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黑森林蛋糕

不懂当你们看到这张照片里的蛋糕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除了碟子比较土了一点,应该还上得了桌面吧?

因为男友的弟弟很爱巧克力,所以我就努力找看有什么美味而又不会太难做的巧克力蛋糕.在The Kitchen 70’s的家看食谱的时候被它深深吸引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快快买好材料开工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组合蛋糕哦!!)
在bake with yen买材料的时候看到了两种的berry,之前没有买过,所以也不懂哪一个会比较甜而不腻,所以就两种都带回家了。后来做了一些survey发现上面那个牌子的berry比较多人用哦。。不过我有在倒掉syrup后试吃berry,感觉上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分别。
这是另外一样很值得和大家分享的哦!!(也或者你们早就知道有这么一样东西的存在了,只是我这个井底之蛙现在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呜呜呜!!)

在要做蛋糕前和猪公去giant本来是要买lemon的,可是逛着逛着的时候看到了,这样商品。在那张tag上面标明着是使用11~12颗的lemon挤出来的pure lemon juice。我不那么认为,总是觉得有添加一些化学成分的。就看了一下content,没写什么。价钱也不过是几块钱而已,猪公也说试试无妨,所以这次的海绵蛋糕里的lemon juice就是用它的咯。
先把蛋白打到起泡泡,过后就可以加入lemon juice了哦。加进去的时候有吓到我一下,今晚当蛋白泡沫和lemon juice接触的那一刻发出了“shi。。。。。。。。。。。”的一声(有点像acid接触其他物体那样)。不过继续搅打后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最近做蛋糕都是和猪公一起做的,所以就很喜欢action(假装很厉害的意思)。给他看看蛋白真正打发后是可以立着一支筷子不倒的。(那时候他还说真的很神奇哦?本来只是一滩水,打一下就可以变成高到锅边了。。。)
做出来的蛋糕体好像有点矮矮的,想起carol有教戚风蛋糕烘好要倒扣,不然蛋糕体就会下沉。所以我自己也假聪明,找来两个高度差不多的过来做倒扣。
倒扣了两个小时后,好像有比较好一点。不过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蛋糕表面有收缩的感觉啊?想请问一下有做过黑森林蛋糕的前辈们,是哪里出问题了啊?
切片后看到里面有很多小气泡,请问那是正常的吗?还是我打发不够好?这个蛋糕体很软,且的时候都很难切入呢。。
这是我用糖和rum 酒浸泡了一整晚的berry,打开盖子的时候扑鼻而来的就是酒香味啊!!赞赞赞!!!
我在打发鲜奶油的时候加入了一些brandy,那样就更有酒香气咯!!!我个人比较喜欢有酒味的蛋糕。。
在蛋糕体上刷上酒糖液不但可以增加香气,更能保持蛋糕体的湿度和柔软度哦!
派上满满的berry,现在看一下这张照片感觉像是有很多的甲虫趴在cream上面。。
过后再涂上一层的whipped cream,在铺上一片蛋糕体,一直重复就可以了。
在冷藏中的蛋糕。。。(要弄出蛋糕旁边那些蛋糕须须还真不容易呢!!巧克力很快就会融化了,我们的手又一直沾到cream,简直就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啊!!)
不过切开蛋糕品尝一口后就真的是什么都值得了,因为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很喜欢有一点酒味的berry!!切好蛋糕后放在盒子里,第二天就被吃光光了哦!!开心。。。

男友弟弟的评语是巧克力味不够(下次我会加多多给你的!!)还有他说他那块的berry有点苦哦。。。。那就奇怪了,因为过后我们吃得都没有哦。。。是他那一块的berry吸收太多酒精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