙着拍照而已,哈哈哈哈!不过Mr。Eugene却很贴心哦!看到我们因为拍照而忘了食物已经上桌了还很窝心地提醒我们先喝汤,不然冷了就没有这么美味了。还有就是因为那边的灯光真的是太暗恋,所以用着digital camera的我必须用猪公的手机来打灯(不能开flashlight,因为会失去美感,或者更严重的就是直接曝光!)结果Mr。Eugene就一直在那边帮我们调节光线,真的是辛苦他了,哈哈哈!


其实山芭佬,不是是山芭婆的我是即喜欢却害怕去吃西餐的人来的,因为餐桌上会出现很多大小不一的刀叉汤匙,真的是看到都会眼花缭乱啊!不过这次的还好,就只是四样而已:喝汤的汤匙,normal的叉子,还有就是大刀和小刀。小刀是给我们吃前菜的时候用的,至于那个大刀就是切东西的时候用的(不是切肉的)
我一坐下来还没用看menu,Mr。Eugene就开始介绍我drink了。最后点了这杯他介绍的virgin sangria,价钱忘了,不会太贵就是了。其实这一杯饮料我是知道的,因为在去之前做了research啊!可是还想看看menu里面还有什么,可是其他的似乎不是很适合,所以最后还是选了它。

其实就是一杯orange juice,然后里面也有apple,guavajuice参在一起的,然后还会加入一些的apple碎和orange肉的。是一杯女孩子都会喜欢的饮料,因为是酸酸甜甜的。就连不嗜好酸的猪公喝了一口后也说不错呢!哈哈。。。
然后在汤方面在menu里是有四种选择的,一种就是我们都知道的mushroom soup,然后就是这个creamy pumpkin soup,还有一个是蔬菜的,最后一个好象是海鲜的。因为在其他的blogger那边看到他们强力推介这个pumpkin soup所以就试试看。我以前是有喝过pumpkin soup可是就是找不到一家事特别好喝的,通常都是很稀的,没味道。不过这一间的真的很好喝,因为一喝下去先喝到的是mashed potato的香味,哈哈!过后才会慢慢尝到金瓜的甜味,是真的是物有所值。不过还是要提醒你们的就是一定要趁热喝,过后我们搁置了一下再喝就觉得没这么美味了,嘻嘻!
再来就是这个叫了有点后悔的食物,并不是不好吃,只是我们不会欣赏。请问您知道那个长得圆圆的,然后还长草的是什么吗?那是chicken liver,也就是鸡肝!我的猪公是不吃内脏的,而我则是不吃鸡肝的,可是在做research的时候他们强力介绍说怎样好吃如何美味,所以才会order的。后面的那四块面包就是很normal的面包,这一整盘的重点就在那个鸡肝
把草除掉再看看,是否更像一样东西?没错,就是如果去giant或者是tesco的时候去halal部门那边会会看到长成这个样子,还未被切成一片片的ham啦!ham也是长成这个样子的!那时候我在犹豫着要不要order,然后Eugene说起是不是整个鸡肝,而是把鸡肝blended了的,那时候我想象的是已经变成sauce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子!
猪公看到的时候直接傻眼,不过我还是拿起刀子弄了一点涂在面包上一人一块试试看能不能接受。一放进嘴巴就知道我们以后还是乖乖不要这么有好奇心了,哈哈!鸡肝终究还是鸡肝,味道还是一样那么难吃!!把一整块美美的鸡肝块切开后就是这个样子的,有点kasar的说。我们只是吃了四分之一而已,因为实在是没办法强逼自己吞下去啊!可是因为不便宜所以我本来打算就算猪公不吃我自己硬硬吃完的,可是真的不行,那种内脏的味道真的是会让我想吐!

