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Puchong XO Shabu-shabu

话说那天的午餐吃得很饱,所以到了晚餐时间大家都还是涨涨的,所以就在讨论该吃些什么东西是不会太full的。。。讲来讲去,最后baby suggest不如去吃shabu-shabu咯。。。全部人都ok,那就出发咯!这间店在我们还没有去之前,baby就一直在我耳边说那边的虾肉有多新鲜,食材有多美味,一直都只是听闻而已,今天终于可以如愿口尝,真的是太棒啦!!
能上报纸的应该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了吧?hahah ........
这边的食材摆盘比较“可爱”,个人觉得柜子还蛮小的,跟之前在melaka吃satay celup的时候相比的话。。。不过卫生是还蛮不错的,因为肉片都有用保鲜纸包裹起来。。。重点是真的很新鲜哦。。。因为肉片当我去拿的时候,只是剩下一盘而已。所以就之好傻傻地站在那边等厨房端出来。。哈哈!
再来就是被这一“桌”满满的,琳琅满目的酱料给吓了一大跳!!也为免太夸张了吧?哈哈。。。待我慢慢逐一观察了过后,其实有很多酱料都是我们平常家里有的,例如:蚝油,酱油,黑酱油,辣椒酱,酸辣酱,甜酱,蒜末,姜戎。。。。
看到这个特质火锅调料,感觉应该是蛮不错的,所以就拿了一点回去位子。。。不过!!可能是各花入各眼啦。。。我觉得不是很特别而已,而且味道怪怪的。。。尤其看到浮在表面的那层油就有点罪恶感了。。嘻嘻!
比起以前大家围在一个大锅前面吃火锅,现在更多的餐厅时准备个人的小锅子放在面前。。。这样的小火炉店里有卖哦!要是我还没有记错的话,价钱应该是RM45一个。
我们拿了很多的肉类(我有个习惯就是吃火锅的话一定是那肉类比较多的,那样也比较划算啊!如果进到火锅店拿processed meat的话,不但不健康而且还不如自己在家里煮好了。)

这边的猪肉也是一片一片薄薄的,特点在于这边的鱼肉和虾肉是肉碎状的,不像在其他的火锅店是一只只的虾或者是鱼肉块那样。
这是再转回去拿鱼肉碎的时候看到的,很可爱对吗?那些须须不是青瓜丝哦。。。我也不懂是什么,不过口感是QQ的。。。然后包着肉(我不懂是什么肉,不好意思哦!我就只懂得吃而已,所以才会向横发展!!)
“有些人”当晚就自告奋勇要示范如何把肉碎变成肉条放进锅子里,结果不是很成功!!哈哈。。
 最后还是要专业人士出马才可以!首先呢,是需要舀一些汤倒在肉碎上的,那样的话肉就会微熟练,过后才使用汤匙把肉碎割成条状放进汤里面的!!

那天也因此而闹了个笑话。原来男友的cousin brother是很怕条状物体的,所以当我们拿鱼面给他的时候,吓了一大跳。男友妈妈还趁机会作弄他说那是一种虫来的,不过可以吃的,很好吃的!哈哈。。。很可爱对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