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Mango Cheese Cake

我是个很喜欢吃cheese cake的女生,所以会时常光顾secret recipe。不过自从自己买了烤箱后就像要自己做不一样的糕点。直到最近看到很多部落格友都在做cheese cake,所以自己也做了一个。我做的是芒果口味的,因为他喜欢吃。食谱是我这边抄一点,那边又拿一点编出来的,哈哈哈。。。。因为大家的食谱都不一样。。。自己又贪心。。。。

饼底
Oreo    120g
牛油    60g(后来我看不是很能把饼干碎结合在一起,所以就自己又加了一点)

芒果     1个(我用2个,结果很多芒果肉,哈哈哈哈!!!!)
cream cheese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幼糖                 55g
gelatin              3汤匙
mango flavor yogurt   一杯

做法:
1)用汤匙把 cream cheese 和幼糖混合均匀。

2)加入动物性鲜奶油和yogurt。

3)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顺滑。

4)离火,加入gelatin,搅拌至溶解。

5)带cheese 糊冷却后加入芒果丁。

6)过后倒进已经放进冰箱冷冻半小时定型的Oreo 饼底,放进冰箱再冷冻几个小时。

我怕不够,所以买了3条长的Oreo饼干,被朋友说我kia shu。。。哈哈哈。。。
以前总是很好奇芒果怎样可以切成一粒粒的,现在终于懂了。原来是这么简单的。先把芒果对切一半,过后在里面切割格子,然后用汤匙轻轻刮过芒果丁就会脱落咯!
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饼干磨到很碎,因为怕待会儿会松掉,结果变成coffee powder那样。
压紧紧了,看到就开心,不过那时候还是会担心弄好后切的时候会不会碎掉。。。唉。。。


我在煮糊,煮到最后真的会是很smooth的哦。。。开心!
cheesecake弄好后,看到剩下的饼干粉和Oreo cream觉得丢了可惜,所以就把剩下的whipping cream加些面粉,乱乱弄了一个糊出来,又是一个小小的Oreo “kuih”!!
这是成品,味道还不错哦。。。没有丢掉是对的!!
这就是我的芒果cheese cake啦。。。。看到芒果吗?
 我的Oreo饼干底很厚哦!!也没有碎掉哦!第一次就成功真的很幸运呢!!不过和朋友分享的时候他们说他们比较喜欢吃Oreo饼底躲过我的cheese cake,==。。。。。。
  
这就是我乱乱弄出来的糊啦。。。。那时候嗅一下,有浓浓的Oreo味哦!

3 comments:

  1. 很漂亮的蛋糕哦。。恭喜你第一次就成功了,证明还是有天分的,呵呵。。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哦。。。。wendy 。。。好像就只有你在关注我的部落格而已。。。。唉。。。

    ReplyDelete
  3. 你才刚开始写部落格,需要一点时间哦。。建议你能到“大马部落格”注册会员,那么回比较多人来看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