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1

soon kuan走了。。。。。NONONONO!!!!是离开我们到。。。。另外一件学校了!!哈哈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结束在inti 的foundation后,soon kuan就选择了转去MMU继续他的degree。我们都很舍不得他,因为在一起一年了啊。。。在我印象中的soon kuan是一个高高瘦瘦的腼腆男生,他会默默为你付出却不求回报,时常对你露出那傻乎乎的微笑,这就是他。。。。为了他离开而特别做了轻乳酪蛋糕,不过成品却是让大家失望了。。。。

这次用了蔚蓝月夜极力推荐的轻乳酪蛋糕,可是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人家的那么美,我的却是顶熟低不熟,,。。。我用的是八寸蛋糕模。

奶油芝士 250克
牛奶     200克
牛油        75克
蛋黄            6个
低筋面粉        45克
玉米粉             30克 
柠檬汁     2茶匙(我用酸柑汁) 

蛋白       6个 
柠檬汁       3茶匙(我用酸柑汁) 
细砂糖       140克 

做法:
 
1.蛋黄和蛋白分开装入干净的容器里( 容器保持干爽无水无油)
模型外面用锡纸包住防止烤的时候进水.做好备用.
 
2.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混合过筛备用.牛油隔水融化备用.
 
3.奶油芝士加牛奶,隔热水搅拌光滑无颗粒,
中小火慢慢加热.
 
4.搅拌好乳酪牛奶后,分3次加入融化好的牛油,
搅拌均匀.再加入酸柑汁拌均匀.
 
5.分次加入蛋黄,加一个搅拌一个,
这个时候动作要快,马上把蛋黄搅拌开来.
 
6.加入过筛的低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
用橡皮刮刀操作或者手动打蛋器操作都可以.
 
7.蛋白加入柠檬汁打成粗泡后
分两次加入细砂糖打成湿性发泡
(打蛋白的时候先预热烤箱160度)
 
8.取一部分蛋白到蛋黄湖里轻轻翻拌均匀,
再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轻轻翻拌均匀成乳酪蛋糕湖.
 
9.将蛋糕湖倒入模型8分满,烤盘里装水,
将蛋糕模放入烤盘水浴
烤160度烤30分钟上色后转145度烤35分钟.
 
10.蛋糕取出后两分钟边上就会分离,
马上用手将下面往上慢慢推上去脱模即可,
这个时候脱模的蛋糕非常的漂亮而且不会回缩,
冷却后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到隔天食用
【冷藏1-2天后更加美味】

我也是有乖乖把我的蛋糕模用锡纸包起来啊。。。而且还很kia shu的包两层,就是害怕水会流进去啊!!!

我的蛋黄和蛋白也是很得很清楚啊,只是把蛋黄倒进容器里的时候,弄散了两颗蛋黄而已。。
刚把cream cheese放进去的时候是不均匀的咯。。。所以就开始慢慢地搅拌了。。
这样子应该算是均匀了吧?因为不要有颗粒状的关系,我还用叉子把剩下不能软化的creamcheese满满的压扁,这样会比较容易变均匀吧?
过后再把粉类筛入。。。
过后就在开始起泡的蛋白里加入细砂糖一起搅拌。。。
这是我第一次用lemon juice取代vinegar哦。。。悦来outcome是那么好的!之前出vinegar的时候,蛋白不会那么smooth的,可是这次用lemon juice,不单止很快就打发,而且蛋白霜很滑,还有淡淡的香气。。。以后豆子好用lemon  juice了。。。
刚开始把一部分蛋白霜加入蛋黄糊的时候是这样的。。。
搅拌均匀后就变成这样了。。。
我有乖乖在tray里面放水哦。。。而且还是热水。。。。
可是为什么出来的时候是这样子的呢?蛋糕在烤箱里的时候还有一点点的膨胀 ,就跟下面的照片一样,还飘着一股cheese 味,那时候是满心欢喜的。。。出来的cheese cake我已拿出来就觉得不对劲了,因为蛋糕体会晃动,SHAKING!!!!!U KNOW THAT ????OMG>>>>>>>>>

我有用skewer刺进去再拿出来,看到有不熟的物体粘在skewer上面,不过我以为那是cheese来的,所以就安慰自己不用紧。可是当我拿到dining hall想要把蛋糕脱模的时候,蛋糕模底竟然流出不明来源的液体,朋友嗅了一下后说有蛋的味道,啊?那是我的蛋白霜吗?是6颗鸡蛋太多了吗?还是什么?谁可以告诉我吗?PLEASE.......................看到蛋糕模旁边是一圈的“水”吗?


幸好我们那天有另外order domino pizza,不然就要还他们饿肚子了。。。呵呵。。。soon kuan就是在左边第二排的第二个男生,我的下面那个男生就是soon kuan。

猜猜看大家那么专心在看什么?哈哈。。。。movie 的名字叫做American pie,是一部给十八岁以上的人看得,我只能说这套戏教坏小孩子,原因在于它的教学方式很多都只是为了娱乐效果,所以会误导大家。。。各位妈妈们要注意哦。。。不要让你们的小孩看哦!!!



3 comments:

  1. serena
    hey~
    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就发现你做了我家的轻乳酪蛋糕,很开心兼觉得荣幸~
    谢谢~

    嗯~想请问你的蛋糕模是放在烤架上吗?因为我在第10张照片上看到你的烤盘上放了一个小架子。。
    可能是这的关系,导致你的芝士蛋糕下部不熟哦~
    因为我是直接将模放在盛水的烤盘上~

    ReplyDelete
  2. 还有想问下你用的温度?!
    因为感觉好像有点猛火,表层颜色较深了~
    你有用2段式时间和温度去烤吗?

    ReplyDelete
  3. 你好,谢谢你留言给我,因为终于有人为我解答难题了!!!太好了。。。对,我是有把热水倒在烤盘里,然后再放上一个小架子,因为在miomio家看到他那样做,所以就跟着了。。。。原来是不用放的啊?那样不会进水吗?我就是跟着食谱里的温度咯。。。。先用160度,过后就换去145度,其实蛋糕表面看起来好像焦了,可是其实没有哦。。。。很crispy一下,哈哈哈。。。。朋友说还蛮好吃的。。。就只是底部不熟那边还不懂要怎样解决而已。。。

    ReplyDelete