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第六届海外华文大众书展

 上个星期六(9月3号),也就是前天,我和男友一起去书展。本来是要在书展的第一天就去参观的,不过那时候却刚好碰上raya假期,所以就只好回来了再去咯。这也是我和猪公第一次一起乘搭交通工具呢!!(LRT)因为男友有车子的关系,所以就免去了挤公车的不便,不过这次怕会塞车,所以就选择了使用lrt去到klcc咯。。。

18岁以下,孕妇和老年人是不需要购买如门票的哦。。。一张如门票是RM2.50,可以进完全部的hall。写到这边我就有点生气了。。。。。。。。。。。

那时候去到柜台前就掏出钱包打算要付钱的,
那时候柜台小姐就看着我说:“18岁以下是不用付费的。”
我就问回她:“难道你觉得我想是未成年吗?”
她说:“是你身后那位男生好像是未成年的。。。”

!!!原来我的猪公baby face到那么严重,唉。。。害我们看起来好像姐弟恋那样,算了啦。。。。以后你找小妹妹算了,我这样的大婶不适合你啊!!!
 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啊。。。进到去里面突然觉得自己多了点书卷味呢。。。嘻嘻!
 进到去的时候就和猪公分开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了,因为我很了解我和猪公喜欢的书类是不一样的。。。。那时候刚好有一个讲座在进行中,我就一边看书一边“偷听”。。。。

主讲人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一个四岁,一个八岁。 她说道:“现在的妈妈都很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很肮脏的地方玩耍,即使是在学校里的操场也不可以。不是因为害怕孩子弄伤自己,而是害怕洗脏衣服。。。。”eh,有道理。。。继续听下去。。。。

有一些妈妈不让孩子自己去玩,会说这边肮脏,不然就是那边危险,这样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直接丧失了玩乐的兴致。写到这边突然让我想到一些画面。最近出外用餐的时候,时常可以看到1~2岁的小孩儿坐在婴儿椅里玩着ipad,这是什么世界啊?还那么小。。。而且喂食他们的也不是他们的妈妈,而是kakak。。。。。==!!

想回去以前,我们一两岁的时候不就是在地上学走,看到什么就捉起来看看。。。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更没有ipad。。。。就连那种pasar malam卖的游戏机也是到了近幼儿园才有呢。。。现在的小孩,还有童真吗?唉。。。。。。。。。。

 看到了很熟悉的星星报,小星星,3M画报,那都是以前小学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买来看的,不是一本而已哦。。。而是每一种都买一本,知识画报啦,幼儿报啦,青苗啦,大红花。。。。那时候的我很爱看书。。。也可能是因为一直看书的关系吧,那时候参加常识比赛简直就是kacang putih啊。。哈哈!!
 星星报的编辑们都在现场帮小朋友签名哦!!!
 level 3是文娱馆,就是售卖文具和光碟的地方咯。。。
 各大品牌的文具都在做promotion呢!!谢谢有这次的机会,因为我以超值价买了不少的文具啊。。。应该足够让我用到明年了。。。。
 同样一本书却有三种不一样的packaging,白底和红底的是台湾出版的,黄色的是中国出版的,我买了黄色的。是将关于如何在学习或者是工作中学习做人的道理的一本书。。。
 这就是我们那天的战利品咯!!!幸好有猪公在,不然要我扛那么多的书,我的手应该好几天不能动了。。
 这边买买,那边看看,就这样话了300多块呢。。。不过这些钱是值得的,至少在书展里看不到一直在玩手机或者是ipad的小朋友;而且这些书平常在书局里是比较难找到的。买了可以收到得空的时候再看也不迟啊。。。。
 这些都是猪公的哦!!他可是小说迷哦,而且很爱九把刀的作品哦!!最近的他迷上摄影了,刚好他家也有大炮,看来迟点我的烘培作品应该会拍的比较像样了。。。
 我是一个很visual的人来的,只要packaging有特出的话,那么很容易就可以吸引到我了。。。。黄色那本事黄腾腾的颜色吸引了我,当然里面的插图也很可爱,我不喜欢一直看文字的,我会晕。。。。。

左边那本阿尔罕布拉宫则是被它的标题所吸引的,那边大大的字写着:媲美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精彩度直逼harry potter,这样的介绍,你能不被诱惑吗?哈哈。。。本来是要58块的哦。。。现在offer只要40块,不过对我来说还是有一点心疼,哈哈。。。那时我的零用钱哦。。。这个月要省吃俭用了,可怜。。。
 扫了四本烘培书。这次来书展最大的期望就是可以看到Carol老师的书,可是都找不到。。。唉。。。有点遗憾。。。。不过有这几本书,接下来应该不断会有新东西可以尝试了。。。
 之前就只懂得一直读书而已,没什么抽出时间来阅读感人而有深度的小说,这三本都是被无数次翻译过的,而且还拿过不少的排行榜呢。。。。内容不容错过哦。。。
 每一个hall的外面都会有一counter,那是让customer 参加比赛的柜台。只要customer消费一百以上就可以获得一张参赛表格,再回答两道问题,最后再算一下在banner上总共有多少张popular card就可以了。
 有一些人就直接在banner上使用签名的方式来recognise自己数过的color,问题是那边的staff也没有说不可以那样画在banner上,这不是vandalism是什么啊?无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