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11

第二次做marble cake

我呢。。。。很少会做很多次同样的蛋糕,因为实在是还有很多蛋糕食谱等着我去做实验啊。。。。不过呢。。。失败过的蛋糕我就会一做再做直到成功为止,就像我的chocolate banana bottomsquare蛋糕还要再做那样。。。哈哈哈。。。不过之所以会再做marble cake是因为男友的妈妈喜欢吃,而我上次做那个也不是很成功而已。。。。。
这次是在男友家做蛋糕,让我头大的就是那个attached to cabinet的oven了。我的是小小的pensonic oven,我已经知道他的脾性了,而这个。。。。。嘻嘻嘻!这个attached oven是fagor的,请问有哪一位前辈也是用这个牌子的吗?它是有风扇的,可是我还不大会用呢。。。
多买了一个mixer,因为男友家里什么都没有啊。。。哈哈哈。。。不过让mixer自己转动出来的搅拌效果“不大理想”,所以最后呢还是自己动手吧。。。
这个mixer是在shengheng买的哦。。。还有1to1 的保障,也就是说加多三令吉,两年之内有什么问题的话,你拿回去,他们会直接给你一个新的哦。。。是不是很划算呢?所以我们也买了一个面包机哦。。。是kenwood的,我的梦想啊。。。哈哈!!不过还没有开始拿来用,因为不懂从哪里下手啊。。。==!
所有图片看起来好像只有我在做,其实我的猪公也有帮忙的哦。。。这是最令我欣慰的啦。。我在学校自己做的话,是不大会strictly跟着recipe的measurement的。。。因为就我一个再做啊。。。每个都要量准准的话,时间不大足够啊。。。哈哈。。。。

不过在男友家里的话,他一定会跟准recipe的分量,那也好,有他在我的失败率应该会大大地降低吧?而且他也会帮忙多一些比较“轻”的工作,那样的话我们也可以比较快完成一粒蛋糕啦。。。好像上面这个花纹就是他自己画得,还可以吧?
可惜啊可惜。。。。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蛋糕“地震”了!!!本来美美的蛋糕表面突然裂开了,害得我的心也痛了一下。。。呜呜呜!!!使温度太高吗?可是我是跟着recipe的温度哦。。。。虽说每一架oven脾性不一样,不过应该也不会差很多吧?
上面还是可以看到花纹,这时候就开始担心里面的花纹了。。呵呵呵!!对了,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蛋糕在oven里面的时候是长得高高的可是拿出来放凉后竟然缩水了,是怎没回事啊?上次我做的marble  cake没有这样的状况哦。。。。
那天也同时挑战做了souffle,不过失败了。。。问题应该是出在蛋白打得不够发吧?要倒进纸杯里的时候竟然变得水水的。。。。baked出来后只有几个比较松软,其他的都沉淀了哦。。。所以也就不好放上来献丑了///
 这就是我们一起完成的marble cake啦。。。还可以吗?味道是还可以啦。。。只是我比较贪心加多了一tbs的chocolate powder,所以他们说味道太重了。。。呵呵。。。本来是要做斑马纹的,不过好像不是很成功哦。。。可能是蛋糕不是很发得起的关系,所以口感比较pack,没有外面那种butter marble cake的感觉。。。。不过最近在nasi lemak lover那边好像找到了伯母喜欢的口感的recipe哦。。。。等我回去kl的时候一定会再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