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古楼对面港 2天1夜行

话说raya的时候刚巧也是我的semester break,所以当然是要好好relax的咯!!男友的家人全部都回kampung,还叫我一起去,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呢。。。。毕竟要见那么多长辈还是会紧张的啊!!

这是男友第一次自己亲自驾车去古楼哦。。。所以不是很熟悉路要怎么走。现在的人太过依赖GPS了,想想以前我的爷爷不用靠它都可以走天下呢。。。真的是了不起啊。。。从我家去古楼大概要45分钟呢。。。。靠着爷爷给的提示,我们每走一段路就要看看是否有爷爷说到的地标,真是可怜啊。。。好不容易兜兜转转,最后还是来到了这个看起来有点像matang却比matang还要更朴素一点的渔村。。。(那边的路很狭窄,最多就只能让一辆车行驶而已。可惜偏偏那边有很多不爱戴头盔的motor驾驶者,害得猪公一直很怕会撞到他们。)
一下车就可以嗅到浓浓的海水味哦!!(是真的)。。
这是第二天要离开的时候,猪公帮我拍下留作纪念的。没有化妆的我,眼睛真的是小到可怜啊。。。。。呜呜呜呜!!

在出发之前,猪公就已经多次跟我说去到那边就是变成猪而已。因为他的亲戚太热情了,会不断的煮食物,再来就是因为那边的天气特别热,所以会弄到你昏昏欲睡的。
先说吃好了。真的是不停的在吃!!!去到那边就已经看到他们在吃着了,就是这一样。我不懂是什么,不过有点像是炸过的芋头糕。可是因为那时候的我快要发热气了,所以只是吃了一小块而已。

过后听到他们说很热要喝冰,就真的立刻有人去买了coffee ice啊。。。milo ice啊。。。这些冰水回来。。。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吃的,rojak啊。。。糖水啊。。。。可是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没有每一样都拍照了。
这边的人家都是住在建在水上的屋子的哦。那时候我还很好奇地问猪公:“不会不稳固吗?”他反而叫我自己看看,有很多物资已经很陈旧了,不过还是好好的里在水面上哦。。。。真好奇以前他们是怎样建起来的。。。。
屋子前面还有陆地的,不过后面就是海了哦。。。很山芭的我看到了以前比较原始的捕鱼工具,所以就快快叫猪公也拍下来了。
在这边很多“东西”都会是掉进水里的哦。。。比如说,他们的马桶是没有拍到去一个大大的储粪池的哦。。。马桶的下面就是海水了,所以便便就是掉进里面了。。。虾壳啊。。。鸡蛋壳啊。。。。这些也是全部丢进水里。。。。这些还好,我看到的是对面的邻居把plastic bag也丢下去水面。。。无言了。。。。
我们家门前的是车子,他们屋子后面停泊着的却是捕鱼船。。。
这是我第一天刚去到的样子,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而且那边的太阳好像特比刺眼的哦。。。阳光猛到我都张不开眼睛呢。。。
第二天的时候他们做了popiah皮,然后就自己包馅料咯。。。这可是我第一次包哦。。。有些紧张,怕那层薄薄的皮会被我弄破了。。。首先当然是拿一些馅料放在皮的边缘,不可以拿太多哦!!不然会因为太满了而爆开哦!!
然后就小心翼翼的慢慢卷起来。。。
当当当当!!1看吧!!最后竟然成功了,真的是太兴奋了!!后面那位是男友的妈妈,她一直在旁边督工,哈哈哈。。。
这位就是fat kot poh啦。。。。我也不懂是什么意思,不过她是一位很幽默的长辈哦。。。。而且真的是很厉害烹饪啊。。。popiah皮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哦。。。简单的一团面团,在他的巧手之下就变成薄薄的popiah皮了。。。。
那个圆盘的温度很高哦。。。。可是他就像没有感觉到一样,一直在掀起一片有一片的popiah 皮,要是他在kl就好了,可以请他帮我准备crepe 皮。。。哈哈。。。
就连kelapa parut他也是自己做哦。。。真的是太神了。。。本来我也要试试看使用那台机器的,不过猪公说太危险了,不会操作的话,搞不好会联手也不见掉哦。。。。结果就没试到了。。。
在那边的2天1夜我们可说是一直在吃而已,而吃最多的也是海鲜,因为男友的舅舅就是捉鱼的。所以我们吃到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甜美的哦。。。不过他们都喜欢用海鲜来煮tomyam或者是curry,所以我也是顾着顾着来吃。。。
第二天快要回家的时候,舅舅说你们应该没有坐过船吧?结果就开船带我们出海了。。。。说真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坐在捕鱼船上上呢。。。兴奋!!!
在海面上可以看到很多养鱼场,这些养鱼场是会随着水而漂流的哦。。。。

这些养鱼场都只是住这几个外劳负责喂食养着的鱼类,剩下的就是看管的狗儿咯。。。他们都很alert哦。。。。我们的渔船一靠近他们就开始吠叫了。。哈哈!!训练有素啊!!
下午在屋子里的时候就嗅到有一种臭味,那时候还以为是死老鼠的尸臭味,后来他们才说不是,是臭死鱼的味道,因为很多养鱼场都是用死了快要发臭的鱼来喂食养鱼场里的鱼类的。。。。照这样看来,还是少吃养的鱼类比较好。。。。从海里面捕回来的比较安全。。。
养鱼场有大有小有些有遮掩,有些没有,就看你的资本有多少。。。其实如果厌倦了城市里尔虞我诈的都市生活,来到平静的乡村是很不错的选择。。。。至少我不会看到拿着ipad的小孩子(我严重觉得他们已经没有童真了!!!)
过后我们就回家咯!!!简单而充满温情的古楼行就这样结束咯。。。。离开的时候还蛮舍不得的,不过不用紧,因为I WILL BE BACK!!!!!!!!!!!HAHAHAH ...........
这张照片是猪公拍的哦。。。还不错吧???不会放水印呢。。。应该不会有人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