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圣诞节树桐蛋糕

我不是基督教徒,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习惯,顶多也只失去广场逛逛,感染一下佳节的气氛而已。可是随着自己出来kl读书后,身边很多的朋友都是基督教徒,自然而然也就慢慢融入了,今年甚至还参加了carolling,是一个很棒的经验!
没有吃过树桐蛋糕,直到前几年妹妹在家里举办聚会,小姑姑买了第一个树桐蛋糕回来并告诉我圣诞节就是要吃树桐蛋糕的,那时候的我还没有接触烘培,所以就是有的吃就很开心了。直到现在才大概明白树桐蛋糕的用意,而且前一阵子很多博友都在post树桐蛋糕的文章,搞到我心痒痒,所以自己的第一个树桐蛋糕就诞生啦!
本来是想要自己完成整个蛋糕的,包括从准备蛋糕卷开始,可是我之前却没有做过蛋糕卷,而且看过一些博友的文章后说刚开始做可能会卷不起来,不然就是会折断蛋糕卷!所以为了不要浪费食材和节省时间,我还是直接买了可以直接做成树桐蛋糕的蛋糕卷啦!分别买了两个,一个是原味的乳牛斑点蛋糕卷,另外一个是咖啡口味的蛋糕卷!
蛋糕卷的包装拆开后我还忍不住自己的换习惯,用手指按一下蛋糕体!OMG!!!真的是很柔软地说!哈哈哈。。。希望以后自己做的蛋糕卷也可以是软软的才好啊!
因为冰箱里的蓝莓酱快要过期了,所以我就做了蓝莓鲜奶油来接合蛋糕的“枝桠”,而且酸酸甜甜的,是我喜欢的口味哦!不过这颗一点都不容易哦!可能是因为我的“枝桠”太“大块”了,所以放上去后竟然一直掉下来,真的是气死我了!最后涂很多很多的鲜奶油才成功hold住呢!

为什么我的树桐蛋糕是巧克力色的?而且不是鲜奶油,而是巧克力酱?这个说起来就气啊!从网上抄了一个食谱做巧克力鲜奶油的,不懂为什么之前还好好的,可是在鲜奶油加入巧克力后竟然变得越来越水了!!!==继续搅拌还是一样,没有办法变回固体状了!

结果我的树桐蛋糕就以这个chocolate的形状在冰箱里待了一天,因为我是在是不敢再做鲜奶油啊!在部落格闲逛的时候看到carol的树桐蛋糕,想说是老师级人物的作品应该是不会失败吧?就乖乖顺着食谱来做,结果竟然成功了!
而且我要说的是因为鲜奶油里面有coffee的关系,所以不会只是一味chocolate的甜而已,反而是多了一股coffee的香味,弟弟还说以为我是在做papa bun呢!也因为这样的关系,这次的蛋糕很受欢迎呢!
第一次做树桐蛋糕,不是很会装饰,感觉怪怪的,不过怎样都好,还是完成了!
切片后的树桐蛋糕卷很可爱吧?真的很像树桐的树轮吧?明年的树桐蛋糕,我要自己做蛋糕卷哦!那就以树桐蛋糕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