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Oreo butter cake 和动物造型饼干


 自从我的小狗饼干失败后,我就没有用到我的烤箱了。除了是怕再失败之外,也是因为很忙啦。要忙考试和assignment,根本就是透不过气啊。所以我很佩服这边的妈妈们,要照顾孩子和先生外,还能兼顾自己的部落格,真的是很会分配时间,我还要向你们好好学习呢。直到最近和朋友去giant买日常用品的时候,忍不住买了一些材料,所以就做了这个oreo butter cake。食谱取至Cooking Crave(Amy Ong).


225g      cake flour
1tsp        baking powder(omits this if using self-raising powder)
1/2tsp     baking soda
1/2tsp     salt
85g        unsalted butter(cut into small pieces)
 170g     sugar
 2           eggs(beaten lightly)
1cup(240ml)    non-fat unsweetened yogurt(Dutch Lady natural flavour)
1tsp        vanilla essence
80g         oreo cookies,roughly crushed(mini oreos)

Method:

1)Preheat oven to 180C and grease a 8-inch round cake pan.
2)Sift cake flour,baking powder,baking soda and salt.Set aside.
3)Cream butter,oreo cookies cream and sugar till it light and creamy.
4)Add in eggs slowly,About one tbsp at a time and beating constantly foe about 2 mins.
5)Fold in gently 1/3 of the flour mixture until well combined.Follow by 1/2 of the yogurt and continue 1/2 of the flour mixture,mix it well combined.Then follow by vanilla essence and fold in the remaining yogurt and flour.
6)Lastly,add the crushed cookies and mix well.
7)Pour the batter into greased pan and arrange whole oreo on top.
8)Bake for about 40-50mins till skewer inserted comes out clean.




 因为是突然兴起要做的,所以有一些材料不是很够,结果就跑去学校里面的inti mart买oreo,里面只有7块却要RM1.70,14块的就要RM3.20.打枪啊。。。

 食谱里说到要把Oreo cream先拿掉,等下和butter还有幼糖一起搅拌。所以我就把他们一一分尸咯。。。哇咔咔卡。。。
 可能是真的很香吧。。。有一些蚂蚁爬过来在这些Oreo cream附近徘徊,所以我就快快把它收好来了。
 第一次杆Oreo,之前没试过,结果朋友说我杆到太细了,所以蛋糕出来后,吃不到Oreo,没有crunchy的感觉。哈哈哈。。。
 本来是要用natural flavor的,不过intimart里面没有,所以就买了我最喜欢的mixed berry,结果出来的蛋糕是有点酸酸甜甜的,我朋友说像吃mixed berry cake多过是在吃Oreo cake。==
 加了Oreo 粉过后面糊就变成巧克力色了,而且闻起来很香哦。。。呵呵呵
 我也有样学样,学人家在上面放Oreo。
 进烤箱了,真的是很担心啊。怕又会在失败,唉。。。。期待。。。
 做这个蛋糕的时候我要谢谢两个人,一个是Tracy,还有一个是Wendy。因为我害怕会在失败,所以就一直打电话给他们。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哦,打扰你们了。当我看到我的butter cake上面爆开的时候,我以为又在失败了,打给Tracy,Tracy说是正常的,butter cake好了过后是一定会爆开的,那时候才比较放心。不过我的butter cake真的是膨胀到很厉害哦。。。
 因为我买的scs butter用了一半还有一半,所以就立刻上网去找看还有什么食谱。幸好我找到一个我有材料也比较简单的饼干食谱。可是很抱歉哦。因为我忘了是在哪一个博友那边找到的,对不起。这个饼干的名字是:芝麻肉丝饼干
 这是从家里拿出来的芝麻,已经爆炒过的,所以很香。本来是要拿来做便当的,不过一直都没用到,现在刚好可以用掉。
 这是还没有放进去之前的样子。。。
 因为芝麻很少而已,所以过后的面团就没有芝麻了。为了不让饼干看起来太单调,所以就用了之前和Wendy买的饼干动物模型做了一些造型,很可爱吧?
 这是烘好后的饼干哦!偷吃了一个,还蛮好吃的,属于比较咸香口味的饼干吧。。
 朋友们一直拿我的蛋糕来消遣,真的是受不了他们啊。。。哈哈哈。。。
 我的朋友。。。。谢谢你们。。。
 这个就是当天的寿星公啦。。。本来是不知道他生日的,做蛋糕纯粹是因为自己想做,结果拿出来和朋友分享的时候才知道是他的生日,所以就顺水推舟变成他的生日蛋糕啦。。。
 蛋糕的内部组织,朋友说很pack,因为有放yogurt,所以会是软软的。。。
 laiyee在大口大口地吃,看到朋友们那样开心,我也会很欣慰。。。

 很untie look的我和穿着红衣的寿星公,他很害羞哦。。。哈哈哈。。。
 蛋糕的顶部就像日本大地震一样,裂得很夸张。。。


saachi好像还一直怀疑这个蛋糕真的是我做的吗?哈哈哈。。。我自己也难以置信。。。我成功啦!!!加油!!!

2 comments:

  1. 恭喜你哦。。成功了,真的发的很高呢。。日本大地震,还真会形容呢。。Oreo奶油蛋糕真的很香呢。。 还没吃过哦。。。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啊。要不是那天有你的话,应该会焦掉呢。呵呵呵。。。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请你吃吧。而且你最近那么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