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Sunway Pyramid ~~Cinnabon//////失败的鸡蛋布丁

 我很少很少会停在广场的店旁边的那种事物slot吃东西,尤其是高级的购物广场。因为觉得即使只是这样的slot,食物也是会很贵的,那不如直接去找一间restaurant坐下来慢慢吃好了?这种在slot吃东西好像有点贵府享受high tea的感觉,我受不起啊。。。

可是那天去逛街看戏的时候,真的是太饿啊!饿到我胃痛哦!却不能吃很有饱足感的东西,因为晚上要回家吃饭。怎么办呢?突然想起刚才好象有在哪一个level,那一间店前面看到这个东东哦!立刻叫猪公带我去了!!!
 Cinnnabon顾名思义就是有用到cinnamon制成的面包咯!!我很喜欢肉桂粉的味道哦!不过有些人是不可以接受的哦。。犹记得猪公之前好像有告诉过我说他不喜欢这种味道的,当时候有点担心,不过吃了第一口后,他就立刻大赞很好吃哦!!就说吧。。。
 上面那个是巧克力口味的,那是猪公的。可能是因为巧克力的味道比较强,搞过了肉桂粉的味道,所以猪公就吃得津津有味咯。而我的则是下面这个上面有pecan的,这个的肉桂粉味道就比较重,不过我真的是很喜欢哦!!最庆幸的是两粒cinnabon和一杯水再加上tax都不会超过15令吉哦。。。这个价钱我还负担得起,嘻嘻!!
 面包真的是很软很软呢!!再配上很浓郁的配酱和有口感的坚果类,就是令人唇齿留香的甜点哦!下次你也可以试试看哦!
 这是我上个星期天做的面包。之前买了面包机回来后除了做过一次roti cake后就一直丢在那边了,真的是要发霉了。哈哈哈。。。。那时候在mikiko
的blog看到这款吐司真的是很柔软的样子,就快快开工了!真的没错,出来的成品全家人都很满意呢!

超人气土司
材料:-
500g 高筋面粉
15g 全脂奶粉
30g 巧克力豆
85g 细糖
5g 盐
40g全蛋
290g的清水
40g 牛油
5g 酵母

做法:- (以 Kenwood BM4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機設定:程式(1)白麵包,麵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將麵包取出放涼架上放涼最少30 分鐘,切片。
 我刚出炉的吐司有没有很像四方形的蘑菇呢?哈哈哈。。。。

其实做这个吐司的时候还真的是状况百出啊!首先就是因为上一次roti cake的时候大家都说还不是很柔软,结果我的roti cake就有点被打入冷宫的感觉,可怜的说!这一次单单是搅拌我就让他搅很久了,然后还一直加水(比原定分量加入更多一些些的水分)

再来就是做roti cake的时候是用打面团的function,所以不需要选择面包的重量和crust的颜色。可是这一次不一样啊!是直接会有一粒吐司做出来的。。。。。==!!可是我忘记了。。。结果在面包机程序还剩下55分钟的时候,男友的妈妈就跑上来房间叫我了(叫得那么急,我还以为我做错了什么呢!==)

原来是男友的大哥在厨房嗅到烧焦味,所以快点叫妈妈来叫我下去看看出什么状况了。听到烧焦了,我整个人简直是就是飞起来了,三步拼成一步飞奔下去楼下。打开面包机一看(不对,应该是一嗅,哈哈。。)
,的确是有烧焦味,可是面包看起来还是好好的哦!想要在这时候调面包重量和crust color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啦。只好关掉电源,拿出来放进oven里慢慢烤了,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是难以言喻啊!要是再次失败的话,我要如何交差啊?

幸好面包出来时可以吃的啦!重点还是受到大家的喜爱哦!男友的妈妈还一边煮晚餐一边偷吃呢,真可爱啊!最神奇的是,他说出了在mikiko的blog里面的话哦!她说:“这个面包很软,而且就算只是这样拿着净吃也很美味呢!”很神奇对吧?所以大家绝对可以试试这个食谱哦!
 星期六的时候本来是要做鸡蛋布丁的,可是却失败了。这就是煮好的鸡蛋布丁液体,看到好像碎了的豆腐花的样子吗?有谁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吗?那天是使用了一罐过期了两天的evaporated milk,是这个原因吗?因为伯母说可以试试看用,才两天应该是没关系的。是因为milk的关系吗?还是我做错什么了?请高人指点啊!
 害我辛苦存起来的鸡蛋壳都没有了!!!!!!!又要重新开始收集了,讨厌!!!
 这是我去书展的时候,买书后送的燕菜精,可以用的对吧?
 有一粒鸡蛋壳被风吹到掉在地上破了一个洞,结果有人还玩的很开心呢。。。童心未眠的他,加上
忙得不可开交却要交出笑容的我。。。。哈哈哈。。。要不是有他在我忙着做蛋糕的时候陪着我的话,那么烘培可能会少了一些乐趣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