结果剩下的面包怎么办?看我猪公示范,哈哈!
第三道appetizer就是这个我很期待却让我有些小失望的mozzarella cheese with blue cheese scallop。我在order的时候还问猪公你吃scallop的吗?猪公还问回我是什么来的?==
竟然连scallop也不懂?没办法,我真的很想吃,所以最后还是order了。当我吃了觉得不怎么样的时候我竟然还跟猪公道歉了,因为这一盘要RM20  啊!猪公还说我:“你都傻傻的!吃啦!一年一次没关系,哈哈!”
为什么会说小失望呢?因为我expect的是拿去grilled的,那么出来就会有焦香味,而且cheese还可以拉丝。可是这个却有点像是拿去steam那样的,所以scallop出来还是软软的,cheese也不大能拉丝!咬一口下去,我真的是可以感觉到scallop很鲜甜,因为我可以feel到那个scallop的“水”慢慢流进我的口腔!有吃过grilled cod fish的话就能大概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就是那种还是不熟可是已经可以吃的状态了。猪公只是吃了两颗而已,剩下的我硬硬吞玩,还一直在那边说很好吃啊!哈哈。。。
四样appetizer里面最好吃的终于要登场啦!就是这个鸡肉块,我忘记full name了,不过名字里面是有spicy和chicken的字眼的。这很像我们华人餐馆的炒鸡丁,可是却特别入味,可能是因为有很多香料的关系,而且鸡肉真的是很嫩,不会kasar的!哈哈。。。
我们不止吃鸡肉,就连那些配料猪公也全部扫光光,而我则是把酱料涂一些在面包上慢慢吃,嘻嘻!两个不会享受的家伙就是这么大煞风景的咯!(我们还不舍得一下子吃完,吃一点留一点的,现在相会起来都觉得很好笑!)

不懂是因为我们两个太可爱了呢?(两个大小孩一直在玩相机)还是太恩爱了,Eugene主动跑过来问我们是否要他帮忙拍合照。我们还顿时stunt了一下,嘻嘻!我们也是会害羞的^^

好啦!现在就要介绍我们的main course了哦!(其实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是半饱了,所以都很担心等下吃不完怎么办,西餐厅总不能打包吧?嘻嘻)

这是猪公order的pasta,menu里面会有四中的面条供选择,而猪公就选了这个最特别的。order的时候还不知道煮出来会是怎样的,结果看到的时候还吓了我们一大跳,以为上错了食物!先不要看下面那张照片,单单看我猪公这一张,您会觉得那是pasta吗?还是我们孤陋寡闻,觉得pasta就一定是像spaghetti那样的,不然就想像ettuchini那样子?

看!这就是猪公的pasta的庐山真面目,是不是跟我们平常看到的很不一样呢?猪公说有点像小笼包,因为是一整颗这样子包起来的,然后里面有汤汁的,里头还有一些肉碎,所以真的是很特别!不要看一整碟就只有五六颗的pasta的哦!我的猪公这么大吃的都吃到有点腻呢!嘻嘻!
其实是我的羊排先上场的,可是因为猪公的pasta太特别了,所以就先介绍他的。如果您有市场来看看我的blog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我很喜欢吃羊扒。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家里拜观音的关系所以不可以吃牛肉,结果我就只好把这种desire发泄在羊身上了,哈哈!不过刚开始我也是不能接受那种羊骚味的,可是慢慢就可以接受了啦!其实只要羊肉本身新鲜加上chef厉害烹调的话,那么是不会有骚味的哦!

