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1

再战小狗饼干!!!

 这个部落格开始的第一个饼干就是小狗饼干,不过却是失败的,不对!!!准确来说应该是惨败!!!那时候真的是很伤心,找不出原因。现在我再来挑战一次,而且材料全都是用最好的,幸好成功了!!

这次我有放全麦面粉,是我特别回hometown买了带回来的,Tracy说放了会比较香。第一次的时候是放holick的。而且这一次我学到一个窍门哦~第一次的时候的面团我全程都是用mixer打得,因为我觉得那样会比较均匀,哪里知道后来和Wendy聊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面团开始硬起来,mixer打不动的时候就要开始用手了。。==,难怪那时候我发现我的手都控制不到mixer,好像有另外一股力量似的。所以这次很小心,已不能搅动了就换手了。哈哈/。。


 搓好的小狗面团,真担心这次又失败呢。。。

 放他们进去了。。。那时候还在想会不会有融化呢?
 哈哈哈。。。幸好烤出来后不但很香而且还是美美一粒一粒的哦。。。总共弄了两罐,一罐给男友;一罐本来是要给自己吃得,不过拿去班上的时候,朋友看到都很喜欢就全部都吃光光了,结果自己一个都没吃到呢。。。哈哈哈。。。。不过很开心的是,男友吃了一口后说:“哦!明年新年你可以做来卖了!”啊。。。开心啊!差一点就敲到天花板了!哈哈。。。。

小狗饼干完成后就信心大增啊!所以就找看还有什么好吃又简单的食谱,过后选上了《我的厨房乐园》的松香脆巧克力粒饼干。

材料:
牛油 125 g (室温软化)
白糖 70 g
黄糖 60 g
蛋 1 粒
Coffee Oil 1 小匙
普通面粉 150 g
玉米粉 45 g
苏打粉 半小匙
盐 一小撮

巧克力粒 170 g
核桃 (切碎) 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和白糖黄糖一起搅拌均匀至松发,加入蛋和 coffee oil,拌匀

2。把所有的粉类过筛,和盐一起加入 (1) 内,拌成团后加入巧克力粒和核桃碎

3。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大约 30 分钟,整形后放上彩色巧克力 (如果想要加的话)。面团之间要间隔因为烤好后会扩展

4。预热烤箱,160 度烤 15 分钟即可。待凉后放入密封罐收藏


温馨提示:
如果要预防扩展,可以在整形后连同烤盘一起放入冰格冷冻大约 10 分钟


 原食谱是放核桃碎的,可是我没有,所以就用了cornflack取代,哈哈哈。。。烤好后有另外一种香味。
 我住在宿舍,没有冰箱,所以整形不到。第一次是没有放彩色巧克力的,所以黑黑。而且严重夸张得无限量扩张啊!!!
 所以第二轮的我就弄小一点,哪里知道出来的时候还是一样很大块!而且还五大洲连在一起++
做这个饼干的时候有一个很搞笑的东西。就是我想说要是放一点蜜糖会不会比较好吃呢?有蜜糖香,所以就放了一点。哪里知道本来是要烤15分钟的,,我的10分钟就已经开始变深褐色了。所以就以为要焦了,不能烤了,赶紧拿出来。结果还是有一点软软,所以后面的全部烤足十五分钟,黑就黑啦!哈哈。。。下次真的是不能自作聪明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