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

Chocolate Indulgence //////不起眼的food foundry

这个食谱其实已经抄下来很久了,可是即使男友的弟弟再爱吃巧克力蛋糕,也不可能每个星期都做啊!大家会甜死咯!哈哈。。。肥死也是有可能!所以哦。。。就慢慢一两个星期做一次咯!这次终于轮到它上场咯!谢谢蓝色小厨的食谱哦,因为真的是很美味!就连男友的cousin brother不爱吃甜的都吃了一大块哦!还说比secret recipe的好吃呢!原因呢?那边的吃第一口很浓郁,第二口还是很浓郁,可是吃多了就会腻了,可是这个食谱做出来的不会腻哦!!是真的!!而且因为我有加重巧克力,所以就是更香的巧克力味配适量的甜味哦!!赞啦!

食谱取之~蓝色小厨

材料:
海绵蛋糕
200g --- 全蛋
200g --- 海绵蛋糕粉
60g --- fresh milk
60g --- 溶化牛油/玉米油
  1. 将以上所有材料(除了油)放入搅拌机内,搅打至蓬松及浓稠;最后加入油,搅拌均匀即可。
  2. 倒入一个9寸的圆模里(铺纸涂油)。
  3. 预热烤箱180度C,烤约40-45分钟或至熟。
  4. 脱模待冷,将蛋糕分成四份备用。

慕斯材料:

750g --- UHT whipping cream

165g --- Dark cooking chocolate (隔水煮溶)

165g --- White cooking chocolate(隔水煮溶)

  1. 将UHT whipping cream打至7-8分但不结实。
  2. 拿出250g 的whipping cream加入煮溶的dark chocolate搅拌均匀备用。
  3. 剩下的whipping cream则加入煮溶的white chocolate搅拌均匀备用。

组合:(海绵蛋糕和慕斯的部分)

  1. 将一片蛋糕铺在9寸的脱底圆模里,抹上一份的白巧克力慕斯。
  2. 铺上另一片蛋糕抹上黑巧克力慕斯。
  3. 再铺上另一片蛋糕抹上最后一份的白巧克力慕斯,铺上最后一份的蛋糕。
  4. 放入冰箱冷藏(小厨约放个半天)。

装饰材料:
150g --- fresh cream (打发)
  1. 将组合好的蛋糕脱模。
  2. 将打发的fresh cream涂抹在组合好的蛋糕上,再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

上层巧克力奶油:

150g --- UHT whipping cream

350g --- Dark cooking chocolate

1tbsp --- 牛油

  1. 先将whipping cream和黑巧克力煮溶后加入牛油。
  2. 搅拌均匀后,待稍冷。
  3. 慢慢的将巧克力酱倒在蛋糕上(从蛋糕的中间慢慢的将巧克力酱淋下)。
  4. 完成后将蛋糕冷藏至巧克力凝固即可。
因为我没有用正确的方法淋巧克力酱,所以蛋糕很丑!!不过确有镜面效果哦!!还不至于太失望。。夹层不是很整齐很明显,下次还要更努力!!加油加油!!

还有一点就是因为我觉得植物性鲜奶油很甜,所以就全部都是使用动物性鲜奶油,可能因为这样的关系,所以才没有那么腻,不过脂肪含量也相对的提高咯!
再来介绍一样好东西。这是最近才在一间叫做JADI的烘培店找到的。这间店在puchong,就在puteri mart对面那排店那边。为什么说他是好东西呢?因为之前试过在超级市场买sponge cake premix powder可是一点都不sponge的,很pack,口感不是很好。直到那一天去买材料的时候,老板娘说这个不错,刚刚进货而已,之前卖断货(说到这么好,不试试好像很对不起自己哦?)

忘了在哪一个blogger那边曾经看到说optima牌子的sponge cake premix powder不错,可是我这边找不到哦。这个我应该会继续使用。这样一包有500g,价钱好象是RM9.50.不会超过10令吉就对了。
再来就是这个动物性鲜奶油了。。。之前都是在tesco买3in1 的Emborge牌子,那个三个才17.90,这个牌子的三罐小小就要了我22大洋哦。。。有点心痛,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一次的cream的口感很好,很滑很顺口,难道名牌就真的比较好吗?以后还是买1 litre的比较好,相对起来也会便宜一点。
再来就是要讲讲这间food foundry了,要是没有熟人带路的话,我敢肯定你绝对找不到啊!因为在melaka吃过一次crepe过后就对他的美味念念不忘,所以那天又经过kelana jaya的时候,猪公就说要带我来吃看看这边的crepe。本来以为应该会在很高级的甜点店里吃到的,可是却没想到是在一栋flat的下面的店铺里出售的哦。。。很奇怪吧?
我没有骗你吧?真的是在flat下面,那就算了。这间店是被很多栋的flat围绕着的,所以要是你不注意一个很小很小的路牌的话,你就会miss掉了。而且我们也是在flat和flat之间兜兜转转了很多轮才找到他呢。。
门派BG8是很大个,可是不走近看的话,就会被竹帘给挡住了。多可惜啊?看到里面很多人吗?那时候我就觉得不枉此行啊!事物应该很好吃吧?
对面也是flat,我没说谎哦。。。
这就是他们的menu了,就是简单的print out在color paper过后用clip 夹在一块木板上而已。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简单的menu。所以呢。。。。。。。
为了美观起见,接下来的照片都放了blurry effect。这样就会比较梦幻咯。。。
店里面主要是以浅蓝色和白色作为主色,给人一种在海边用餐的感觉。不过还真的蛮海边的,因为都是自然风,这间餐厅是没有冷气的哦。。。就只有风扇,可是那时候是下午,真的是很热啊!所以都只是在吹热风而已。。。



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间店的最主要原因啦。看起来很正常对吗?放进嘴巴就见真章了。。。比起melaka的nadeja,这一块的crepe 皮很pack,每一片都粘的很紧,而且cream不够多,所以不够顺滑,口感会比较干。。。我只是吃了两口就不要了。。。这一块RM9.50.

听说在damansara也有一间甜品店是专门卖crepe的哦。。。下次去试吃了再回来作报告哦!

最后送上一张我猪公的照片,是他要求我帮他拍的,还要我放在blog里面呢。哈哈。。。怕没有人认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