我的这一份羊排50++,除了三块羊肉之外还有的就是salad,可是我不会欣赏因为没有myonaise,取而代之的是很健康的olive oil,所以油配菜吃吃到我怪怪的,最后就放在那边没吃了。然后旁边那个白白色的sauce其实是yogurt herb sauce来的,就会有一点点yogurt的酸味和herb的香气,配搭羊扒很赞哦!
我的羊扒很特别的哦!因为是靠近排骨那个部分,所以就可以看到一个骨头可以让我拿着来吃,嘻嘻!(刚开始真的很想拿住就这样吃了,可是为了image问题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咔咔!)
可惜的是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我的羊扒不是全熟的!!!从照片中应该可以看得出羊肉的中间部分还是红红的吧?那是因为还没有煮熟的关系啦!而且原来没煮熟的羊肉一点都不好吃,那个肉是很kasar的,不懂你们从照片中是否看得出呢?
那都怪我!因为那时候Eugene就有问我:“Do u want medium of full?”我就以为他在说着食物的portion,那我当然是说medium啊!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吃啊!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说medium的时候它还stunt了一下,嘻嘻!看来他也知道medium的羊肉不好吃哦?后来我吃的时候就跟猪公投诉说很不好吃,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羊扒了!那时候他才说:“他刚才问你的时候你说medium我还吓到呢!可是看你那副好像很清楚自己再说什么的样子,所以我就没有纠正你咯!”什么?OMG!!!!我的羊扒就这样浪费掉了!
orange color的sauce其实是灯笼椒酱。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那个味道,有一点辣,像wasabi那样的感觉。
再来就是这个很热我讨厌的小东西了!从这个角度看是不是很像葡萄,GRAPE???
再来一张近一点的,清楚一点的,明明就是grape对不对?那时候我就吃羊肉吃到很累,嘴巴很酸辣。看到有葡萄就很兴奋,想都不想就立刻整颗放进嘴巴里!咬下去的那一刻就是咸到不行啊!!原来那是olive啊!!!!!猪公还在一旁笑说:“我就很好奇怎么会这么好给你grape呢?葡萄很贵好不好?我们去star village都只是给你们葡萄干而已啊!”
吃到累了就看看窗外,看看烛光,虽说这两只猪都不浪漫,可是防控我们还是很厉害的,嘻嘻!
猪公说男的出来就要好好珍惜,所以帮我留影一张。拍的时候我还一直叮咛他说:“要拍到瘦瘦的啊!不要肥肥肉肉的啊!”它直接给我这个表情“==”,!!
在我们用餐到一半的时候进来了另外两位客人,一位外国男子和一位本地女士。因为他们的出现搞砸了我们的气氛!本来整间restaurant就好像被我们包起来那样,而且全部的员工也很relax的。可是他们一进来后就全部都变了!

刚开始还好好的,可是就在他们order drink的时候问题出现了!那个男的好象是order了日本的清酒,然后Eugene就没有准备杯子给他们,因为日本人是直接从罐子那边喝得,不需要杯子的。结果无辜的Eugene就这样被骂了,而且还不止骂Eugene,就连整间无辜的餐厅都被骂,说什么:“WHAT RUBBISH RESTAURANT IS THIS ?~!@#$%^&*~!@#$%^&*”叽里咕噜一大堆。坐在他们旁边的我们很压力啊!

我是觉得进来用餐就要放轻松,何必那么大脾气呢?就算没有杯子好好吩咐他们拿来就是啦!何必那样大声呢?并不是全部的外国人都是gentleman,也不是所有有受过教育的人士就会特别有修养,唉。。。可怜的Eugene!
Creme Brulee就是这个甜品的名称,先不要说名字,单单是卖相就很特别了,对吗?
其实这是用custard做出来的dessert,然后在上面放上糖水再加火就会变成焦糖,形成上面是脆脆的而下面的custard就是软软的,像豆腐花那样!不过一个人绝对吃不完,因为刚开始可能会很棒很享受,可是吃久了就会慢慢开始腻了!所以我和猪公一人一半多享受啊!不过我们都是抢着吃上面的焦糖而已,因为甜滋滋的很美味啊!

这是Eugene介绍的tiramisu,个人觉得是9/10,因为这是我吃过有酒味的tiramisu。不懂你们有没有发现在外面卖的tiramisu其实是没有酒味的,因为那些餐厅都有halal的证书所以是不可以放酒的,那样马来同胞才可以享受啊!哪里像我们家里自己做的可以放什么就什么呢?少了一份是因为没有很香浓的mascarpone cheese的味道,个人很喜欢吃cheese啦!
吃到一半猪公突然说:“猪婆!你的双眼皮贴似乎要掉下来了!”啊!所以我当然是赶紧粘回去啊!结果这张照片就面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