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我也做面包咯!!!!还有甜甜的苹果pie

我很喜欢吃软软的食物,面包是其中一种,我还有一个有点变态的习性,就是看到面包很柔软的时候,我就会用手指把它按到扁扁,看到那样我会很开心。。。呵呵呵。。。变态的lady gaga。。。

食谱取之---Qi Qi in the house
竹炭面包

材料:
高粉160克、低粉40克、竹炭粉1小匙、糖30克、 酵母2克、蛋20克、水100克、奶油20克。

1. 后加奶油,揉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至双倍大。
2. 分割,滚圆。松弛15分钟。
3. 整形,包馅。做最后发酵。
4. 预热烤箱170度,15分钟。


幸好我有从hometown的烘培店带竹炭粉回来,不然就惨了。。。这样看有点像coffee powder。。。


很多食谱都说要打到起筋才可以,那起筋应该就是拉起一层薄膜吧?因为使用了竹炭粉的关系,所以都黑漆漆看不到我的薄膜了,不用紧。。。。那可是我努力的成果哦。。。我打了300多下才有的,过后手都不能写字,一直发抖。。。
过后就用保鲜纸盖住让他自己发酵。。。可是我很好奇的是啊。。。为什么有些人是说用湿布,有些人却用保鲜纸呢?分别是什么呢?请高人指点迷津啊!!!
我没有面包模,所以就只好放在chiffon 模里面咯。。。我在上面撒满了我最爱的葡萄干,而且我在面包团里加了朗姆酒哦。。。我还在面包团里加入了cheddar cheese slice。。。
这就是烤好后的样子咯。。。。有看到面包上好像有些黄黄的东西吗?那就是流出来的cheese哦。。。。看到就忍不住想要咬下去了。。。呵呵呵。。
面包组织算是过关吧?第一次做嘛。。。。
里面有满满的cheese。。。。我最喜欢了!!!

过后看到还有一些butter,所以就找看看有什么食谱可以做。wendy的apple pie真的很吸引我哦!!

 食谱取之---miomio的回忆_memories

苹果派
材料:
苹果 4个(小的)
低筋面粉 250gm
鸡蛋 1粒(约25gm)
糖分 80gm
杏仁粉 50gm
肉桂粉 少许(我是嗅味道决定的,看个人口味)
盐 1/2 tbsp
无盐牛油 120gm(室内放软)
幼砂糖 100gm(不要太甜的就减少)
柠檬汁 一粒(挤汁)

(预热至200度的烤箱)
做法:
1。将室温的无盐牛油打软

2.分次加入过筛的糖粉拌匀,再加入全蛋拌匀,
再加入过筛的盐、杏仁粉、低筋面粉拌匀成面团。
将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放置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

3.苹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我用了4个苹果

4.取小锅,放入黄油加热溶化,倒入50克细砂糖,
加热搅拌至完全溶化放入苹果块,再倒入50克细砂糖,
再加少许肉桂粉,继续加热搅拌至砂糖沾裹在苹果上。
这时加入柠檬汁,小火煮约20分钟,
待苹果变软水分收干后熄火,冷却后苹果馅就做好了。

5.将冰箱里的派皮取出,杆成0.5cm厚,把派盘用牛油刷下,
派皮放入派盘整形,放置松弛15分钟

6.把苹果馅倒入派皮中,将剩余的派皮切割成条状

7.把切好的长条再放于派上编织成格子状,
压紧后刷上剩余蛋液,静置10分钟,
放入烘烤200度约25-30分钟(依你喜欢的焦度来调时间
我没有煤气炉,就只是用rice cooker来煮而已,不过好处是你不用一直看着火候,因为是不会焦掉的。。。呵呵。。。煮的时候,我的整个房间都是apple和cinnamon的味道。。。久久都散不开。。。
这是我在100 yen看到的模型,很喜欢。。。而且因为自己没有买到tart 模所以就先用这个吧。。。
我没有在pie的上面做格子设计因为我想用那些面团做多一些apple tart,所以我就多了一些tart咯。。
烘好后的色泽和卖相都还蛮不错的。。。很自恋哦我。。。
自己先尝了一个,tart 皮很香脆(后来我的朋友也是这么说,他们说有浓浓的butter 味)
总额来说,这是最成功的一次烘培哦!只是部分朋友说cinnamon的味道太重了,可是我就是爱吃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