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1

清水蛋糕

前几天看着桌子上就快过期的鸡蛋,心里就慌了。。。不想丢掉可是又不想做那些很油腻的蛋糕,怎么办呢?就上网找找看有什么食谱是简单快速有不要太油腻的。。。突然间就在Cook。Bake。Love那边看到了这款蛋糕,而且满获好评!!好吧,就来试试看做咯!!


(A)
egg yolks     3
whole egg    1
corn oil        50g

(B)
low protein flour    50g


(C)
egg whites          3


(D)
castor sugar       50g
salt                      1g

做法:
1)用搅拌器把(A)的材料搅拌均匀。
2)把低筋面粉筛进(A).
3)把(C)打至出泡,加入(D)打至干性发泡。
4)蛋白霜分三次和蛋黄糊拌均,用小勺装进纸杯至6分满。
5)烤箱烤150度,18-20分钟。

把蛋白打到terbalik容器都不会流下来就可以了哦。。。。哈哈哈。。。以前第一次做电火锅蛋糕的时候使用手打的,半个小时才会变成这样。现在用电动mixer五分钟就可以了。哈哈哈。。。

把蛋白霜加进蛋黄糊里。。。。我很喜欢这样,因为可以看到两样不一样的东西结合。。。哈哈哈
我做了蛮多个口味的,这个是加了蜂蜜的。。。
这个是绿茶的。。。。后来我朋友吃的时候问我是不是sea weed。。。
在chocolate口味的蛋糕上加了巧克力米做装饰。。。。
排排坐,待会就要做sauna了。。。

烤好了,有点像muffin,不过口感却很不一样哦。。。。刚烤好出来的时候是蓬蓬的,过一阵子后就会“缩水”了。。。。

这样看我觉得有点像Souffle,你认为呢?

蛋糕体很松软很好吃哦。。。。上课的时候拿给朋友吃,他们都说下次做多一点,可以给他们当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