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胆粗粗做了-----tiramisu

 我第一次吃taramisu是在新加波的starbuck,那时候很难忘记那种有酒香味的蛋糕质感。不过后来在其他地方吃的时候,就找不回那种感觉了。前一阵子看到很多人都在做tiramisu',自己也心痒痒,所以就买好材料准备开工咯。不过最难买的还是mascarpone cheese,之前看到一个博友说tesco有的卖,结果我找不到哦。最后大老远跑去bangsar village里面的bangsar grocer买,里面真的很方便哦。。。什么都有。。。不过一个mascarpone cheese也有五种不同选择呢。。。。从29.20,25.90.19.90,15.90到12.90都有,我还是学生,经济能力有限,所以选了rm15.90的。。呵呵呵

 我买的是taramisu预拌粉,因为很害怕失败,所以就买准备好的咯。。。是在hometown买的,这包粉就花了我RM16.。。。心痛啊!
 我的mascarpone cheese。。。。打开来嗅嗅的时候,有很浓的奶香味哦。。。我最喜欢了!!!
 这也是我在家里拿出来的,这包手指饼干就要RM11了。后来买mascarpone cheese的时候看到bangsar  grocer才卖 RM8.90而已。。。==。。。怎么差那么远?
 我打开包装后有拿一条来吃,原来是很不错吃的哦。。。香香的。。。
 一大瓶的kahlua我实在是afford不起啊。。。所以就买了小罐的。。。RM3.50
 这是成品,从冰箱拿出来的时候就很担心了,因为不懂会不会很难吃。。。
 虽然卖相不是很美,不过还蛮好吃的。。。。只是朋友投诉说我的手指饼干含有太多酒味了,所以有点苦。。。呵呵呵。。。我知道是我不好,因为怕没有酒味,所以就放了比较多的brandy下去咖啡酒糖液里。。。。
 我排手指饼干也没有排好好,因为那时候手忙脚乱啊!不过能吃就好,哈哈哈。。。我还是新手嘛。。。relax。。。。朋友都说很creamy,结果吃一半就很腻了。。。没办法嘛。。。
这是我在pasar看到的饼干,样子和手指饼干差不多,不过这种不是coffee 店里面拿来点coffee的吗?我还看到有人拿来喂鱼呢。。。这也是手指饼干吗?而且价钱很便宜哦。。。一大包只要RM2.50而已。。。


tiramisu食谱
部分做法是取之温馨小屋的,谢谢你!!!

mascarpone  cheese      250g
yogurt(original)            4汤匙
kahlua                          2汤匙


将mascarpone  cheese慢慢搅拌至幼滑,才加入yogurt和kahlua。

咖啡酒糖液
咖啡粉        1 1/2汤匙
黄糖            1  1/2汤匙
热水            125ml
kahlua           15ml(一小瓶)

热水,黄糖和咖啡粉倒入小锅里煮至黄糖溶化,熄火才加入kahlua,备用。


做法(烘培店的做法):
1) 在预拌粉中加入whipping cream,搅拌均匀后,面糊会呈现幼滑状,这个时候才加入mascaepone cheese糊继续搅拌。过后放进容器里就可以送进冰箱进行冷冻,一天后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