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第三次挑战banana cake

 看到照片会不会觉得很诱人呢?不过其实那都只是幻觉而已,这次的挑战还不算是成功的。。。唉,是我跟香蕉蛋糕有什么冤缘还是我昨天的运气不好啊?
 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在自己的宿舍做烘培了,因为最近都是在男友家做的。那边要清洗或者是买材料都比较方便。放假两个月,回来一个月,本来也就打算不再在宿舍做蛋糕了。。。可是想想以前同班的朋友现在不在一起了,应该就比较难吃到homemade cake了吧?而且看着那被我打入冷宫的oven也怪可怜的,所以才会做了这个蛋糕。

 Min's Blog

  • 牛油 113g
  • 细糖 1杯 (我只用60g)
  • 蛋 1个
  • 香草精1tsp (我用兰姆酒取代)
  • 香蕉 (中型) 3条, 压烂
  • 面粉 180g
  • 发粉 1tsp
  • 苏打粉 1tsp
  • 盐 1/2tsp
  • 可可粉 30g
  •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1.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 香草精和香蕉,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 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
  5.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 以呈现大理石状。 
  6.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这次我真的是很听话,整个做蛋糕的过程都跟着食谱来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房间里的材料有限,也不能让我放多一点或者是少一点了。主角就是香蕉了!!!之前两次都想说香蕉多一点应该会比较香,比较美味吧?所以都会自己再多加一点点的香蕉进去蛋糕糊里。可是这次是朋友带来的,所以就只有三条。。。。就三条。。。
 本来是打算今天才做的,可是昨晚朋友就很紧张的跟我说有一条香蕉的边缘好像开始发黑了,应该是熟了。拿回自己的房间看看,是熟了,不过不是我们要拿来做香蕉蛋糕的熟,而是我们人类吃的最佳熟期。所以还是蛮硬的,用叉子想要压烂都不行。。。==!!
 没办法,最好只好用那种刨丝的铁板来刨香蕉了。。。为什么会有点深褐色呢?因为我加入了rum和vanilla essence,所以颜色就变深蓝。。。没想到三条香蕉刨出来哦量还蛮多的,而且很重香蕉味,因为是local banana,不是那种giant卖的进口banana。。。
 顺顺利利搅拌好面糊就倒进烤盘里了。。。。没有人不喜欢chocolate的吧?那就放多一点咯。。。
 本来以为30分钟应该熟不透,因为蛋糕面积还蛮大的,不过插入cake tester的时候却是comeout clean哦!那就可以了啦。。这次没有火山爆发(第一次),也没有焦掉硬硬干干(第二次),只是变成矮冬瓜了。。(右下角的就是被我这只老鼠偷吃掉的)
不过这次的蛋糕没有很sponge,可能是因为我用错粉的关系吧?房间的架子上就只剩下一罐粉,也记不起来是低粉还是高粉了,硬着头皮来做,结果不是很发得起,所以应该是高粉咯?还是我的粉过期了?应该不会这么快吧?蛋糕真的是很矮很矮呢。。。您看到的就是exact高度了。。

虽然没有很sponge不过还是可以吃的,至少这一次很明显的是上面的蛋糕很浓香蕉味,而下面那层则是浓浓的chocolate味。。。放凉后便装进盒子里送朋友去咯。。。香蕉蛋糕,I WILL BE BACK!!!HAHAH ....

1 comment:

  1. hihi,我来串门子了~

    这蛋糕我也做过,好像也没很高~ (*^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