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1

第二次挑战香蕉蛋糕还是失败啊!!!!为什么?为什么?

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过后,我一直都耿耿于怀,大家不是都说香蕉蛋糕是最简单,失败率最低,最适合新手做的吗?为什么我还是会失败的?唉。。。。真的不懂。。。。可是却没有人愿意告诉我。。。唉。。。可怜的梁家妇女。。。。

所以,这次我可是很小心了。。。而且还在想着是不是香蕉的问题,因为上一次的时候使用giant offer的,一大串才RM1.99而已,不过不是马来西亚的香蕉,外国很大条的那种。所以这次精挑细选,选了一串叫pisang mas的,我也不懂对不对,不过看起来就是很像会做出很好吃的香蕉蛋糕的。。。

很大条,很新鲜哦。。。。不过结果却是。。。。唉。。。。
这次我换了食谱,是用来hearty  bakes的chocolate-bottom banana squares。。。食谱有说在蛋糕顶层放chocolate chips,所以我也老是不客气的撒了很多。。。
结果这是出来的成品,==。。。。。
这次比较好,能吃,也能看到香蕉蛋糕应有的香蕉纤维,不过还是没有什么香蕉味哦。。。为什么呢?其实我是已经买了banana essence的,不过说到底这还是化学物品,我不想放进去然后又吃进肚子。。。。我朋友还开玩笑说可以在蛋糕裂开的中间加一些红色颜料,那样就很像火山爆发时熔岩流出来了。。。==,这样酸我。。。


香蕉蛋糕!!!我还会再回来的,我一定会做到成功为止!!!晚上就和朋友们开餐咯!因为domino的关系,所以我们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order pizza,想想为什么不自己做给他们吃呢?所以就开工咯!!我是跟着instant yeast的包装纸后面的食谱做了这次的pizza饼皮的哦。。。

高筋面粉       500g
盐                   10g
corn oil            30g
instant yeast     11g
水                 260g



我觉得烘培真的是很有趣的玩意儿,看看这么小的面团可以慢慢发酵成小面那么大,你说神奇吗hehe ....
因为有一位朋友是素食者,所以我就准备了两个tray,一个是给我们这班食肉兽的,另外一个圆形的是给他的。。。
我每次都很贪心,所以就一直反复一直放材料而已,哈哈哈。。。这是vegetarian的,有马铃薯,番茄,芥兰花。

 在topping的时候放上满满的mozerella cheese,哦!!!我们都是很爱吃cheese的哦!!!
就在我快要放进烤箱的时候,他们在突然发现一个碗下面盖着了蘑菇和灯笼椒。。。==,给他们气死!!!那时候他们就一直说:“Serena变了。。。脸色变了。。。哈哈哈。。。”
这是有肉的哦。。。里面有cheese hotdog番茄,蟹柳,pineapple。。。。。
我们还自己买蘑菇汤哦。。。。买两罐就够我们全部人喝了,其实一罐就够了 ,因为那天还是有剩一半。。。
自制的garlic bread,不过很咸,应该是因为我们把那个酱涂很多的关系吧。。。。不过拿来沾蘑菇汤一起吃,真的和【pizza hut有的比哦。。。哈哈。。。自恋ing。。。。
这就是我们那天丰盛的晚餐啦。。。到最后个个肚子都涨涨的。。。
我们还有自己煮spaghetti哦。。。。这是用angel hair弄出来的spaghetti,他们说很像在吃面线或者是米粉。。。给你们砸到死死啊!!

请注意左边的pizza,因为面团很多的关系,结果变成边边比较“厚实”,朋友都说:“THIS IS PIZZA CAKE ,ISIT?"
配料太多了,一拉起来就会掉满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